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5:11:21| 人氣7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墮 or not to 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墮或者留,意見總是分歧。

容我以世俗的眼光來看,容我以一般情形來論,尚且容我用性別的二分法來表示,但如果有人做統計深論這話題,雖然未必如此,但大概也相去不遠。

墮吧!男人心裡這麼想著,一來沒經濟能力,二來這次是意外,我們做了完好的避孕措施,該戴的都戴了,應算的也算了,就連藥妳也定期吃了,完善齊全周嚴的防範措施是如此慎重,這表示我們是多不希望這小孩子到這世界來,他本是不該來的。再說這社會哪像個社會,這環境哪叫環境,媒體的暴力色情氾濫,無孔不入,防也不勝防。小孩子要幸福,就是要送到國外,待我們計畫周詳且經濟狀況好一點,再生一個也不遲。

怎麼不留?女人揚言著,這孩子我是留定了,既然你保險套都戴了,那使人經期混亂的避孕藥我也如同早餐嗑著,就連安全期你都比我了解的幫我算好了,這新生命到底還是來了,想想,他是通過了關關阻礙,越過層層考驗,可說是經歷千山萬水甚至拔山涉水而來,這孩子定是無比健康,既然他都來了,日子怎麼過是他的命啊!不要說你還沒準備好迎接這新生命的到來,這人生,到底誰曾經準備好過,反正,我是留定了。

容我以性別來說這問題,把男女徹底的分門別類,分類譜上雖然壓根兒是同一層次的綱目科屬種,但遇到這樣的問題,意見怎麼看都是來自不同星球儀的兩顆。 女人堅持,況且這這兩星球結合的混血兒是落在女人的子宮,這子宮之所以稱為子宮倒是神聖又好聽,可不像男人,啤酒肚裡連座像樣的廟都沒有。

男人僵持,況且滿腦子充滿著前所未有的軍師智慧,全心全意的打算著什麼樣的計謀,可使女人心軟且順著他意,墮。 墮與留,演變為一個彼此內心的賽局,男人為贏這一場,可以低聲下氣甚至於忍氣吞聲,而且彷彿一輩子所有不合理的承諾,在這個賽局裡皆盡傾巢而出。

「我也是很想留,只是……。」(「只是」以後的話才是重點)

「那也是我的骨肉啊!但是……。」(「但是」之後的話,完全是高尚冒充的藉口)

「我當然捨不得,我又怎麼捨得。尤其……。」(「尤其」之後的話,是再加強自己謊言的可信度。)


女人從沒見這男人這般窩囊過,心想,我只是要個小孩,又沒要你負責,更從來沒期待過要你這男人負責。但男人可不這麼想,縱使天殺般的不想負責,但還是會以世俗稱「男子漢擔當」的把責任往身上扛,滿身大汗的希望這一切發生的事回到未發生時的原點,或說,小孩未出現的原點,當然,出現和出生是兩回事。

然而事實上,也許是千呼萬喚的真心懇求感動了女人,女人果然照著做了。但也許是暴力使然,至少不容排除,況且暴力還被冠上物種最原始的反擊這樣理所當然的藉口,縱使豬狗不如,但男人卻真真切切的覺得,一個不比粉圓大的受精卵,已經足以威脅他的人生了。

女人說沒了就表示墮了,男人聽了也猛連抽兩支菸,但事實上女人本來就不曾有過,從開始,女人就只是想測試這男人什麼的。但男人,卻不知道這測試。女人,以後也不打算說。

容我以世俗的眼光來詢問這墮或者留,一枚硬幣當然不足以神聖去決定什麼,但如果是堅持以正反面做決定的人,請•考•慮•清•楚,你在做什麼?  


From my favorite web site

http://myblog.pchome.com.tw/valosk/


台長: 沛緹
人氣(7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愛冒險 |
此分類下一篇:To 生 or not to 生
此分類上一篇:外貌協會癮又犯了

:D
妳... 懷孕了?!
2006-08-31 12:55:03
沛緹
唉~
沒嫁人哪敢懷孕呀
單親媽媽很辛苦的
2006-08-31 14:53:55
:D
唉.. 靠山山倒、靠男人男人跑、靠自己最好.. 生個小孩, 永遠是自己的.
2006-08-31 15:5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