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14:29:2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的影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家看了幾部之前一直很想看的片子--pianist and good bye lenini
這兩部片的背景都是在德國發生
一片是在敘述希特勒時代時代下,一個鋼琴師對生命與未來的掙扎與努力
另一片是以柏林圍牆倒下為背景,東西德的改變為軸線衍生出的一段故事

以前對於歷史並沒有很大興趣的我
開始想去知道發生這兩個時代背景的原因與故事
希特勒的生長過程、個性以及他的一生
東德與西德在柏林圍牆倒下後對社會的衝擊與改變
社會主義、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的發展過程與社會差異


昨天有個朋友的朋友是從立陶宛來
他說以前立陶宛是實行共產主義
每個人都過的很辛苦
食物是用分的,社會是均貧
所以他很痛恨共產主義
後來他隻身來美國闖
發現,至少他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過活
不必過的苦哈哈,不必拿著證明去領食物

我生下就活在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那樣的生活是怎麼樣
在資本主義下,只要努力、有能力就有機會成功
但在共產主義或是實行階級制度的國家(像印度)
貧窮以及低下階級的人是一輩子無法跳脫這身分
甚至是一代接一代的這樣循環著
所以有很多人寧可偷渡、離鄉獨身到異國打拚
辛苦、孤獨的過著生活
也不願留在家鄉貧窮、極困苦的過一生


每個人對人生都有著不同的期望
至少我不必為了下一餐而擔心
我有自由意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是該知足了....


(看電影果真不只是興趣或是娛樂
它還可以帶給我書本無法給我的知識與想法或感受)

台長: Nana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