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16:36:09|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都是為了你 ?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師大夜市的車水馬龍,繽紛的燈光,從車窗外看去,像一張張雜誌上面的照片正流動,每一刻都華麗而精緻,不時帶動車內兩人的雀躍。

 

        Denny熱情的邀約不斷,比較大山一天兩通電話更具吸引力得多了,大山的電話,一通在中午約12點多,幸運的話,維兒正在往下一堂課的路上,大山可以急急忙忙的說:「我好想你,但是我要掛斷了,後面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要講電話,愛你,拜拜。」運氣差點,維兒正在跟同學討論報告、跟同學朋友吃飯,維兒只會丟下:「在忙,拜拜。」便掛斷電話,這是維兒的倔強,他不願意讓任何人發現她的弱點,想念大山這件事情,對維兒來說是一個弱點。另一通電話會在下午五點多,但是這通電話遭受到的阻礙更是艱難,因為維兒正塞在公車上面,一手提著包包,一手抓著拉桿。

 

         Denny的出現正好讓維兒的情緒有了出口,剛開始他們聊大山,大山的厚直、大山的體貼與溫柔,後來聊到他們過往的情誼、以前高中班上常被拿來取笑的同學,到最後,維兒生活上的喜怒哀樂,Denny居然都瞭如指掌。有天晚上,維兒半躺在床上,夾著電話跟Denny正聊到11月還有颱風這件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說我很喜歡你,請你當我的女朋友,你會不會答應」Denny突然有此一問

「太跳tone了吧!突然聊到這個我會反應不過來喔」

「跳tone也要回答阿!只是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喔!哪就等那一天來臨的時候再說吧!」維兒說完想想又說:「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的來臨,大山已經不在我身邊了,你才可以問我,而我也才會回答你。」

「大山真的對你好重要喔!」Denny語氣上揚,十足的戲謔意味。

「是阿!呵呵,你想擊敗他,那還早咧。」維兒嘴角上揚,一副勝利者的姿態。

Denny只能乾笑「可惡!那我現在就要問你了喔!」

「問什麼,別三八了好不好。」維兒有點緊張,他想跟Denny維持一直以來的關係,如果Denny真的告白的話,維兒現在一定會拒絕他的!

「我要問~星期五晚上吃個飯,聚個餐好嗎?」

「厚!我還以為你要問什麼不該問的問題咧!星期五,星期五,恩!沒事的話就OK啊!」

「那我星期五在call你囉!」

 

~.~.~.~.~.~.~.~.~.~.~.~.~.~.~.~.~.~.~.~.~.~.~.~.~.~.~.~.~.~.~.~.~.~.~

車子經過了最熱鬧的地方,停在金山南路上的停車格。

「停這裡會不會太遠阿!」維兒忍不住的抱怨,也開始後悔,今天真不該穿那麼高的高跟鞋的

「不會~事實上,停這裡才是比較近的,嘿!」Denny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

他們肩併著肩走,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旁邊的路人看見還以為是一對情侶呢!

兩年沒見,時間稍微改變了Denny的外表,Denny留長了頭髮,像鄭伊健在古惑仔裡面的髮型,Denny以前就不算是瘦,現在好像又增胖了一點,其實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Denny現在看起來比當初多了許多男人味,但是對維兒來說,略顯油條,他喜歡清爽一點的男人,像吳彥祖,對了,就像是吳彥祖。

 

        維兒隨著Denny的帶領進入一間餐館

「這間餐館很特別,你有沒有發現?」Denny問

維兒環顧了四週,「是有些不一樣,座位比較擁擠,燈具很棒,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而且還有,吧台!」

「是啊!這裡有吧台!你果然是個很敏銳的女孩子」

「哈!那當然!」

「這間白天是餐廳,晚上就變成夜店嚕!等一下還會有現場演唱呢!」Denny玩弄著他的水杯。

「平常類似的店都是美式餐廳,這間卻是法式餐聽」

「喔!那你一定跟很多女孩子來過嚕!」

「才怪!我是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女孩子是真的…」

「嗯~你這花心鬼」維兒壞心眼的試探,瞇著眼瞧他,尾音上揚。Denny還以為維兒在放電呢!不禁全身發熱..

 

      有時候就是這樣,人與人之間細微的肢體語言,傳達出去的訊息,另一個人接受到可能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美麗的誤會卻給了Denny很大的勇氣。

      結束了美餐與美酒,Denny送維兒回到他家前面的巷子口,他與維兒肩併著肩,試著在沁涼的夜晚散去從夜店帶出來的熱力。維兒今晚第一次喝馬吉多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他多喝了兩杯,時間讓酒精發酵,也讓維兒飄飄然的在夜店裡像花蝴蝶般的翩翩起舞,他覺得店裡的人都很友善,都很喜歡跟她跳舞,他喜歡這種被喜歡的感覺,只要來跟她跳舞的人,他都來者不拒。酒精、香水、煙味、跟震耳欲聾的音樂,沖淡了這些日子對大山的思念,胸口中的鬱悶隨著尖叫、跳舞的律動、與汗水一起消失的無影無縱。

 

這種無負擔的快樂只能靠酒精來催化嗎?維兒沒去想,只想要把現在的快樂在放大100倍。

 

      Denny想到剛剛在夜店裡的維兒,著實讓人發燙,這一年跟大山交往的幸福胖,維兒豐滿性感,黑紗短裙與高跟鞋,月型的項鍊在胸前的弧形陰影搖晃,讓身邊的男人都不禁多看一眼,維兒長得不只是清秀而已。Denny站在維兒身邊有種優越感,讓他們猜吧!讓其他的男人去猜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別羨慕我,不是人人都可以跟這種正妹跳舞的。要找一夜情,回家打手槍比較快啦! Denny雙手環住維兒像是種宣告主權,告訴其他看得到吃不到的人「我是他的男人」。看著維兒跳舞的確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情,尤其是被身邊的人群推得擠在一起,維兒比平常還放得開,像是在逃離某種情緒一樣的積極,大山你這個小子真是幸運阿!

 

搖搖晃晃的維兒在回家的路上只能靠著Denny的攙扶才能前進,Denny貪婪的感受維兒的體溫

吻他!快吻他阿! Denny催促著自己。

「維兒!」

「嗯!」維兒瞇著眼搖晃,泛紅的臉龐,天真的微笑顯示他似乎還在雲端。

「今天晚上好開心喔!如果你給我一個kiss good bye,我會更開心。」

「嘟!」維兒像是想都沒想就嘟起嘴唇。Denny不知道是心跳的太用力讓他顫抖還是肌肉太緊張讓他發抖。維兒從以前對他來說就是像是天邊的星星、懸崖邊的花,那般不可接近,如今他正漸漸的漸漸的接近維兒,開始感受到他的呼氣與吸氣,然後,感受到他唇邊的柔軟與甜味…

 

「好好休息,有事情打電話給我。」送進電梯,Denny仍然不放心的一再交代。維兒只是不斷著傻笑揮揮手。


維兒回到房間,褪去了衣服倒頭就睡,他相信今天一定是個好夢。

Denny還留在那個吻裡面,一直到天亮還睡不著….



2011 / 07 / 20 

台長: 月沁韜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