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6 02:18:44| 人氣1,7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錯,不要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業已過一週,其實我還算蠻幸運的
擁有晚上兼差的工作再加上同事有請假,醫師都會要求我代班
所以還算小有收入再加上一些存款與合約完成金
除了付得出房租外日子也不會太難過

但我卻開始莫名其妙的生病了
繼離職那天吐了之後
纏繞我很久的感冒似乎更嚴重了
慢慢的開始有氣喘的前兆,連呼吸都感覺的到支氣管絨毛的聲音

不僅如此我右大腿也不知怎麼的長出一個傷口
剛開始痛痛的不以為意
但馬上就惡化成好幾粒水泡外觀非常嚇人與疼痛
經皮膚科醫師診斷為單純性皰疹
平時潛伏於皮膚底層
一旦免疫力低與壓力大的時候就會發作

久久不痛的牙周竟然也開始復發,隱隱作痛到連吃飯走路都感到難過
如此三痛其下感覺就像個廢人般
其實經過醫師診斷後為壓力太大所引起的併發症
即使我心裡一直安慰不要慌張,也才失業第一個禮拜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糟
但身體卻不聽話的反應出最真實的情況

這中間也有值得開心的事
交往一年才來台北見我一次的小鎮醫生終於又坐飛機來台北看我了
老實說以我目前健康如此糟糕,又有醜醜皰疹難以見人的情況下
實在不適合見面,但因聖誕節禮物彼此都準備好了
聖誕夜跟跨年大家又各自有節目,所以只好趕緊約見面順便給我病症上的建議
頓時覺得交醫師男友還蠻有用的
即使只有短短兩小時還是感覺蠻甜蜜的啦~

可惜我多慮的性格卻無法讓自己沉膩在男女私情太久
反而更激勵自己想要找到更好工作的動力
希望自己能更好配得上優秀的他

接下來要說一下我最近找工作的心得
除了一些太遠的工作如:土城的鴻海富士康(嗚..郭董為何不在內湖設廠呢?)
我會委婉的在電話裡拒絕外
只要是台北市的工作打電話來要求面試
即使是沒聽過的小公司打電話來要求面談
心裡面也許會怕怕的,但有時想想有人肯願意付這樣的薪水也代表看得起我吧

但很多時候,想歸想等去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例如我遇過整個辦公室放滿了佛像還要求每天要花一小時唸金剛經的公司
真的不誇張,而且是全公司的人都要一起唸經喔!!

還有我遇過要求要查Credit與打電話給推薦人的創投公司,也許是因為要管一些零用金的關係吧!但主管judge人外加問一大堆怪問題讓我非常受不了。即使我信用良好工作道德毫無暇疵,我也不想進去與怪老闆共事!!

要不然就是約好要面試主管落跑的情況,大老遠跑去除了寫履歷表拖延時間外(明明104就有還要求另外寫一份)又要我翻譯有關設計方面的英文文章。這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但要求人家去面試主管不到派個小妹來招呼打發面試者感覺很糟糕!!

遇到了許多怪喀公司後害我都不知該如何面對打電話面試的邀約,拒絕了怕錯失機會,答應了又怕踩到地雷。

唉..找工作好累..快點結束這痛苦的歷程吧!

附帶一提,乾弟弟建議我去行天宮拜一下
於是趁週日下午備好水果與阿桑買了貢品前往香火鼎盛行天宮
拜完後我擲杯問可否抽籤詩
關聖帝君很爽快答應了(之前問感情就擲了7次才答應而且是下下籤)

取了籤詩一看是”中吉”心理好過一點
再看了一下內容更是覺得小準

秋冬作事只尋常
春到門庭漸吉昌
千里音信符遠望
萱堂快樂未渠央

解曰:

秋冬平平 一切事宜
交春方有起色
千里好音 是時可至
高堂白髮 允保安康
守己待時 吉無不利

雖然我不知未來會是如何
但抽到這張籤仍帶給我很大的信心
希望能早日帶給大家好消息



台長: 沛緹
人氣(1,7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可憐的A片女優
此分類上一篇:我吐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