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00:33:54| 人氣3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阿請你到非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鐘,沒有人敲,就不是鐘。
歌,沒有人唱,就不是歌。
愛,要是不給,就絕不是愛。

我走在家中附近的學校操場上,媽媽問我「為什麼笑了?」,我說:「因為我聽見小孩的笑聲。」我最不能抗拒的是小孩無辜的眼神和所說的童言童語,我看著在球場上的小孩,開心的打著球,笑聲充滿了整個校園,在世界的另一端,孩童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的開心的笑著。當他們睜開眼,是不是有一對呵護她們的父母,提供給他所需要的食物,沒有任何意外的話,他也應該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一個美麗的人生。

雅伊說他覺得非洲是上帝遺忘的地方。我認為世界沒有上帝遺忘的地方,可是我相信非洲是我們和上帝可以一起改變的地方。我看著書本上每個孩童的眼神,而不禁紅了眼眶,一方面我疼惜他們,另一方面我佩服他們,因為我仍然看到他們對於未來的渴望和期待。在面對飢餓、貧窮、戰亂的同時,他們仍然相信世界會改變,有一天幸福會來到。

為什麼有的人貧窮,有的人富有,
為什麼有的人漂亮,有的人醜陋,
為什麼有的人完整,有的人殘缺,
世界上沒有完整的人,因為每個人的不完整,讓我們體會唯有愛才能讓生命完整,而愛的方式就是分享和給予。

書裡這樣的寫到「假若你的冰箱有食物,有衣服遮身,頭上有屋頂,有地方睡覺就比世界上3/4的人富有」「這裡的孩子,在沙地上沒有辦法留下腳印,因為他們體重過輕,身體只剩下靈魂」,因為戰爭、貧窮,在非洲的孩子、婦女,飽受折磨,我無法想像如果那樣的遭遇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如何面對,我還能有勇氣活下去,我還會相信世界上有上帝,在我的生命當中,還有可能會有幸福的一天嗎 ?我還能在這裡說愛是要分享嗎 ?

我不知道,也許我根本流露不出快樂的眼神,非洲的孩子們,並沒有做錯什麼,卻要遭受種種生活上的痛苦,而我們也沒有作對什麼,卻得以過的衣食無缺的生活,當然這些都沒有答案,可是對於我們在生活中所遭受的一切,我們大可不必在意,對於生活上的種種,我們可以感到滿足,甚至是幸福。我們能夠以更寬大的胸懷去看待別人,願意多花一點點的時間去分享和了解,如果行有餘力,我們可以貢獻一點點金錢,在遙遠的非洲,會有更多孩子展現出笑顏。

台長: hs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sin的電影、書籍與歌本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天氣晴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iation

Ivy
這本我也看過
看到心情低落
2007-03-27 08:11:25
zen
我也相信 世界的錯不是上帝的錯
是人的錯
從歷史就可以得知了
不只非洲 這整個世界都是如此
非洲的貧窮 是因為西方先進國家以很多惡質手段將高額外債賦予這些國家 剝削這些國家.....
2007-04-02 11:5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