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10:58: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眼看人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對「狗眼看人低」,
這句語的出處感到納悶,
總覺得狗是沒有階級觀念的,
昨天我看到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拼了老命的跟旁邊的野狗示好,
而旁邊的野狗卻充滿著敵意,
混過街頭的狗自我防衛能力都比較強,
嗯!可以理解!
像我家的柴犬「阿呆」,
也是屬於白目一族,看到每隻狗都親切的不得了,
直到有一次亂跑,不見了一個禮拜,傷痕累累的回家後,
就變了,
變得懂得察言觀色,
變得懂得保護自己,
啊!原來狗也是需要社會讓它成長的,
有點離題,原諒我,
提到狗就樂不思蜀,哈!
總之,狗不會因為其他的狗髒,就不跟它玩,
狗不會因為自己的品種純正,就充滿著優越感,
不過貴賓狗好像是例外,我弟弟家的那隻娃娃,
根本就以為自己是人,
聰明是聰明啦~但是超不得我緣!
如果養一隻自以為是人的狗,
那又何必養狗呢?
當然在我弟和他老婆面前,
我都會跟著說「是!是!是!你家的娃娃好聰明啊!」。
沒辦法,誰叫我是人,有時候就不得不虛偽一番,
最後,我還是要再度為狗伸張正義一下,
狗眼一點也不會看人低,是人眼看狗低。

台長: 華幼青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