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5 10:41:04|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電鐵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一度的台電廠慶學童鐵馬行活動,依照往常愛鄉夥伴負責石滬導覽,今年新進會員熱烈報名參與導覽見習,因此出現難得的20人大陣仗導覽團隊出現在福興宮前廣場,9所學校我們分成9組,等候辛苦騎乘單車一整個上午的小朋友及帶隊老師們的到來,各校抵達時間不同,每當遊覽車出現眼前時,我們彷彿等候開獎似的猜測著校名,彼此相互笑鬧增添許多歡樂趣味。

    活動組分配給我的是笨港國小,離海最近也是我最熟悉的學校,不等我自我介紹孩子們就喊著 "哈囉! Teresa 你好",就像好久不見的好友相聚般的自然。令我敬佩的是其他學校在綠隧起點都已歸還腳踏車搭乘遊覽車前來,只有笨港國小師生是浩浩蕩蕩騎著腳踏車來報到,帶隊的燕子明校長說,他們的孩子覺得上午腳踏車還騎不過癮,所以自動延長加騎綠隧來回9公里,難得的是沒人喊累,個個仍精力充沛,應該要頒給他們一個精神總錦標獎。

    瞧! 他們下海去了,不只是玩水撿螺抓蟹,還依樣畫葫蘆般地堆起小小石滬,這些小小工頭就是未來石滬文化傳承的希望,我趕忙趁機預告並邀請他們來參與下半年即將到來的千人築石滬活動。



(圖與文盧秀鳳老師)









































台長: 愛鄉志工團隊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参與社區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鐵砂掌
此分類上一篇:法國藝術家來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