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1 21:50:10|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白質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HOPE面臨開台以來的最大﹁危機
﹂,因為有人懷疑HOPE不是﹁蛋白質女孩﹂,可能配不上莊哥哥。

為了證明我是,起碼有當﹁蛋白質女孩﹂的潛力,今天來說一個故事,是我在美國住寄宿家庭的真人真事。(大家請自備手帕)

 *****************

身邊朋友先後出國遊學,不少人住過寄宿家庭,境遇多半很淒慘,回國後,把寄宿家人形容成豺狼虎豹,有人在大雪夜裡凍醒,發現暖氣被小氣的宿寄婆婆給關了,就算套上兩雙厚羊毛襪還是冷得發抖;有人每到周末,晚餐只有漢堡皮夾洋芋片;更有人飯後洗碗時,得聽足一小時的嘮叨話。然而我有著全然不同的寄宿家庭經驗,讓我總是鼓勵朋友,有機會遷徒,不妨試試寄宿家庭。

 兩年前準備出國時,我對朋友的﹁受虐寄宿經驗﹂不信邪,總想體會一下真正美國家庭的生活,或許是看多了西洋電影,對其中爸媽和小孩kiss good-night、又能像朋友般談心事的情節與畫面,對我有難以擺脫的催眠作用吧。

 當然,我的寄宿經驗並不是十全十美,相反的,我在第一個寄宿家庭受到十分﹁悲壯﹂的待遇。不願意和我說話的一家人,先是在個大雪夜裡,﹁無意﹂中把我鎖在門外,全家去狂歡,然後又在我到異地的第一個假日,讓我走了一小時的山路,下山去搭火車,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可能很智障,才會惹人嫌。所幸,同學SKY好心邀我拜訪他的寄宿家庭,和樂融融的景況又喚醒我的﹁求生意志﹂,我決心把寄宿媽媽給FIRE掉,為自己爭取﹁幸福﹂。

這回我開的寄宿家庭條件很嚴苛,家長得是高知識份子,家人更要乖巧懂事,最重要的是家裡不能養寵物,因為我雖然有愛心,對貓、狗卻會過敏。在我的積極爭取下,學校終於為我千挑萬選了﹁新媽媽﹂,不過不巧,單親的新媽媽雖然是大學教授,但是家裡有貓又有狗,我決定姑且一試。

 拜訪新媽媽家那天,是個飄雪的夜,我把自己包成一顆大粽子去見她,當我一臉慘白,只剩下一粒紅鼻子出現在她門外,她馬上把暖爐移到我腳邊,我抬頭看她,發現,原來是一個滿臉笑意,留著閃亮金髮,看來像戴著天使光環的中年媽媽,我被她眼裡的溫柔深深打動,心想,﹁不管你家是個動物園也好,我都要搬來跟你住﹂。

 第二天風雪正大,我一人抬著兩口大皮箱,成了李奇蒙家的一份子,長得和新媽媽一樣美麗的二女兒妮可,站在門口笑臉盈盈的迎接我,這一晚,我們三人圍著小圓桌,點起蠟燭,吃沾著甜美香草薄荷醬的小羊排,我開始我幸福快樂的新生活。

我是李奇蒙家接待學生廿年裡,第一個中國學生,衝著這一點,我自認有﹁使命感﹂,每天晚餐配著美味下飯的,不是兩岸關係,就是台灣現況,當然所有艱澀難懂的政治話題,都被我在台灣就很用心﹁學習﹂的政治笑話給軟化,我被瑪莎媽媽封為﹁有史以來最爆笑的學生﹂,還說我的多話在亞洲學生中歷來少見,天知道在第一個寄宿家庭裡,我每天只說早、晚安和再見呢。

﹁情人節﹂是我在寄宿家庭過的第一個節,瑪莎在我一回家,就捧上一株豔彩小花盆栽,祝我情人節快樂;接下來她為女兒辦生日會,我這個外國女兒不但成了座上賓,也跟著提前慶生拿禮物,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寄宿學生。

 農曆過年前,幾個亞洲學生邀喝買年貨、辦PARTY,我興奮得加入,連著好幾個晚上都夜歸,除夕夜大夥要守歲,我回家換裝時告訴她,這一晚是我們的除夕夜,大家準備在同學家鬧到天亮,她聽我說得眉飛色舞,忍不住問,台灣人都怎麼過年,就這樣一對﹁母女﹂坐在樓梯口,上演年獸、壓歲錢,水餃裡包元寶的
故事。

 隔天傍晚我回到家,瑪莎還沒下班,我的桌上躺了封散發著玫瑰味兒的純白信封,其中有一張卡片,和一張一元紙鈔,是瑪莎給我的壓歲錢,在卡片中她寫著,找遍波士頓大小書局,就是找不著半個紅色信封,給我包壓歲錢。但是,不論信封是不是紅的,等到她回來時,我早就哭得雙眼通紅了。

回國後,我和瑪莎從餐桌上的夜夜對話,變成從不間斷的email,瑪莎知道我認識了那些新朋友,看到我初學鋼琴那付蠢模樣的照片,而我知道波士頓今年的冬天雪下得有多密,院子裡還新種了一株夏天開滿白花的小樹,最重要的是,有一天再回到波士頓,我知道瑪莎的家,永遠都為我留了一個房間。

***********************************

PS:﹁蛋白質女孩﹂是王文華的新書,也是HOPE努力的目標。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