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1 00:12:08|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尹玲〈流浪至 FOUQUE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浪至 FOUQUET'S  /尹玲

一、

幾乎都是暑假兩次寒假一次你我相聚

華人美食法國美食義式 pasta 或西班牙 tapas

或阿拉伯 couscous tajine 或者其他

 

二、

2023 八月你飛往 La Reunion 我親赴 Montreux

你要返鄉省親我則探訪故人

約定九月巴黎重見再決定別前佳肴

 

三、

你要求第二次麻辣火鍋我建議 Fouquet's 甜點

讓你享受1899年已經存在的香榭麗舍法國風情

那總會遠遠吸引行人目光的大紅醒目陽蓬外貌

急欲見識每年凱薩影展後之傳統晚宴

 

四、

總是偶然有些意外之事,曾經……等等

例如20193月黃背心抗議群眾之破壞毀損

必須耗廢數月時光全心全意用愛修整

2019714國慶重新開放美好如昔

 

五、

你看!陽光璀璨華麗廳內,廳外座位露天迷人

法國人文氛圍風流倜儻巴黎風情濃郁

如此 Chic 如此雅緻法國沙龍莊典堂皇

 

六、

工作人員專業週到服務態度親切殷勤

餐具精緻完整    裝飾美好無缺

佳肴美觀可口    味道經典雋永

 

七、

用膳桌椅刻上明星級人物的名字或簽名

文學藝術哲學音樂電影政治經濟以及

我會挑 Romy Schneider Alain Delon 坐過的

你會尋 Edith Piaf Yves Montand 那兩張嗎?

當然還有 Charles Trenet 以及 Juliette Greco

 

八、

來吧!咱們就坐在這舒適宜人的露天座吧!

此刻太陽明亮燦爛甜點姿色芳香撩人

你愛吃那鑲著黑色水果桑椹的長方糕

我要選姿態顏色氣味特殊覆盆子圓塔

咱們就讓眼睛舌頭鼻子耳朵牙齒盡情旅遊翻轉

在這條萬種風情香榭麗舍無盡的飄逸浪漫心中懷裡

 

九、

今日華法絕頂美食傑作之後

咱倆就靜靜等待寒假冬天轉冷的季節

另外一種完全不同之飲食文化即將呈現

會來撫慰每年數月分別時空實虛難辨狀態裡的深深期盼

──《吹鼓吹》論壇55號,20234月,頁88-89

台長: 析客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新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尹玲〈焚燃一座圖書館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尹玲〈2023八月中旬巴黎午後及謎般其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