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7 17:11:52| 人氣8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巴塞隆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沒回到新聞台打網誌,

竟然已經過了四年!
在這四年間,真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
更重要的是,我竟然還記得我的帳號密碼是多少!!
開始有點佩服自己起來了。

舊事,有空再來緬懷吧~

話說回來,
很多人想瞭解我去巴塞隆納旅遊好不好玩?
 
老實說,
很開心!!
 
因為每個人對好玩的定義不同,
對於我來說,
能夠打開自我眼界,
能夠執行未曾做過的事情,
能夠活著回台灣,
怎樣都好玩。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
旅行的每一細節,都是第一次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一個人,
才能真正瞭解自己的能耐,
當然啦~
在旅行以前,
受到兩位好友的許多幫忙,
他們為了我一個人即將出國,
不斷地提醒我要準備什麼東西、要注意什麼事情,
比我還要憂心忡忡,
但是如果沒有他們的提醒,
我大概會是個北七,旅行也不會這麼順利。
Gracias!!(西語的感謝,念起來很好聽,也是我唯二會的西語~)

Barcelona 巴塞隆納念起來很好聽,
為什麼第一次出國選擇了巴塞隆納?
大概是受到小說風之影、風中的馬麗娜、海上教堂等的陶冶,
對巴塞隆納有了憧憬,
想實際去感受巴塞隆納的豐富的情感。

 

第一次到國際機場搭飛機,
從自助報到,領取登機證到安檢通關出境,
都沒有想像中困難,
一切順利。
 
Hola~Barcelona!我來了~~







 


巴塞隆納的街上常會有這樣的街頭藝人,
音樂真的很好聽!
如果喜歡,他們還有CD可以買回去收聽噢~
 


主教座堂Catedral de Barcelona
據旅遊書說明,
巴塞隆納有兩種教堂,
一個是有錢人出資蓋的教堂,另一種則是由大眾募款或大眾勞力所蓋成的教堂。
主教座堂則就是有錢人出資蓋的教堂。






不免俗的當然要請路人丙來幫我拍個照呀~

我素觀光客~
Lalala~




主教座堂外觀相當宏偉華麗,
雕刻細膩。
不失其莊嚴穩重的氣氛。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不提供免費參觀,進去需要付費,
但是我把歐元省起來去買冰淇淋去了。

說到冰淇淋,
巴塞隆納大街小巷都看的到賣冰淇淋的店,
根本不愁沒冰淇淋吃。



這是在Girona一間有名氣的冰淇淋店Rocambolesc Gelateria,
由某間三星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兄弟裡的老三經營,
可以看到牆上豐富的冰淇淋展示。



自己搭配口味,這樣一碗不到4歐元噢!

雖然是高級版冰淇淋,
但對我來說實在太甜,
還是比較愛巴塞隆納舊城區裡Hnos香皂店隔壁冰淇淋店的檸檬冰,清爽不膩~



主教街的建築



主教街的哥德式天橋



聖斐理伯。內利廣場Placa de Sant Felip Neri
這裡本來很有Fu的~
結果我把照片都拍爛了,不敢獻醜。



松之聖母瑪利亞教堂是右邊那間建築~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宮




巴塞隆納市政廳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據旅遊書說明,Rambla原是阿拉伯文-沙地的意思,
本來是個城牆之間的溪流,
由於後來人口驟增,城牆拆了,所以成就今天的蘭布拉大道,
也被Discovery Channel列為全球13條大道之一。

這裡也是我最常逛的地方,
因為許多景點都在附近,
很容易就會回到這裡,
蘭布拉大道連接了加泰隆尼亞廣場和哥倫布紀念塔,
中間是個寬闊的人行道,
在這個大道也有許多的露天咖啡座、花舖還有販賣紀念品的攤販等等
很適合悠哉的在這裡逛街。
有時還可以看到馬車,超酷的~



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
超多鴿子!
看到這麼多鴿子我會有種恐懼感,
深怕牠們因為我沒有食物可餵牠們而攻擊我。



蘭布拉大道上會有很多街頭藝人






獅子好帥~



哥倫布紀念塔


















海上聖母教堂















格拉西亞散步大道Passeig de Gracia
在這條路上的兩側大多數是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風格建築,
巴塞隆納許多有名的建築師都會在這裡展現他們的作品,

巴塞隆納的街上都很乾淨~
也不會有雜亂的招牌,
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桂爾公園Park Guell
原本是巴塞隆納建築師高第接受有錢人桂爾的委託,要將這裡開發成一個社區,
但因為這裡距離巴塞隆納市區有段距離,
因此並沒有開發成功。
但是還是可以在這裡看到高第設計的特色。






























多柱廳,
原本是作為社區的自由市場。







色彩繽紛的多柱廳天花板




火蜥蜴,
也有人稱牠叫加泰龍,
這已經成為了巴塞隆納的象徵物之一,
在紀念品小舖可以常看到牠的蹤影~
牠的身邊總是有觀光客要與牠合照。

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高第很喜歡利用彩色碎磁磚拼切牆面或裝飾品,
而且他的建築裡不容易發現直線條,大多是曲面,
所以碎石磚的拼貼就不會受到限制,
但是過程卻是相當的耗時。



奧地利花園



洗衣婦長廊



洗衣婦




偶然遇見的小型足球場,
竟然在這個小山丘上有個足球場,
很妙。




在桂爾公園這裡的山丘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整個巴塞隆納,
是看夜景的好所在~



路過小社區




米拉之家La Pedrera
這是高第設計的最後一棟民宅,
其實米拉之家在早期剛蓋好時,
在古早人的眼中覺得這是很醜的建築。








米拉之家模型



普羅班薩街那側大門



一進到米拉之家後的天井



參觀了一下米拉之家的中庭後,
就跟著導覽的指示直接上頂樓,
可以看到照片上這些奇怪又奇幻的設計,
這些都是這間建築的煙囪、
通風口還有樓梯口。






很像鐵甲武士的頭~
感覺呆呆的。



從屋頂上也可以遠眺巴塞隆納,
聖家堂也是清晰可見。



從頂樓下來一層樓來到閣樓,
我喜歡這層樓的設計,
高第在採光上一向用心,
這裡的感覺給我很像洞穴屋,
有點奇幻又帶點了神秘。

這層樓大多是展示高第的設計理念。



再下一層樓後,

以古董家具裝飾,
可以感受一下當時資產階級的富裕生活。









米拉之家天井的樓梯

我素觀光客~
Yayaya~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這是高第替巴塞隆納的紡織業大亨巴特婁先生所設計的公寓。
高第的設計理念真的很棒,
不管是在空間的設計上有所用心,
也相當注意建築內部的採光、通風和溫度調節。
如果能住在這裡,
一定是大大的享受~












這裡原本是用來種菜的地方,
一樣充滿了彩色碎瓷磚的拼貼,繽紛樂!















主廳的窗戶,
高第很注重採光,
所以越下層的窗戶就會越大,
亦不會有通風的問題



彩色的窗戶,
陽光照進來會呈現不同的色彩,
帶給主廳一種奇妙的光饗宴。



從窗戶外看格拉西亞散布大道。

窗戶的手把也是由高第精心設計,
符合人體工學,相當好觸摸使用。



巴特婁之家的天井。




可以看到牆上貼滿了磁磚,
因為光線的關係,
整個牆面顯現出了漸層的色彩。






天井的大窗






往頂樓的樓梯。



又出現了~
迷錯,還是煙充,
設計上是說明聖喬治殺死變色龍的故事~




我素觀光客~
Yoyo~

米拉之家和巴特婁之家都會有像這樣的拍照服務。
只是要錢就是了~






夜晚的巴特婁之家



高第所設計的建築作品,
大部分都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以上桂爾公園、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皆是如此,
由此可見高第的成就帶給人類文明社會很大的影響,
也提供現代建築設計上的參考指標。

在欣賞的高第的建築作品時,
就像走進了一個奇幻的旅程,
心裡真的會有無限的驚嘆,
一個人可以細心到這樣地步,
真的很厲害~



中場休息一下,
來說說我下榻的民宿吧~
我在巴塞隆納待了四天,
有三個晚上住在小布的家,
小布的家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離聖家堂、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還有舊城區等景點都很近,
用走路的方式都可以抵達,省去了不少搭地鐵的次數。
 
民宿女主人Cristina是台灣人,
所以在溝通方面都不成問題,
Cristina也非常的熱心,都會幫我確認我的行程,
還會有其他的景點或美食推薦!
像Girona城鎮及七道門的海鮮燉飯都是Cristina極力推薦!
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
這期間也非常感謝Cristina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休息,
我的房間還有陽台呢~
真開心~ 
 


巴塞隆納吃什麼?
其實我對吃的沒有太研究,
就是知道一定要吃到海鮮燉飯!
Cristina則是推薦我到七道門Restaurant 7 Portes用餐






七道門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餐廳,
許多人慕名而來,
若在用餐時間過來,必定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有位置。
而且,
特別的是,
我們所坐的位置或許是會有哪個名人坐在這用餐過噢~
像我這天坐的位置,
伍迪艾倫也曾經坐在這~
感覺很奇妙!






這就是傳說中的海鮮燉飯~~~
華麗登場~
說真的,
剛開始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吃,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
只是太鹹了~~~
吃太多就會覺得膩,
必須搭配檸檬可樂來解膩~



巴塞隆納很多像這樣的小酒吧



這個有點類似墨西哥肉捲的超好吃~



這是在巴塞隆納喝的牛奶,
超好喝~~~




這是伊比利燻豬肉,
超難吃~~
因為它有點生,吃不習慣,
我竟然還強顏歡笑的對服務生比讚...


在喝的方面,
西班牙人大多喝啤酒、汽水和氣泡水,
很少人在喝茶的,
所以檸檬可樂或芬達是我餐餐必點的飲料,
喝可樂就是要配檸檬呀~~~(在飛機上點可樂的OS,因為空姐不會給你檸檬)



達利戲劇美術館及珠寶館

達利是誰?
薩爾瓦多‧達利是一位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
與畢卡索和馬蒂斯一同被認為是20世紀最有代表性的3個畫家
作品以怪異、與夢相關的超現實主義畫面聞名,
其中最有名的作品是記憶的永恆



留著很招牌的翹鬍子大叔就是達利了。

美術館不在巴塞隆納,
因此需要搭乘Renfe(西班牙國鐵)到Figueres。

美術館是由達利買下的一家老戲院翻修而成,
達利花了很多心力在這個美術館裡,
在裡頭可以看到達利大部分的作品。


















頂上有個大玻璃球的是達利戲劇美術館,
紅色建築上有許多麵包和雞蛋的則是珠寶館。






滿滿的麵包
























奇妙的圓頂天窗~



遠看林肯,近看是達利太太的畫像




























另外在牆上有許多麵包的紅色建築裡,
展示了一些奇特的珠寶作品。

















吉羅納Girona
這是Cristina推薦我有時間一定要來看看的城鎮,
剛好達利美術館結束後還有半天的時間,
回巴塞隆納的路上還是可以到Girona走走。

好在有Cristina的建議,
完全不虛此行,
Girona的舊城區完全獲得我芳心,
整個超喜歡~































聖斐理教堂



























走在鵝卵石鋪成的路上,
穿梭在舊舊的街中,
彷彿回到中世紀那充滿人文歷史
氣氛。









艾菲爾鐵塔的設計師艾菲爾所設計的鐵橋。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到西班牙,
一定會把Girona排入必去行程~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此次旅行,
聖家堂是我來到巴塞隆納必定朝聖的地點

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動工建設,
係由高第所設計,
但一直至今尚未竣工,
成為了世界唯一尚未竣工就成為世界遺產的建築。

聖家堂是屬於民間團體集資募款所建立起來,
由於近年門票捐款頗豐,
工程進度逐漸穩定,
現在已經在著手進行主塔(耶穌塔)的建設,
據說在2026年可以完工。

高第一生有43年將新血注入在聖家堂中,
雖然受過不少波折,
但經由高第的助手還有後人不斷地揣摩高第的設計圖和理念,
才逐漸的將聖家堂偉大面貌呈現出來。

聖家堂是一座宏偉的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風格教堂,
高第設計了三個立面,
分別是誕生立面、受難立面還有榮耀立面,
代表耶穌的一生。
主要開放參觀的是誕生立面和受難立面。



遠眺受難立面



誕生立面



聖家堂完整面貌的模型


















誕生立面採用了大量精美生動的雕刻,
說明了耶穌來到世上的成長故事。

進入內殿前,
其實就已經因為聖家堂的壯觀而感到驚嘆,
再進入內殿後,
看見眼前的畫面,
卻有種莫名的感動,
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殿堂,
透過彩色玻璃進來的光線,
照耀在教堂的每一個地方,
呈現美麗的視覺饗宴。
走在迴廊上,
就如在森林之中。










































受難立面,
以耶穌基督的死亡為主題,
在此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耶穌的受難過程、悲痛。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個觀光客個人照一張。
我素觀光客~
Yeah~


同場加映,
聖十字及聖保羅醫院
也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好啦~
寫遊記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呢~
可是藉由這樣的方式,
才能好好的複習自己去過的地方,
再重新感受當初的那種悸動。

雖然帶著大大的滿足回來了台灣,
但實際上,
小說卻還沒寫完,
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再次回去品味。


我在巴塞隆納,
留下了我的回憶。


參考資料:巴塞隆納,不只高第 王麗瑾/作者 

台長: 賢內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呀遊呀~ |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 松山文創園區-樂高積木展

Sherry
好用心寫的遊記呀~
給你一個讚!!!
2016-09-27 19:0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