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13:50:24| 人氣2,8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克與理書的對話第二輯(可以先看下面的那封信喔)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寄出十月四日那封信之後
理書逐句回了我一封信
我把這樣的回應用了類似對話的方式呈現如下



哈克:『這次從美國回來,發現自己有了很深的變化,做治療的時候,少了很多的暖身,常常一個眼神,一個深呼吸,就進到裡頭去了。』
理書:『是的,不須太多暖身,像是平時呼吸或行坐臥,就在暖身,能量是開放通順的,心也容易被"打開的個案狀態"感應到,於是一下子就開始了。』

哈克:『不知道怎麼與這樣的能量與能力共處…』
理書:『我會說那是一種"state",在我學靈性按摩的經驗裡,可能是個脈輪又開了,所以能量上更流動與完整。』

哈克:『知道你能懂,所以寫寫內在,想要被懂。好像是吳秀碧老師的課,讓我學會了動用團體的資源來動;神父的對人的愛與自在,是在我身上很久了;Gilligan強調的流動的能量,我越來越感覺強烈,這些這些,加上森林大火之後有了的承接的容器,讓我的內在有了一個新東西。』
理書:『真羨慕你,可以這麼清楚指涉這些細緻變化的來龍去脈,好佩服。』

哈克:我今天早上稱之為『真氣』
理書:『用"真氣"是個好隱喻,我以前用"內力",是自己用"蹲馬步"的功夫,一點一滴從自我書寫鍛鍊出來的,許多人的課都是個大開啟,但還是重視平日的修行。』

哈克:『真氣』,似乎是內力的更裡面,更純粹的一種氣
理書:『我的形容是,對生命的各個面向都更接納與承接,於是,"不怕了",更穩定地面對各種未知。』

哈克:『真氣』,是一種能量,裡頭有豐沛的愛,卻也帶著慈悲與不捨
理書:『心的能量打開了,於是感應到人我的一體,自然的慈悲。』

哈克:『真氣』,伴隨著銳利的看見,還有堅定的知道,會隨著呼吸,進到好深的裡面,動到裡面,然後可以起來。
理書:『更信任宇宙,交給大我來做,更相信沒有改變也OK,所以更安在。』

哈克:『之前說心法與劍法,現在在說真氣與內力,是心法裡頭的真氣與內力。 還不知道怎麼跟這股真氣相處,所以,連續兩個週末,真氣都出來了。真氣是出現的,像靈感一樣,是出現的。是知道自己的渺小以後,同時也知道自己的智慧以後,自然出現的。…出現之後,場子撼動,淚水,伴隨著抽面紙和深呼吸的聲音,撼動著…那是我自己前所未有的經驗,深到我自己都不知道會有這麼深。帶完,身體很累,心裡一邊興奮著,也一邊疲倦著。結果昨天感冒就來了,我猜是老天爺要我休息了。』
理書:『這是一定要的,休息一定要,會自然疲憊、脆弱、發燒、小感冒…好像也是我常有的。通常隔天我要整天是空白的,就是休息,就會呼吸順暢回來。』

哈克:『就聽話的休息著。』
理書:『我的比喻是,把身體借給老天爺用了,是新時代,「媒介」的說法。要將之比喻為"修行",不一定是宗教界的那種想像,就是神聖的生活,生活的不同位置都可以有如治療師的專注。』

哈克:『會懂我的人很少,而理書是那個會懂 的人。』
理書:『而你也是懂我的,甚至我們一路互相欣賞激勵著進步的。』

哈克:『我也猜想,我會那麼積極的安排著明年和你同台,可能也是我自己更有自信了,敢跟你全程同台了。我猜全台灣沒有幾個人敢跟你全程同台。我也猜,除了這個敢以外,還有一些後來才會知道的原因,讓老天爺把我帶到這裡。最近越來越確定,自己要走向治療師訓練的方向。』
理書:『我看到了,感受到了,聽到了。一致的力量真強。要很清楚才不會被你誘惑說,那也是我的自我認同。這也是我想要的,但我更想做社工的訓練與支持。』

哈克:『所以也認真考慮要申請到國內有諮商研究所的學校去教書,那天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就說『哈哈!這樣我就可以邀請理書來客座!』 那是一種很有意思的心情。
理書:『好,讓我也沾沾光喔!』

後來,理書又回了哈克一封信,多說了一些
理書這麼寫著:

『哈克,這幾年,我在練習用能量去活著,練習看見真實。也沒什麼特定的法門或作法,就是當成自己的目標,然後認真的生活。

而我猜,你在信裡提到的現象,很是「你與能量的關係變好」,而且「漸漸不被信念框架遮蔽,而能看見真實」

於是,這樣的人就成為所謂的「神的通道」,不一定是自己做了什麼,自己的努力在於回到center,然後放鬆﹍﹍於是治療發生。讓神的大手參與一腳吧!神,可視為潛意識,以及與人相連的共同潛意識,或更大的人類原型的集體潛意識。

這樣的狀態需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等於照顧自己的靈性)需觀照自己的慾望與念頭﹍﹍ 當做平日的專業練習之一。』


台長: 哈克
人氣(2,88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eresa萱
寫的真好!是"靈性"諮商?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最近我偶爾也有這樣的感覺,當心很純淨時,對個案的"直覺"變強了.但若有時被自己的煩惱或情緒牽著走時,對個案"深刻的感受"就變弱了...

所以成為諮商師的過程,也是修練與修行過程之一吧?人世間的修行...
2012-04-03 20:5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