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22:18:0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八萬五代人...二字頭.....我的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大部份朋友都是二字頭吧!!
這個blog從零四年開始運作, 當時的我只得二十三....
每次在年齡一欄加一之前, 我都會寫一篇blog紀念我的年輕。
對, 又到要寫的時候....

過去一年...um....自覺在人生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因為我用心在這一年探討自己事業上的方向。
也感謝上天令我順利的得到答案。

讀書時想從商, 想法簡單, 只求搵多個銀。
所以副學仕一畢業便跑去做被公認為賺錢最多的sales。
做了三個月便跑掉, 被嚇怕了。
於是撞入社福界。一做做了兩年。
工作輕鬆, 時間穩定, 同時可以兼顧的情況下繼續學業。
比人多花了二年時間, 正式成為大學畢業生。

花多十幾萬當然要搵多些錢。
那時心態已從小時要住淺水灣變成住清水灣也很不錯。
於是只想找一份可以穩定有得升,唔怕無得做, 年年有人工加的工。
大家會說: ’你的要求都好高喎!!”
但其實不然。做採購就可以。
一做,再做了兩年。

嘗試過朝九晚一的工時。不是不能挨, 只是為什麼要挨?
賺錢都只是為生活可以舒服些, 公餘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每天十六個小時都在公司, 這是生活麼?
於是開始問自己... 你願意餘生這樣過嗎?
每天回到公司, 甫開電腦, 便開始被e-mail追, 同時又開始追e-mail...
我每天十六小時就這樣過......接著開始因為長時間坐著, 運動量不足,
睡眠不足, 精神不足, 休息不足, 享受不足, 與家人相處時間不足
而變得身心全被消耗....只為了荷包脹一些, 存款多一些....
....鳴呼哀哉....命不久已....

有些人或許會願意。他們願意的原因不一定因為錢。
他們從工作中得到滿足感, 自我認同,成功感, 找到自己。
但.....我不是....!!
採購的工作不可以....那我可以從那兒找到???
而且要找到, 是不是一定要朝九晚一???
這時我想起之前在社福機構工作時的感覺....
我想...我要作出一個大膽的嘗試...

首先, 要接受薪金回落到兩年前。
第二, 要接受不能再安坐於辦公室。
第三, 要接受再走進校園, 過些放工不可回家的生活。
最後, 亦是最大的關口...要再負十多萬債...

一切準備好....搵工!!!
再感謝上天, 第一個疑慮不存生, 因為人工只少了幾百。
新工開始個多月, 好開心, 因為常要走動而清減了~~~
原本reject了中大的offer, 因為爸媽反對我今年讀碩士。
唉...算吧...下年先讀啦....
e......後來爸媽知道我的新工壓力不大, 工時穩定, 又俾我讀喎...
唉....都reject了...
e!!! poly又打黎叫我去in喎....在毫無準備下牛記笠記去in下啦...
e!!!又收喎!!!

好神奇...一切好像早有安排。
那二十六歲快到了, 等我許個早願先~~~希望上天再為我安排~~

我的二十六歲要:
- 身體健康!!唔再俾人叫肥仔!!
- 再學色士風!!
- 學習欣賞爵士樂~~~
- 打理好家頭細務!!.
- 買第一套音响~~
- 學影相!!唔好浪費400D~~
- 重整債務!!!還錢還錢!!
- 繼續努力愛身邊的人~~~特別係爸媽哥Bmama
- 睇學友演唱會, 哈哈, 咁都算?
- 睇林一峰一期一會~~
- 打理好缸魚, 唔好成日養死魚!!
- 繼續睇好多好多書, 清晒屋企坐書山!!

許住咁多先, 容後加紙!!


--------------------------------------------------------------

今天看到一扁文章, 想你找能找到共鳴
http://hk.news.yahoo.com/070416/12/25ma1.html
你是後八萬五嗎?


台長: 積奇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