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7:35:45|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生 or not to 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年紀到了還是身邊朋友的感觸
最近常常想”懷孕”這件事情
想歸想,畢竟目前還找不到合適的對象來努力
但我想身為女人
不管有沒有結婚或另一半,多少都會思考

我要不要生小孩

前陣子與晚班同事們慶祝醫師生日時
醫師娘宣布她的妹妹已懷有三個月身孕(結婚七年)
也許沒計劃要生育的我們是還好
可對醫師娘全家人來說..懷孕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以醫師來說
結婚10幾年才得兩女
背後的心酸無人可以體會
到處去拜拜,看不孕門診,開刀將有礙懷孕的囊腫取出,量體溫..等等
還得在特定的時間要嘿咻
嘿咻的目的不是為了激發彼此間的情慾
而是為了”傳宗接代”

漸漸的不孕症開始出現在我身邊已婚朋友
也許她們嘴巴不說
但隨著年紀慢慢地增長
月經一次次準時報到
儲存在卵巢裡的卵子越來越少後
適合受精卵著床的環境越來越差
心中的失落感則越來越重了

這樣的失落感也蔓延在達到適婚年齡的女人身上
只是沒有對象生小孩的我們少了直接壓力
但偶爾遇到天真可愛的小孩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結婚生子
她們的人生旅程已經邁入另一階段
而我卻還在尋找Mr.right

當然有時看到不乖的小孩亂吵亂鬧
或忙得焦頭爛額,蠟燭兩頭燒,生完小孩身材變型的媽咪們
看著自己無事一身輕
身材臉蛋繼續保持20歲的水準
賺得錢都是花在自己身上做SPA,去旅行,學才藝
一人飽全家飽不用張羅別人的肚子
有時想想真的輕鬆很多

但以生物繁衍天則來論
畢竟我們卵子又不是男生精子可以放著等
想要幾發就來幾發
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也因為生育年齡上的焦急
幾乎所有兩性書籍都是寫給女生看的

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讓喜歡的男人求婚
如何讓他為妳套上Tiffany

但翻遍所有的書籍卻找不到一本

如何讓她答應你的求婚
如何讓她套上戒指
如何讓她 Say Yes

反之在網路上卻有很多把妹的秘笈流傳著

如何把女人弄上床卻不負責任
如何玩一夜情也走得漂亮
等等

當然我不是想把男人打為黑五類
只想上床不想負責任的動物
但不可否認
存在於男女間生物本能千萬年演化下來的規則
似乎就是如此

女人想找好條件的男人結婚好生育下一代
男人只想多做愛,結婚的事可以慢慢等

最近看了小S的懷孕日記心有所感
小S一直是我很欣賞的藝人
因為我們有許多相同之處。例如都是雙子座的女生,愛跳拉丁舞又很會搞笑...

那天在誠品看了小S的懷孕日記,不僅笑到狂抖有時又感到鼻酸。
從一開始的遇見真命天子,發現懷孕,剖腹,坐月子,餵奶..
用小S獨特的表達方式來陳述為人母的過程。比起世面上那些老掉牙的媽媽世界真的有趣多了..

看了書也慢慢知道未來的方向了
雖然不脫世俗的道路
但不走我想我會更遺憾吧!!


台長: 沛緹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愛冒險 |
此分類下一篇:You are liar
此分類上一篇:To 墮 or not to 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