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5 19:44:3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擠的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速連上internet,還在享受這種神奇快感,我的小travel mate下方icq由紅轉綠的美麗小花,頭上突然被一抹黃色閃電炸開,我點出閃電,要看這是那裡來的挑戰者。


陌生的名字,不肯表露電子郵件地址的神祕身份,我檢索腦袋裡記憶庫所有儲存的電子碼,沒有一個符合這個奇異的代號。


這已經是我的icq使用史中,數不清第幾次被騷擾。


我的美麗淨土icq,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一座擁擠的樂園。


我的icq,原本是裝來和國外同學、朋友聯絡的,為了和大家在網路上見面,我過了一段極度混亂時差的生活,早起和留在波士頓和回到巴西的同學問好,晚上忙著跟日本朋友煮網路拉麵,然後還要隨時捕捉韓國和泰國同學的行蹤。


終於,我練就一身可以同時遊走icq、寫稿,並且講電話的奇異功力;然後在證明我如此天賦異稟後,安份回到只在辦公室才開qq的日子,和朋友隨緣相見。


奇異的是,偏偏在愈正常的時間現身網路,就偏偏有愈多陌生的人,伸出雙手歡迎我。


抱歉的是,這個時候,我只準備專心和即將離開公關公司,躍入網路新貴的朋友qq。


朋友問,那個大姑親戚介紹的人還打電話來嗎?


我說,我不知道,上一通電話結束時我告訴了他﹁超級任務﹂的網址,然後連著兩天我家出現半夜打電話來,卻不出聲的人,你問我,我不知道。


朋友問,現代人還這樣閃閃躲躲喜歡人嗎?太怪異,不過又怪異得很可愛。不過,搞不好是你過去的男人,別亂猜。


我說,是啊,當我閃閃躲躲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會覺得好甜蜜、好可愛;可是當一個沒有感覺的人,閃閃躲躲喜歡我的時候,我只會覺得彆扭、不自在。不論是新面孔還是舊男人。


朋友說,真慘,我還想幫你介紹一個旺宏的工程師,百萬年薪又青年才俊,看到你的照片想認識你。


我說,旺宏,我買了他們的股票,這樣算不算關係企業聯姻。


朋友問,你的條件是什麼,來看看你們ma不match。


我說,還來這套條件說,我想要有人陪我聽波士頓管弦樂團,看指揮keith locker隨著音符搖擺的自在,這就是我的條件。


朋友說,別來這一套嚴苛談心哲學,去那裡找一個照顧你的心的人,少詩人了。


我說,我不是詩人,只是生活著的人。


離了線,我把不斷qq我的陌生代碼甩出這個擁擠的樂園。


心想,不知道莊哥哥有沒有icq,他的icq號碼是多少,我希望莊哥哥來qq我,就算樂園很擁擠,我只想跟他一個人qq。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