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1 23:01:02|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性失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尋找莊哥哥的行動毫無進展,我在包括輔大醒新社、以及一個同學會網站上留下尋人的訊息,不過,當初我和莊哥哥參加的醒新社,網站內容還沒架設完全,我懷疑留下的資料,什麼時候才能有回音,不過這種時候,通常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昨天晚上在ICQ上,我的泰國同學pan吵著要聽我的新戀情,我告訴她,完全沒有,因為最近我的心思全放在﹁超級任務﹂上,為了解釋﹁超級任務﹂是什麼,我花了半個小時,告訴她我想找一個失聯多年的朋友,而這個失聯多年的人,曾經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特殊意義,可是當時的我卻沒有發現。

pan知道這事發生在大學時期,對我的記憶力感到不可思議,她不可思議的不是我對莊哥哥的事記得鉅細彌遺,而是我的﹁選擇性失憶﹂,因為上一次我們在ICQ上碰面時,她問起我在波士頓的博士男友,而我卻連他的名字都想不起來,只記得在大馬路上,我摔了他兩巴掌後,留在手掌心裡的熱辣感覺。

這個人,只能稱他為博士男友。

他是朋友的學長,朋友在畢業後準備回台灣前,邀我到她美麗的康乃迪克大學度週末,並且安排了兩位司機,他就是其中之一。

去康乃迪克前,我只知道朋友喜歡的人,是兩位司機裡的一個,他陪朋友打球,講整夜電話,大雪夜裡幫朋友搬家,就是沒有展開追求行動,最後在朋友對他表白後,再也沒有人陪她打球,也沒人打電話來陪她聊天


至於另一位司機,朋友沒提什麼,我不感興趣,也沒問。

就在送朋友上飛機的那個周末,我的呼叫器收到一個來自康乃迪克的陌生號碼,我覆了機,原來是另一位司機,他說他想來波士頓玩,問我能不能陪他。於是從那個星期天開始,每天下午三點半,他就會出現在學校門外等我,一連維持了半個月。

從康乃迪克到波士頓開車來回時間是三小時,司機當時念博士班一年級,攻讀的科系約莫是企管什麼的,他提過課業很重,有個學長論文沒過,最後兩手空空回台灣,在他往返康乃迪克與波士頓,陪我到wonderland看夕陽的半個月裡,我當然嗅出些端倪,可惜對他沒有半點chemistry。

半個月後在wonderland海邊,博士告訴我他一共交過多少女朋友,和誰進展到什麼程度,為什麼分手,最重要的是他的階段性計劃,包括一年半內拿到博士學位回台,在山上買個房子,到大學教書,兩年內結婚等等,而兩個月後就要回台灣的我,被納入他的計劃中,所以我必須在周末過後告訴他我的答案,時間是兩天後。

計劃性談戀愛對我來說是件新鮮事,我從來都是墜入後才發現跌進萬丈深淵,如今有人對我坦承他的過去,把他的一生攤在我面前,仔細分析他是我空前絕後的唯一首選,我說服自己,感性從來沒有在感情上保護過我,那麼何不讓理性做一次主。

決定從戀愛的過程中學習如何愛人後,我趁著好友到紐約度假的同時,約博士到紐約度周末,希望好友對新男友給意見,同時寫了email給回台灣的朋友,告訴她無意間牽了條紅線的消息。

從紐約回到波士頓的星期一夜半,我被急促的電話聲從熟睡中吵醒,朋友遠從台灣打來的國際電話,劈頭就追問我和韓國男友怎麼了,為什麼會和他的學長在一起。我解釋韓國朋友只是好朋友,而博士的未來規劃聽來很符合我三十歲後的人生安排。

朋友說,學長有沒有交待什麼時候會和女朋友分手?

 女朋友?我完全清醒,他不是沒有女朋友嗎,女朋友不是早就分手了嗎,結果朋友說,就在我到訪康乃迪克的一個星期前,他的長髮台灣女友在康乃迪克住了一個月,每天為他煮煮洗洗,而他在倫敦和溫哥華的女友,前兩個月還分別出現在他宿舍,莫非他在一個星期裡和這些人閃電分手,然後決定來追我。

 掛掉電話後,我縮在單薄的被單裡打哆嗦,一直到天色透出灰白,我才發現渾身因為氣得發抖,而變得十分僵直,因為沒想到,原以為會是最安全的一個選擇,卻險些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我沒打電話質問博士怎麼編得出這樣堂皇的騙局,家裡的電話也乾脆不接,只用呼叫器過濾,不過身邊的朋友,都為博士的可笑謊言感到氣憤。不到一個星期的一天下午,呼叫器裡出現同樣的號碼,我不以為意,和同學離開圖書館準備去看電影的路上,我看見路旁一輛違規停著的車子裡,博士跳了出來,一把捉住我的手。

 同學都見過博士,韓國同學已經捲起袖子準備揍人,我把博士拉到一邊,連﹁我不想聽你滿口謊話﹂的話都不想說,只叫他走,不過博士不斷拉扯,這會我的眼角餘光掃到韓國同學一個箭步就要衝過來,或許是怕大馬路上演出命案,我不知那裡來的力氣,舉起手就摔了博士兩巴掌。

 我一直想不起來博士的名字,可是摔了他兩巴掌後留在手心的熱辣感覺,我到現在還記憶深刻。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