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09:56:49|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瑞德不是大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飄》,就覺得白瑞德是個大笨蛋,
愛著、竉著一個不愛他的任性女人--赫絲佳,
隨著年齡的增長,卻愈來愈能體會白瑞德在愛中付出的喜悅,
體會到,原來在付出中得到的快樂,
居然可以比不勞而獲的擁有,更加令人滿足!

好吧!會這麼說,不是因為我跟白瑞德一樣愛上了自私的另一半,
而是周遭出現的真實案例,還有自我生活的經歷,
至於刻苦銘心的愛,老實說,我到目前都還不瞭解,
不過,可愛狗狗的過逝,倒是讓我傷心不已,
雖然已是多年前的塵封往事。

好了,回到正題,說說真實案例吧!那個真實案例是我姑丈,
我姑丈真的是好丈夫、好爸爸、好兒子的代表,
他白手起家,賺了不少錢,不過身體因此搞壞了,
他告訴我他這一生,做什麼事都是把家人放第一,
看到我姑姑開心,他就開心,看到我表弟、表妹快樂成長,他就滿足!
我表妹總是跟我說,她爸(也就是我姑丈)最愛假日跟她們一起逛百貨公司,
看著她和我姑姑換衣置妝,他則是在一旁等待、欣賞和付錢,
怎麼會有這種老公和爸爸呢?沒想到奇蹟就出現在我的周遭。

我忍了很多年,今年總算有機會問問我姑丈,
對於一個從來沒有出國遊玩過(他常出國,不過全都是洽公),
而妻小早已玩遍五大洲的人,到底他的人生在追求什麼?
他回答我:「家人的幸福。」
他說他自己沒什麼大喜大悲,
看到我姑姑動不動就開心、三不五時就生氣,覺得很有意思!
他說他以前吃東西都很隨便,不會餓就好,
不過生了一次病,發現吃什麼東西都沒味道之後,
就告訴自己,病好了要嚐遍人間美味,
現在因為腳不好,而下定決心,等行動方便後,也要走遍五大洲!

所以呢?結論是什麼?結論是分享比獨自擁有更快樂!
跟喜歡的人分享那又是更高等級的快樂了,
這幾年,我不停地告訴自己我要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我要盡力的對家人、對朋友好,
老實說…真的「很快樂!」


 

台長: 華幼青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