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00:31:28|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天氣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次回台南的路上,把薇薇的新書「今天天氣晴」認真的看了兩次。
這本小說,早在出書前,薇薇就讓我先睹為快,南方朔先生稱這本小說為「可愛的羅曼史」,我認為這是一本可以給人溫暖力量的小小蠟燭,看完這本書,彷彿可以擁有一點光亮,一點勇氣。

沒有過於浪漫的情節,這是一個都可能發生在你我的故事,一個在台北年近30的小上班族,一個渴望擁有溫暖愛情的故事。

我相信無論是文字還是藝術創作,每一個作品都是在展現作者看到世界的方式,也或者是他用著什麼樣的方式活在這個世界上,薇薇在撰寫這個故事的同時,他的人生也瞬間失重了,他開始不明白自己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到底要做哪些事情,才能夠延燒自己生命的熱情,一直到他自己發現,原來他擁有的最大能量,就是不斷說故事的能力,所以他提筆開始寫了,造就了我們現在看到的「今天天氣晴」這本小說,同時間他也交錯了寫著「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墨西哥流浪記」

劇中小說中的女主角「徐詠晴」的夢想是浪跡天涯到世界最溫暖的地方,這時的我,也正在思考什麼是我自己的夢想,我曾經立下30歲之前要去紐約的夢想,為什麼要去紐約,大概是因為當時我的好朋友正在那裡唸書的緣故,漸漸的我發現了,我要追尋的並不是一定要去某個地方,而是我能有擁有在任何地方都感到自在的勇氣,因為我是個膽小的人,這是上了台北才有的發現。

因為膽小,所以有時候會害怕改變,害怕孤單,身為天平座兼天蠍座又是AB型的我,身上有太多衝突與想要保持平衡的因子在血液流動,有時候的信誓旦旦,有的時候又唯唯諾諾,在分析別人的時候,有一針見血的果斷,在剖析自己的時候,又有想太多的疑慮。

現在的我,比較了解自己,也比較可以接受自己的膽小,而慢慢的調適讓自己成為擁有一點小勇氣的人,謝謝薇,你寫了這本書!我會記住「徐詠晴」的座右銘,
「無論如何糟,今天天氣晴」,獻給每個人!

台長: hsin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sin的電影、書籍與歌本 |
此分類下一篇:海上鋼琴師
此分類上一篇:雨阿請你到非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