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23:16:5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股離職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週遭的女同事紛紛遞出了辭呈
理由多為無法長期通車中壢台北 受不了部門文化或者被上司貶抑等
這股風潮或多或少也會為我帶來內心的起伏波動
尤其當頂頭上司頻換 新官上任的野心駁駁卻無厘頭 重新調整溝通及工作方式
令我喘不過氣 而且自我否定的當時
心中不免湧起一股”老娘不幹了”的衝動

整個公司文化著實令人不欣賞
高層制定了制度 卻又因為私人關係不自覺的破壞體制
公平與合理似乎蕩然無存
高層用權威和責罵震壓 搞的中階主管個個聞風喪膽
只好凡事照高層指示作業 摒除自己的想法與主張 能力漸漸喪失 徒增畏懼
現在只看到畏畏縮縮的中階主管和一群可憐的小員工
也難怪人心浮動 紛紛出走不再留戀

我為什麼還不走呢?
我也想帥氣的把包包收一收 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爛攤子
但是總覺得不甘心 都還沒拿到員工優惠票 還揹負著同學朋友的期待
也還沒學到像樣的東西 更懷疑這兩年的工作經驗能幫我加分多少
所以 我遲疑勒

但有一件事我很清楚
多考證照 增加自己的價值和資格
自己就會是自己的主人 也就是人稱自由工作者
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累積到一個程度後再跳吧
人生和工作是要看長遠一點的

台長: 韓吉桂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職位設計與部門氛圍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了歐康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