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22:45:44|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是夠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上海)和小爸爸去吃晚飯 他和服務員有以下的對話:
(小爸爸看到有炒田螺這道菜 而且裝在盤子內用保鮮膜包了起來當展示品)
小:小姐 請問你們的田螺都是這樣(小隻的)嗎?
服:喔 我們這個櫃檯的(菜)都是熱炒!
小:不是 我是說你們的田螺都是這樣的嗎?
服:喔 我們都是用這種盤子裝的!
(我在旁邊也看不下去了 只好跳出來跟她說:小姐 麻煩妳聽清楚他的問題)
最後 終於得到答案了:喔 對啊!!
===========================================================
去希臘玩之前 我們(在上海)去逛商場 想說看看要不要採買些什麼的
後來我和小爸爸看到有一個袋子 顏色和形狀有點像以前我們當兵時 看到復興崗的人在用的那種軍用袋 就買了兩個 來到收銀台前 我和那小姐有這樣的對話:
小:先生 請問你這兩個袋子是要分開(用購物袋)裝 還是一起?
我:(考慮到環保問題 想說就用一個就好了)喔 放在一起就好了
小:喔 對不起 沒那麼大的袋子可以裝喔!我幫你分開裝!
我:(哇哩咧 阿你是在給我莊孝維喔!!)妳(早知道)沒那麼大的袋子裝 你幹嘛還問我?
小:沒有啊 (我)問問看而已!!
(可能是公司受訓時有教到要問客人是否東西要分別包裝 但你明知沒那麼大的袋子了 這一部份就可以省略跳過了 或是直接就告知客人你們沒有大袋子 東西必須分開放就好了 真的是死腦筋 不懂變通!!)
===============================================================
台灣的果汁店或夜市在賣胡蘿蔔汁的時候不是都會加一些蜂蜜或是蘋果汁什麼的?
我和小爸爸去(上海的)徐家匯逛街 口渴想找個東西喝 就看到有一家看似頗有規模的果汁店(各式新鮮水果擺在櫥窗和冰櫃當擺設) 想說就去買個果汁喝喝
我:小姐 請問你們有胡蘿蔔汁嗎?
小: 有的
我:請問你們的胡蘿蔔汁裡面有加些什麼嗎?還是只有胡蘿蔔汁而已?
小:就只有胡蘿蔔汁
我:那我可不可以要一個胡蘿蔔汁(然後妳幫我)加蘋果汁?
小:不行ㄟ!我們沒有這樣的!(轉身指牆上的牌子)我們有柳丁汁....
我:那我加錢給妳嗎!妳幫我弄一個蘋果胡蘿蔔汁可不可以?
小:那你就買一個胡蘿蔔汁和蘋果汁就好啦 這樣就有了啊!
我:%@#$(是怎樣?要我各喝一口在嘴裡混合後再吞下去是不是?這跟飲料笑話的"飲用前請(身體)搖一搖"是不是有點異曲同工?或是一口紅茶一口牛奶喝到胃裡就變成了"奶茶"?)
==================================================================
不光是上海 我覺得內地的人做事都是"單向"的 不會思考 不懂轉彎 不會變通
也難怪每次(在上海)和小爸爸出去 他都一定會和人家:輕的可能就是生氣不悅 重的就是和人家吵起來
我現在也慣了 反正內地的服務素質.....唉!

台長: JERRY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