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2 08:08:43|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及格媽媽的教養哲學

我想起來與椏杰媽媽見面採訪那天,她回憶小孩小時她如何咬緊牙關支撐家計,「我自己不會讀書,能做的都是勞力工作,餐廳端了10幾年的盤子端到手跟腰都受傷,後來去專櫃賣內衣,薪水低,還受疫情影響很大激光脫毛副作用。」

 

「妳有想過兒子這麼會念書嗎?」

 

「其實他從小就很聰明,我都沒時間管他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幼稚園就會讀很多報紙上的字thermage 效果。」

 

「我真的很好奇妳是怎麼教出這麼棒的兒子的耶。」

 

「我啊,我只是從小跟他們說,將來要過怎樣的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裡,要擺脫貧窮、過好日子,全部都要靠他們自己。」

 

「這也是一種教育方式啊。」

 

「沒有啦,我是不及格的媽媽,連60分都沒有,我是20分的媽媽Medilase。」

 

「說不定正是因為這樣,妳的小孩才會自己努力到180分,成全自己也成全家人。」

 

「希望是啊⋯⋯。」

台長: htrfee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