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7 17:55:13|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沙灘巡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50505 不一樣的沙灘巡禮
    加入愛鄉大家庭超過一百個日子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下海』體驗愛鄉人的甘與苦!

很幸運的,我被安排協助老頑童理事長帶領『啟文國小』這一組,六年級的學生,去年參與『大愛媽媽進校園活動』時有接觸過,五年級裡有我之前安親班的學生,因此感覺特別親切唷!毫無經驗的我原以為導覽的行程是從『忘憂門』開始的,沒想到當隊伍經過施工中的高架道路下時,理事長的話匣子就打開了:「….東西向的是雙數,南北向的是單數….這一條是61快速道路…..」小朋友都很開心地當起「海棉寶寶」一點一滴吸收著日月精華………
    下海前沒忘記要先完成活動組交辦的任務:拍團體照,這時候,我又見識到老頑童理事長耍寶的功力了---設計橋段,擺POS,真的不是蓋的,那幾張大合照真的拍得有畫面、有故事,超讚!
「下海喽!」『啟文國小』師生四十人分成5組,由校長親自領軍。理事長負責在前面帶隊+導覽解說,我就幫忙在後面”趕鴨子”。沙灘上充滿生命力,隨處可見活生生的小動物,在在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走不到幾步就有人停下來尋寶,尤其是當李大介紹完隨手撿拾的幾種貝類後,原本還算整齊的探險隊已經不成形了,「老師,這是什麼呀?」「老師,這個是珠螺嗎?」「哇,我抓到螃蟹了……」小朋友興奮的聲音和神情讓年過半百的我彷彿又回到童年時光,第一次,我在沙灘見識到會動的貝類,不僅僅是個美麗的空殼子……..李理事長的專業真的不是蓋的,草席鐘螺,岩蚵螺、珠螺、石鼈….還有各式各樣我記不起名字的螃蟹,從紫色紅無節珊瑚藻類到多孔的藻礁,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有先著人智慧的石滬……今天呀,開了眼界,長了知識,又感染了小朋友滿滿歡樂的氣息,我是最幸福的愛鄉人,真是感恩呀!
   我深深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不僅新屋地區的小朋友該參加,桃園市各區,甚至於全國各地的小學、中學生都該來這麼一趟知性之旅!「鐵馬行+沙灘巡禮」寓教於樂真的太棒了,值得大力推廣!

(郭玲玲老師圖文)



































































台長: 愛鄉志工團隊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海遊學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親海遊學“季節
此分類上一篇:綠能教育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