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23:19:4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不是我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部門原來有那麼大的問題
一直到昨天才知道

過去我老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無法如期的把規章手冊完成
總是被ISD的承辦人及貴婦人施壓
後來我才發現這些問題根本是主管造成的
連ISD的同仁都不認為我必須為這些負責
剎那間我鬆了口氣

打從去年六月調整主管開始
就開啟了一連串的錯誤
部內的主管全部都是課長級 你說誰願意聽誰的呢
所以變成各課長分別帶領一個組 互不管誰
長期下來 卻造成橫向介面出了問題 資訊不對稱 業務也無法整合
部主管由一個課長兼任 這位課長還身兼另一個部門
所以 經常有許多資訊未能回饋給承辦人
使得資訊產生斷層
然而這位課長後來出國受訓了
後面的人完全不清楚之前課長決議了那些事情

早上我在週工作日誌的心得與建議一欄寫了我的建議:

目前列車駕駛課各組間在業務發展上缺乏連結性,據觀察原因如下:
1.列車駕駛課並無對所有業務均瞭解的主管,理論上列車駕駛課課長應該綜覽課內所有業務,各組業務發展訊息及問題均需即時回報該課長。
2.各組決策主管不同(安全認證組決策主管為 Mr. Barteau;規章標準組決策主管為Mr. Perron等三人;訓練準備組為Mr. Don;組員管理組為Jinny課長;報到中心組為Mr. Barteau和Monica(並加入ISD意見),理論上所有的決策主管應有一個資訊交流平台,否則就會各做各的,彼此不知道各組發展現況,造成業務連結問題。
3.早會並非所有決策人員參與,建議可另闢會議,由副理主持,找各決策主管參與,澄清部內各項待釐清問題(由各組提供彙整)。

目前有多項業務需與ISD合作,以組織人力規劃為例,先前並未建立好合作模式,且高層主管討論後決議的事項並未回饋予承辦人,致使各單位對組織人力現況產生資訊不對稱現象,建議由副理要求ISD在規劃組織人力相關議題時,均需本部至少二人參與討論,並核章方能定案。

台長: 韓吉桂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人言可畏
此分類上一篇:職位設計與部門氛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