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1 21:08:27|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了scott的信,他說,﹁去台東吧﹂,﹁台東﹂,這兩個字觸動了一些心裡的回憶,因為,在錯過之後,這個位於東台灣最南的地方,我的確是去過的。

那是九月初生日之前,我離開悶熱的台北,搭了一夜的夜車,在台東迎接清晨第一道陽光時抵達,在這之前,我對台東所有的想法,只有莊哥哥曾經提到他從小吃到大的海邊蔥油餅、牛肉麵和糖廠冰棒,以及我一直想去瞧瞧的太麻里海岸,至於在那個海邊,那條街和什麼糖廠,我的印象模糊,有的只是一股想去走走的衝動。

住進教師會館,第一件事便是問,台東有幾個海邊,那裡的牛肉麵最有名,糖廠又有多遠。櫃檯的人竊竊私語,對我這個﹁台北俗﹂一連串的問題顯然很不以為然,反而介紹起台東近郊的知本溫泉、初鹿牧場和紅葉,不過我很堅持
,還是對蔥油餅和牛肉麵的興趣比較大
,最後櫃檯的人很無奈,說,﹁小姐,這裡的海邊就往前一直開,附近通通在賣小吃,裡面一定有蔥油餅,至於牛肉麵,我怎麼知道你愛吃什麼口味﹂。

有了蔥油餅的﹁位置﹂,我決定先去尋訪還沒有眉目的牛肉麵,據說它在台東師院附近,我知道這樣冒失的跑去,成功機率必定不高,果真,我繞著師院外圍走了一圈,沒見著半片牛肉的影子
,不過有好心人告訴我,海邊蔥油餅的特色是,餅上還灑了一層厚厚的新鮮九層塔和蛋,一百公尺外就會聞到,這回我總算沒有錯過。

往太麻里的方向,我圓了第二個夢,一間不起眼的糖廠,讓我大呼小叫硬要朋友停車,買了兩根花生冰棒,躲進冷氣開得大大的車子裡享用。不過,除了海邊蔥油餅和糖廠冰棒,我沒有再發現什麼,連明明已經發現和公路平衡的綿延海岸線,就是找不到一條開往海邊的路。

去過台東這件事,在接到SCOTT的信後,才從我的記憶裡甦醒,我開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想要找出那時在海邊蔥油餅攤子前拍的照片,照片還沒找到,卻找出了一張很小很小的時候,被狗狗咬的照片,這回答了有人寫信來問,HOPE為什麼總是在文字裡掉眼淚的疑問,也一併解釋為什麼HOPE到現在還是怕狗。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