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15:29:00|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20大選後悲情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感動 miles寫的這篇留言
雖然立場不相同,心中的想法卻是相同的
本來我也是一位對政治冷感的女人
但3/19下午1:45
在我家鄉台南市的兩聲槍響
從此讓我心中不平靜
再加上選舉的票數相差太小
我相信不管是誰落選都會不服的!

選後的失落感讓我感到身體心理不舒服
完全沒有心情談情說愛,四處玩樂
週末晚上去餐廳吃飯聽著手機掩面哭泣
連所有泛綠的朋友都不敢打電話談事情
晚上回家關注所有新聞台直到凌晨四點

隔天下午我一個人拿著兩隻旗子戴上帽子
從仁愛路直直衝到總統府前
隨著人群怒吼我心中的質疑,不解
小雨打在我的身上,冷風刺骨的吹
心中卻無比堅定

我長到30歲第一次自願自發參加群眾運動
我第一次由衷的關心國家前途
我們並不是輸不起,我們要的是真相
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還要繼續在這片土地上生活
所有的真相未明之前
你覺得你可以眼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矇著眼,摀住耳然後假裝這一切都沒發生嗎?

我們有權力要知道到底是誰開的槍,票數正不正確
要是所有的真理與正義得以彰顯,確定他沒問題
相信我們拍拍屁股,摸摸鼻子,馬上走人
總統給你繼續當4年,我們心悅誠服,挺你到底

這幾天我過得不快樂心情沉重,卻很理直氣壯
有些同事在我面前笑我為何要去抗議,遊行,擾亂社會秩序
有些朋友開始勸我接受現實,他們的無力感讓我非常痛心
我相信我這麼做是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與正義感

我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
中華民國的未來在人民的手裡
絕對不是在選前一刻槍殺候選人的兇手詭計裡
假如中華民國的人民對真相的追求
是如此懼怕如此的懦弱如此的不積極
我對國家的未來與下一代的教育是非常擔憂的

我們可以繼續吃喝玩樂,然後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悲劇可以平復,真理不可不彰
試問大家可以昧著自己良心與國家不明前途過四年嗎?

ps.王大哥,很抱歉,3/27的演講我不克出席

台長: 沛緹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Green makes me Blue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政治冷感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