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8 21:32:20|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開陰錯陽差的尋人世紀之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決定在莊哥哥現身之後,「超級任務」就不再出現莊哥哥三個字,因為好電影的結局,都要留下些想像空間。不過事情出現戲劇化的發展,應觀眾要求,特別來跟大家做報告。

在開台尋人的三個月中,我曾經從104查來兩個分別位於內湖和社子的「疑似」莊哥哥電話,還模仿阿亮頂著大太陽跑回輔大查畢業紀念冊,不過這兩個自以為萬無一失的天招,最後並沒有找到莊哥哥。

前兩天莊哥哥想起這回事,趕緊「招認」,「其實妳打的是我的電話沒有錯。」

我聽完滿臉問號,不懂這是什麼邏輯。莊哥哥說,原本他和姐姐住,電話登記他的名字,後來他搬到樓下,心想那個電話號碼姐姐家已經用慣了,就留給他們,自己再用姐夫的名字申請新號碼。於是故事就是,接起我電話並且很有禮貌的說「喂,你好」的小男生,是莊哥哥的姪子,而我謊冒UDN電訪員打過去的電話,則是莊哥哥姐夫接的,事後小姪子還告訴莊哥哥,「今天聯合報有打電話來做訪問哦。」

而畢業紀念冊事件就更烏龍了,我蹲在圖書館裡翻了老半天,怎麼也找不到莊哥哥的名字,一心以為自己糊塗到根本不知道莊哥哥是念什麼系的,還在心裡狠狠的罵了自己。忍了好久終於問莊哥哥念什麼,他說「企管系呀」,然後才恍然大悟說,「畢業紀念冊對不對?我們班根本沒有畢業紀念冊,因為跟畢聯會鬧翻了,我們可能是輔大有史以來唯一沒有畢業紀念冊的。」

我聽完不可置信,臉上的表情可能扭曲得很可笑,莊哥哥坐在我對面笑得快要撅過去。

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僅只如此,我曾經住在離他公司走路三分鐘而我天天會經過他公司門口的地方,我們沒碰過;我們曾經在同一段時間高頻率的進出同一家咖啡廳,我們沒碰過;我們都愛吃麻辣火鍋,都愛在冬天去「圍爐」吃火鍋,我們沒碰過。

這是最近我們每每要問對方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一直都沒碰上,我想答案應該是,我們都在等對方準備好吧。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