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16:14:53| 人氣1,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恐懼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會覺得我大部份支出多花在

買衣服鞋子,買化妝保養品,做SPA..

等一些外在物質上面,其實我是真的愛享受但花錢也是有限度的
例如
衣服我都買打折品或全年單一價的店
這樣就不會有買貴季末看到便宜出清價格吐血的感嘆

鞋子買幾雙品質好的
其他都買夜市199或150元的
穿個兩三季壞了丟掉也不會感到太可惜

化妝保養品一定等10月各百貨公司週年慶再買
不僅打折送好禮外又可以信用卡無期分期
集點可以換各家信用卡化妝櫃贈品與百貨公司買千送禮等

做SPA則是每兩個禮拜一次做臉一次全身按摩
但我耳根子實在太軟了
常常會被遊說買課程或產品
的確是不太應該
但有時想想工作很辛苦偶爾當大小姐寵愛自己也不為過吧!

其實我花最多錢的地方反而是在學習上面
而且毫不手軟
例如:

學英文
學八字算命
學星座紫微
學阿根廷Tango
學現代舞
學芭蕾舞
學拉丁舞
學Salsa
學游泳
學穴道按摩
...
...

有些是我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學
有些是因為興趣
其實很大的原因是要打發時間
試著讓自己忙碌一點
好不去想沒有約會這件事情

今年遇過幾次被男性友人擺道放鴿子的經驗後
這不僅極度損傷我的自尊
更加深我獨善其身的想法
不再主動打電話給那些連誠信都做不到的人約吃飯

所以假日不是跟姐妹們吃喝玩樂
要不一個人躲進電影院看到深夜
或者多安排進修課程

深怕自己若是沒有學習或吸取到一些什麼
就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生命似的
所以像陀螺一樣不停的轉

如此忙碌的結果
我知道我並不快樂
尤其發現很多課程是因為打發時間或當時一頭熱去上的
等燒退了開始找一堆藉口不練習
這樣三分鐘熱度的樣子讓我感到非常無力
但多少還是有學到點東西啦!!

但就是沒那麼快樂
我想原因應該是

我太以感情為重心了
一直以來,始終如一

怎麼改也改不掉
有點傷腦筋 -__-

其實蠻羨慕那些可以不把感情放重心的朋友
可以很悠遊自在的學習與旅行或做任何事情

可能吧
我還有一條長長的路要走..


台長: 沛緹
人氣(1,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要找工作了
此分類上一篇:秋涼如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