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9 19:40:04| 人氣2,8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英國唉頂飽寄來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
在英國唉頂苞(又名愛丁堡)攻讀博士學位的翁士恆先生,寫來了一封信

士恆,又叫翁公雞,這個綽號,在台灣,實在是赫赫有名!!!
說到士恆,很多人都沒聽過
說到翁公雞,大家都會拍手叫好,說『我知道,就是常常附身的那個拉!』


士恆在台灣的時候,說好以後要當黃機喔和黃八一的太極拳師傅
昨天,士恆看見我放上去的新文章,覺得很欣慰,就寫了一封長長的信來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吾徒舒云

為師昨日見到汝父所貼之照片,甚感欣慰。一方面高興汝在睡夢中仍不忘為師的諄諄教導,潛心領悟太極拳的奧秘;一方面也為汝父真機爸高興,汝父乃一代宗師,八十一式龍爪手武林至今尚無人可超越,其龍爪手禁式黑龍偷心與汝母女俠泓於南門一戰至今仍為武林人士津津樂道。而江山代有才人出,大江東去浪滔盡,長江後 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為師承繼汝父之託付,見汝功力有成,龍爪手之威即將後繼有人。不禁喜從中來,淚濕滿襟。

不過,雖然汝已經是武林嬰兒界武術大賽冠軍。為了讓汝更加精進,看了汝之照片 仍有幾點要交代,兩點如下:

一、呼吸需氣灌丹田,但須盈而不滿,為師見汝氣沈丹田之勢做得非常好,左手抱 元守一的位置也十分正確,但氣灌的太滿,需記住太極生無極,實即是虛,虛即是實,似虛似實也非虛非實。一言以蔽之,就是汝之小肚肚漲的太明顯,需要練習放鬆。但不能放太快,不然屎災再現,汝父汝母將難以收拾。

二、為師見汝在舊中求創新,騰空蹲馬步。為師的確有跟汝提過,太極的精髓不在攻,在黏;不在擋,在走。沾黏隨走的精髓就在下盤的鍛鍊,而汝亦舉一反三,習得騰空鍛鍊下盤之法,為師認為學不可太躁進,雖然汝之太極無影腳初成,但仍需循序漸進,待汝步法有成,為師再傳汝腿法,屆時,氣、身、法並進,汝父即可授汝龍爪手心法。汝將大進。

最後,為師仍要恭喜汝晉身嬰兒武術冠軍。為師遠行將回,這其間將我所授汝的基本功練熟,待下次為師與汝父真機爸再會之時,再試汝之功力進展。


為師 草於英倫

********************

因為士恆時間很多,又很認真寫
我就在小蛋頭的床前,念了翁公雞師傅的信給她聽

不巧,肚士遙也在旁邊聽到了

肚士遙,竟然出現了這個表情






這個表情
好像在說『公雞,你好像很閒耶!英國的博士班這麼好念喔!』

台長: 哈克
人氣(2,86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熊媽媽
哈哈哈
這個最好笑
2007-10-19 22:47:08
司馬酷
機爸對貓的心理學可能還不太了解
你沒看肚士搖兩肩聳起
眼冒妒火

他想要說的是
原來機喔學了太極拳
才把我的鼻子踢黑青
連睡覺躺著也可以打贏我
我也要學!!
2007-10-20 16:40:11
Aki
肚士搖在說沒關係我去氣功,改天比畫比畫~~~
2007-10-22 23:25:44
阿珮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敗給你們一家人了
真的是敗給你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7-10-25 22: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