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02:52:2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之城...玻璃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看過的電影中,最喜歡就是這套。
我不是黎生的歌影迷, 但對戲中故事的投入程度, 深得不可置信。

近日執拾舊居雜物, 發現原來十年前我有儲飛尾的習慣。
噢, 不是, 我只是選擇地儲起令我窩心的戲票作留念。
手執著已退色的戲票, 再加上當年沒錢買正版原聲大碟, 現只留著一隻花得像画了圖案的翻版碟。 十年了, 竟還留著那隻翻版碟。
只因太喜歡貫穿整套戲的每一首樂章。
特別是當聽到try to remember一首, 便想起他倆於酒吧中相聚的画面。
而到今時今日的今天, 我仍然在尋找這隻失落了十年的正版碟。

為什麼會這樣著迷? 這拜天時地利人和所賜。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九八年吧!
十五歲, 當然被這愛情故事吸引著。
可是當離開戲院後的幾日, 感動不再。

事隔一兩年, 跟當時的女朋友於家中再看, 感覺則完全不同。
我猜大多數朋友都認同, 跟你終老的不會是你最愛的, 是嗎?
最愛的, 只會在不同時間不同時空偶然的在你身邊出現, 離開, 再出現, 再離開....要是沒有這若即若離的感覺, 恐怕她/他不會是你最難忘和最想得到的。

而當時在我身邊的, 就是第一次跟我看時是我們第一次走在一起....
第二次看時是第二次走在一起....如此類推...
不多, 只是看了三次....
怎叫我不深刻....
事後再看...也只有我一個人...不敢再找另一個她了....

事到如今, 連看的勇氣也沒有....



而當try to remember再奏起....
彷彿再戀了一場愛...
彷彿再遇上她....
彷彿....再經歷了一次轟烈的愛情....
彷彿............再受多一次傷........

--------------------------------------------------------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so y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you were a young and a callow fe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n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 .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no one wept except the willow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dreams were kept beside your pillow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love was an ember about to bi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n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 .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Although you know the snow will f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Without a hurt, the heart is h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The fire of September that made you mellow
Deep in December our hearts should remember
Then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follow . . .


台長: 積奇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