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00:32:3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筆記《 情路9號 Number # 9 》原田舞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筆記《 情路9 Number # 9 》原田舞葉



作者:原田舞葉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0525  

內容簡介

9號,那是改變我生命的一棟房子,也是一個愛的名字,只屬於我的名字!

《只要一分鐘》暢銷名家、【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寫給天下有情人的最新力作!

不管那會是洶湧的激流,還是平順的緩水,我都決定縱身而入!因為我知道命運之河將帶我去到未曾想像的地方,
即使再遙遠,我都願意……

大雪紛飛的東京聖誕夜,珠寶店裡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每一張幸福洋溢的臉龐。
和你戲劇性的相遇,彷彿是奇蹟,讓人完全陷入了愛情的漩渦?
你帶領我來到這?綠葉西路139 ,這道門內到底有什麼在等待著我?
是一幅充滿幻想的畫,是一份愛情,還是我夢寐以求的嶄新人生?
我以為你就是我的命定戀人了,沒想到卻還有另一個他,他帶我遠離喧囂水面,成為一隻在水底做夢的魚,他是9……

  繼備受好評的《只要一分鐘》之後,原田舞葉再度以她充滿感性的筆,寫出一個跨越時空和語言的深刻故事,真正的愛究竟是激烈的佔有?還是無用言語的心意相通?當愛情和期待相抵觸時,又要如何抉擇?這是一趟夢想和勇氣的追尋之旅!而一旦踏出第一步,人生就開始了不一樣的風景。

第一個珠寶盒

  當店員把精緻的珠寶盒遞給深澤真紅:「他說很適合妳」,她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只不過把手指借給男人試戴戒指而已,一定是什麼地方弄錯了。她小心地把盒子緩緩打開,呼吸卻幾乎停止:盒子是空的!只有盒蓋內側寫著:王劍  86136715153xx

第二個珠寶盒

  王劍確實是個令人心動的男人,真紅情不自禁地飛到上海去找他,他們有個愉快的相會,但是也僅此而已。真紅回到釧路,心卻留在那個城市,這是她唯一能做的事。然而,一個珠寶盒再次意外地出現在她的手上。裡面有一把小鑰匙,還有盒蓋內側熟悉的字:綠葉西路139

第三個珠寶盒

  循址找到了這棟洋房,當黑色大門打開的剎那,真紅彷彿踏進了夢幻世界!但是卻完全沒有王劍的人影,她就像是被養在金絲籠中的鳥。直到某天,一雙臂膀突然從後環住了她:「妳的無名指可以借我一下嗎?」咚,珠寶盒掉到地上,模糊的視線中,真紅只聽到:「妳已經屬於我了!」

真正的珠寶盒

  真紅像燃燒的火球般全心愛著王劍,她幾乎以為王劍就是命中註定的情人了!然而,王劍卻不過是這場即將改變她人生的愛情中,一個華麗的引子而已。真紅真正要遇見的,是另外一個「9號」,一個在她生命中鑿下永遠無法抹滅痕跡的男人…… 

作者簡介

原田舞葉

  出生於東京都。岡山市山陽女子高中、關西學院大學文學院日本文學系、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院美術史系畢業。歷經綜合商社、都市開發企業美術館開設室、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等工作後,於二○○二年成為自由策展人,專門舉辦國內外展覽會、研討會和擔任藝術整合工作。二○○三年後,以文化作家的身分投入寫作,處女作《等待幸福》即榮獲第一屆日本愛情小說大賞,並被改編拍成電影。另著有小說《只要一分鐘》、《RunwayBeat》等。

譯者簡介

王蘊潔

  日本求學期間,對日本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入寄宿家庭後,藉由廣泛閱讀和旅行,對日本的人文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得以在目前近十年的翻譯生涯中,儘可能呈現「原味」的日本。曾經翻譯的小說數量已經超過年齡,直逼體重,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超越身高。譯有《只要一分鐘》、《東京娃娃》、《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上)、《現在,很想見你》等書。 

內容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雯子的文摘筆記

進入初秋後,曾在夏季灑落濃密樹蔭的櫸樹變成了一片耀眼的黃色,進而變成紅褐色,飄落在地。充滿生命光輝的綠葉固然賞心悅目,但宛如徬徨生命殘骸般的落葉更能夠打動人心。

早晨在店門口掃落葉時,我總是情不自禁地想起母親,想起母親在故鄉短暫的深秋,把迷失在庭院角落的落葉掃在一起,寂寞地焚燒路業的背影。

我曾經和幾個男生交往過,但每次都無法很投入,我無法向彩香那樣,對某一個男生愛得無法自拔,即使和男生在一起,我也總是心不在焉。

我不到妳到底在想什麼。那些男生都這麼對我說,然後離我而去。我也不知道,我無法解讀他們的慾望,也不了解自己的想法。

聖誕歌聲和新店的味道,店內中央的巨大聖誕樹上掛著許多水晶裝飾品,水晶吊燈閃爍著光芒,照亮了每一張探頭張望陳列櫃的臉,每一張臉都幸福洋溢。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我應該來的地方,但好奇心仍然蠢蠢欲動。
看一下也沒關係。

我緩緩走向陳列櫃,無數珠寶在天鵝絨上綻放出璀璨的光芒,我情不自禁地低頭看著陳列櫃。
好美。心跳忍不住加速,那並不是想要佔為己有的慾望,而是發現真正的美、不由自主地感到震撼。

「等一下,有一件事想請妳幫忙。」
「妳的小拇指可不可以借我一下?」他輕聲細語地問道。

我的視線仍然停留在他的鞋子上,聽到他這個奇怪的要求,忍不住悄然抬眼看了他一下,他用溫柔的眼神包圍了我。彷彿全世界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值得一看的東西,他的眼神如此訴說著。

我將目光移向他的手,發現陳列櫃上放了一個鋪著黑色天鵝絨的托盤,上面有兩枚鑽石戒指閃爍著亮光,正是那枚魚形的鑽戒。

看到那枚魚形戒指,我聽到自己內心發出納悶的聲音。
他要送給誰?他要用我的手指來代替那個人量戒圍嗎?
一種天真而又殘酷的莫名情感掠過心頭,我的全身都可以感受到心臟的跳動。

他不發一語地拉起我的左手,拿到托盤上的戒指旁,準備為我戴上戒指。
純白的光芒在我的手背上明亮地閃爍,那是美得令人心痛的光芒。

戒指在我手上戴了不到五秒鐘,我好像被燙到一樣,慌忙拔下戒指,放回托盤。
「你要送的那個人適合這個尺寸嗎?」我在發問的同時,內心卻不希望聽到回答。
他端詳著我拿下的戒指,用平靜的聲音回答說:「謝謝妳幫了我大忙。」

「那我就要這個。」他對店員說。店員把戒指放進一個黑色皮革盒子,再度看著他的方向問:「是這一個吧。」

我悄然離開,不知不覺地走向店內深處,我的心臟劇烈跳動,很擔心會被周圍人聽到。我在最深處的陳列架前停下腳步,陳列架內的珠寶像璀璨的星星般閃閃發光,我的視線空虛地徘徊在這些光芒之間。

「小姐。」
背後傳來一個聲音,我總算回過神。回頭一看,剛才的店員站在那裡,雙手捧著酒紅色的小紙袋遞給我。
「是剛才那位先生給妳的。」

我無言地注視著她的臉,她莞爾一笑說:
「他說很適合妳。」

黎明時分,作了一個幸福的夢,然後醒來。

我在找那個人,我內心期待著期待著奇蹟再度發生,自從他昨晚消失在夜晚的雜沓中後,我一直如此期待著。

我抬起頭,他溫柔的雙眼凝望著我。我幾乎快被他的目光吸了進去,趕緊移開視線。這次的重逢彷彿是命運的捉弄,我仍然難以置信。

他轉過頭,溫柔的視線直達我的內心深處。「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謝謝妳。」
淚水突然湧了上來,我拚命忍住,無法直視他的眼睛。

我把窗戶打開一條縫,坐在放在床上的小紙袋旁,回想起那個人。回想起他似乎看透我內心深處的眼神,還有像陽光般平靜的微笑,以及走入冰冷黑夜的高大背影,像泉湧般不斷湧現的感覺不時令我感到窒息。

看著來往的行人,我回想起那個人,我還想再見他一面,無論如何,都想見他一面。他解放了我多年壓抑在內心的鬱悶,我想對他說聲謝謝,我想見他,哪怕只有一剎那。

我佇立在那家珠寶店門口,相信會有第三次奇蹟。

雪花飄舞,空氣轉眼之間就變成一片白色。拎著禮物和蛋糕盒的行人快步走過我的身邊,我看著櫥窗內雪花結晶形狀的鍊墜,櫥窗玻璃模糊地反射出我蒼白而瘦削的寂寞臉龐。

啊~啊!我扭著臉笑了起來,我簡直就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然而,我連一根可以讓我看到夢想的火柴也沒有。

如果奇蹟一次又一次發生,就不再是奇蹟了,這是必然的。我和那個人之間沒有任何必然。

一到早上,我就要打電話給他。我是如此下定決心,才來到這裡的,但現在我的心像之前一樣縮了起來。

他默默靜聽,我回想起他看我最後一眼時的溫暖眼神,然後就像上次那樣,淚水突然再度湧上心頭。

我覺得有那麼一剎那,我們的呼吸完全吻合。

自從遇見他之後,我的眼神總是若有所思,無論是在通勤電車的車窗上,還是聖誕節的櫥窗前,或是飛機的窗戶上,我都看到這張臉。虛幻的我,好像隨時會崩潰。 

聽到王劍這麼說,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王劍也笑了,我們就像是知己知彼的多年老友般相視而笑。 

我的右手有點遲疑地碰觸到他的手,他用力地回握了我,我們的手始終握在一起。我相信我們會有緣再見面,我等待他再度說出這句話。 

他終於鬆開我的手,我們的視線在黑暗中相互凝望良久,最後,他像想甩掉什麼念頭似的,消失在昏暗的車窗內。

好想觸摸他,我內心總是如此渴望,每次看到他,就想對他撒嬌,然而,自從那一晚之後,王劍就沒有再碰過我。

即使他近在眼前,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仍然覺得他好遙遠,雖然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他,我卻做不到。為了消除內心的寂寞,我全力投入自己的使命,否則,我會被莫名其妙的不安壓垮。 

無論發生任何事,我對他的心意都不會動搖,自從來到上海之後,我這麼告訴自己,然而,這份心意漸漸開始動搖。

他熱切的聲音和令我深愛的笑容,如今變成了擾亂我平靜的風暴。我好像突然被推入了黑暗,我急促的呼吸著,好像整個心都被掏空了。 

從昨天開始,我始終身處黑暗,對王劍的反彈在內心不斷的膨脹,那是我深愛他時,從來不曾出現過的陌生感情。

太遙遠了,我終於發現了這一點,我發現自己走得太遠了。曾經以為我的心意可以傳遞,然而,我想傳遞心意的那顆星星太遙遠,太冷漠了。 

靜謐而又充實的時間流逝,只有這一剎那,我才能安心地忘記自己目前身處的地方,忘記對未來的不安、忘記自己。 

五年前,我失去一切的那一天,誰有勇氣衝進火海中,拯救我即將燒盡的生命?
是他。
那一剎那,奮不顧身保護我的。
那一剎那,賭上性命保護我的。
就是他。
 

台長: w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