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3 03:38:04| 人氣20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ba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我已經回來一個禮拜了.時差已經調回來了,這次回來的時差表現的最輕微.只有兩天夜裡半夜睡不著之外,其他都是一覺到天亮.尤其是回來的第一晚,睡的特別舒服.可能是跟涼爽的天氣外加柔軟的床有關.這次回家,真的被潮濕高溫的寶島天氣嚇到了.雖說房間有冷氣,那台冷氣還是我家第一台安裝的冷氣喔,當初是為了我要考高中有個舒服的讀書環境裝的.哪知裝一個太大台,吹了20分鐘後就會太冷需要關掉.於是半夜我就要起來開開關關好幾次ㄋㄟ!又那個床,睡然是我睡了幾十年的床,但是我媽在上面換了硬梆梆的涼蓆,除了一點都沒有發揮它應該涼的作用外,還非常的硬,睡得不習慣!
除了這點之外,回家的感覺還是很好滴….炎熱的天氣下,每天都要喝一杯清心的茶, 沒有加糖的茶,又香又止渴.是我們全家每天必備的飲料之一! 其他像是珍珠奶茶, 剉冰, 榴槤, 荔枝, 我家市場裡的那攤豆干豆皮, 85度c咖啡……., 我全都吃到了. 圖上這張照片是在外婆家院子裡照的, 是我媽最愛的水果之一---釋枷. 不過相比之下,還是南部的又大又甜.

然後, 就是令人難過的分離. 到現在的體會是,年紀越大,那感覺越恐怖,或是應該說, 越無法忍受

回來san jose, 最討厭的就是美國的海關. 因為常常會遇到臉很臭的. 不然就是行李裡面有食物,還要搬上搬下的過x光檢查. 這次拿回美證回來,還要到機場的辦公室被約談一番, 那裡面的海關就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就是每個都很兇 我前面一個媽媽跟她們說著說著都快要哭了. 要不是我之前早有耳聞, 我應該也快跟著哭了吧…. 所幸在裡面大約等了20分鐘,問了幾個問題就出來了. 離我下飛機的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才見到賈新新.

賈新新最關心他需要的書法相關用具有沒有幫他帶回來. 他說他想了很久,一直要練書法,現在一定要下定決心好好寫. 結果哪知今天起來一看,我的月曆上, 竟然變成他晾乾毛筆的地方.
他一直說墨水不夠,於是趁著昨天中午吃飯的地方有書局,就跑進去看看有沒賣墨汁的.結果書局裡賣的墨汁跟我帶來的還是同一牌的.看了一下價錢,相同的size,來到美國後,價格漲了將近六倍.於是,我俩就很安分的把它放回去.反正還有墨條,自己磨好了.
ps1.桌上是快要不行的牡丹花,eva給的.

ps2.地毯上兩個疊起來的箱子,是要上中文學校用的學生的書,習作,還有作業本.這裡拜六開學要帶去發給小朋友.
跟家裡的人多吵雜相比, san jose就是冷清安靜.但…..我居然很快(很安分) 的就習慣了.主要是因為回來有事情讓我做,跟以前寒暑假來待幾個月,不知道要幹麻,時間過得很慢相比,實在好太多了.所以沒有時間去讓我體會這樣的落差.

首先是接了兩個中文學校的課,一個是星期五晚上,一個是星期六早上.在不同的學校.一個教五年級,一個是六年級.因為沒有上過,所以很緊張,也有很多要準備的東西.昨天到palo alto去跟一個老師拿課本和學生的用品,老師人很好,跟我講了很多注意事項.

再來是繼續我還沒完成的考試,今天上網看,已經有網友全部都通過考試了,真是很羨慕啊.把本來沒什麼動力考試的我,又燃起了一絲動力.

最後就是準備看房買房.星期天agent已經帶我們去看過一回合的房子了.覺得看房子很有趣.agent會一邊說明房子的狀況,一邊給建議.看到喜歡的,巴不得趕快給他買下來. 結果賈新喜歡的那家已經在星期一被買走了.然後我喜歡的一家在公園旁,view很好,地很大.結果附近有電塔........賈新新說的果然沒錯.果然看房子就要看半年,到那時候,錢也準備的差不多了.衝啊!!!存錢去!!!

台長: 熱帶魚
人氣(20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鳳凰女
終於回到美國啦......沒想到你回台探親的日子也是那麼快就過完了呢!
而我們也只剩下三個禮拜就要開學了...嗚~~~~~
2008-08-14 19:49:54
版主回應
沒錯,暑假的確是過得很快. 想到我明天要去給那英文比我好,中文比我差的六年級的學生上課,我也是緊張的ㄋㄟ!
2008-08-16 01:07:37
雅玲
原來忙著調時差啊~
想說怎麼這麼久了..還不見新作..@@
看了賈同學的書法..
想問...
他特愛這兩個字嗎?"萬""永"
永...大概是因為永字八法..
啊~ 萬勒?@@"
2008-08-15 09:10:34
版主回應
是這樣的,他現在是看字帖在練字,既然是練字,所以就一個字一個字練啦!大師都是這樣子的.....
2008-08-16 01:10:41
橘子色
賈新的字真可愛耶!!
2008-08-21 16:06:26
版主回應
好滴,我會轉告他,讓他眉開眼笑一下!
2008-08-22 13:0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