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1 05:02:09|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催葉落...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目送他們兩個離去,騎樓下人潮穿流,不斷的有人從我們之間穿越.那時候心裏好想告訴她:[我喜歡妳.],那種極純淨的喜歡,只要能看著她,能牽著她的小手散步,就這麼多,對幸福的定義不過如此罷.現在回想起來,那真的是屬於年少的愛戀,在還沒與一個人談天`交往就可以深陷的愛戀.
[那,那現在呢?]我有點結巴的試探小梅,看能不能一起吃晚飯或喝點東西什麼的,儘量爭取一點獨處的時間,雖然不知道要怎麼打發,可還是捨不得就這麼讓她回家.[嗯?不是要回家了嗎?]她竟然一臉疑惑,定定的看著我.[對,對呀.我是說坐計程車還是要在哪坐公車啦.]我趕緊表明沒有別的意思,免得小梅對我有什麼不好的聯想.[我要在中華路南站才有車坐呢,你呢?]小梅似乎沒別的聯想,我也鬆了一口氣.[喔,南站喔,一起走吧,我送妳呀.]我把手一擺,做了個請的手勢.小梅也沒什麼推就,慢慢的開始移動腳步.這到是有點出乎我的預測,本以為她會客氣一下,然後我再說一起等公車比較不會無聊.現在她這麼爽快,讓我信心倍增.我儘量保持比肩平行的角度,可是週末人實在太多了,我必需一直左閃右躲的,再加快腳步恢復平行的速度.這樣別人或我,才會覺得我和小梅是一起的嘛,這種小小的心機現在回想覺得還蠻幼稚的.由武昌街一直走到中華路,我們倆個都沒有一句話,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在壅塞的騎樓裏,能開口說些什麼.這似乎讓小梅有點不自在,步伐是愈走愈快.好不容易到了公車站牌,我演得很不好的左右迴顧一下:[週末人還真多呀.]小梅低著頭點了一點,停了幾分鐘說:[你呢?坐什麼車呢?].幸好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已經演練過這個話題,[喔,我和妳一起坐,到妳家那裏再換車,不然在這坐車還是要轉,而且人多.]我這一講,小梅也沒什麼理由好懷疑的,這樣我就可以再和她一起坐一趟公車了.雖然如此,我們兩個還是沉默的一起等公車,因為我的腦袋真的在她面前失靈了,愈是想開口,愈不知道說什麼.等公車的沉默讓人難耐,可是又不願意公車那麼快來,還真矛盾.
等著等,公車還是來了.我讓小梅先上車,然後再故作自然的站在她的旁邊.行駛之間小梅右手扶著椅背,左手抱著書包,眼睛一直往著窗外看.那樣的姿勢也讓我沒法開口,只能也往窗外看著馬路上的車流,每到一站就假借側身讓路偷瞄她兩眼,可她的目光還是注視窗外的車流.
就在快要到她家那站的時候,還等不及我提醒她,小梅突然開口:[我要下車嘍,你坐到哪?]還等不及我開口,[下次再一起看電影吧,拜拜.]她甜甜的一笑,馬上就快速的往前車門走去,留下我呆呆的站在原地說:[好啊.].小梅迅速的下了車,我跟本來不及說再見部份的台詞,只能留在車上看著她下車遠離.車又開動,我腦海中只有那句:[下次再一起看電影吧,拜拜.],還有那甜的不得了的一笑,我感覺到好幸福喔,一個完全屬於我的一笑,還有一個再次見面的答應.我沉醉在那句話裏不知道有多久,直到車上的人都快空了,才想到我還要趕快下車,我家跟本再相反的方向呢.

台長: Homer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