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17:32:46| 人氣2,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天的,星期三傍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的傍晚

屋外下著雨
我想來整理自己。











1999年九月,我開始念博士班
2002年五月,通過資格考,我成為博士候選人
2004年的最後一天,通過論文口試,我變成黃博士。
2005年四月,我結婚,成為已婚男人,有一個美麗又愛我的妻子。

2005年的九月,開始在明道當助理教授
我教書,教日間部,教夜間部,也當導師。

我每星期會固定去我的研究室
備課,教課,備課,教課,出考題,改考卷,備課,教課
我喜歡我的學生
他們年輕、充滿朝氣
他們大部分的人很愛我
他們覺得大學生涯可以遇到我,很高興,還會跟他們的高中同學說...

有時候,教書也教的挺辛苦
學生,有時候並不想聽課
於是,會有一種場景
我用心地分享著人生的體會,台下的學生正忙著講手機或聊天
這種時候,我會懷疑
懷疑,這是不是俠少風清揚安身立命的地方

我的自我認同
是俠少風清揚
風清揚,是令狐沖武功的真正傳授者
風清揚,武功莫測
我,沒有武功莫測
所以
只有可能像 風清揚 年輕的時候
所以
叫做 俠少風清揚。

這一段自我認同
我從來沒有清楚的說出來
只在心裡偷偷的想
然後在文章裡,偷偷的用一下
讓自己爽而已!

在這個生涯的長流裡
我又想起這個自我認同,俠少風清揚
我知道
有些什麼在呼喚著我

當助理教授
有不賴的薪水
有不賴的社會地位

可是
如果
我想在未來,成為一代大俠 風清揚

『這裡,會是我修行的山林嗎?』

在塵世中修行
在深山裡修行
在戰場上修行
在大風大浪中修行
在平原曠野裡修行
在燈紅酒綠的酒吧內修行
在安安靜靜的古廟裡修行

什麼是我要的。
什麼是我能有的。

『何處,會是我修行的落腳?』



親愛的老天爺
我向您請求
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告訴我。

台長: 哈克
人氣(2,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