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20:46:18| 人氣4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遇到挫折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是如何定義挫折這兩個字呢?出生自此,相信沒有一個人一帆風順的走過,有時這兩個字如同無情的洪水般襲來,使人措手不及,就像日本核災,有時又同一顆巨石,壓的人們喘不過氣來,既然無法避過,何不積極面對,緊抓希望之火呢?

舉個例子,一部暢銷小說中的一個印度男孩,遇到的挫折恐怕是我們一生都無法體會的,

一場暴風雨,奪走了摯愛家人的性命,被迫與一隻成年的孟加拉虎,共度兩百多天的日子,

汪洋大海,一艘救生艇上,只有老虎和男孩,你一定覺得好奇,那男孩早該被虎吃了,事實不然,他活了下來,只用一個哨子,征服了陰沉的貓科動物,最後漂流到了墨西哥,印度男孩運用現有的知識,在生死搏鬥中活了下來,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即使面臨恐懼,也不要輕易放棄希望。

一年級時,我的職務是負責洗餐具,一支飯匙,兩支中型勺子,一支大湯匙,一個夾子,

沙拉脫、海綿,有時會和朋友一同洗餐具,有一回發現,一支中型勺子不見了,我心裡很著急,不知道是不是洗餐具時,不注意和別班的搞混在一起了,和同學一起到一年級每個班詢問,終究沒有下落,只好和老師報告這件事情,老師非常生氣,應為我一個人的錯誤,花了50元的班費,那瞬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空氣似乎凝結了,覺得自己偷走了老師的信任,相當難受,事後想想,老師在意的可能並不是那50元,我欠老師一個道歉,鼓起勇氣,我把那天的來龍去脈寫在聯絡簿上,慎重的道歉,這件事也告一個段落。

俗話說 :「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必須以亡羊補牢的心情,挽救發生的錯誤,或許人生也同如此,災難無可避免的也帶來了挫折,卻也讓人們成長,與其坐以待斃更應積極面對,將希望的火苗發揚光大,這是你我在面臨挫折該有的態度,如此一來便不致失去自我,走入歧途。

 

 

 

台長: 虹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校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2012

逸楓
DEAR YOU

原來 少年PI的故事 你看了

從文章中看到你的思想更成熟了
凡事都會正向思考的人 我不擔心你了

那天在郵局遇見你父親 輕聊一下

加油! 乾嘛ㄉㄟ啦!
2012-12-31 12:30:29
版主回應
那天爸爸回來也有說遇到哲言老師,好久不見不知道近來好嗎?
國中三年下來時常會想起您 呵呵~!
寫作時也會想起之前和您還有邱伯伯、高小芊、哥哥在魔法教室的時候,國三確實是比較忙一些,在學校和同學相處的都還不錯,
課外讀物讀的比較少,謝謝您 一直對我支持鼓勵,很溫馨!!!
2013-01-25 12:3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