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15:31:05| 人氣3,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Who is the thief ?(上)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已經入冬,但川之國的基地這邊天氣似乎還算良好,頂多夜晚時會灌進基地一些冷空氣。一如往常地,任務沒有上門的時候,正是曉的成員們最快活最自在的時候,只要不要在外頭惹上任何麻煩,首領不會懲罰、成員之間不會有紛爭......

 

 

  「......我放在保險櫃裡面的兩千兩怎麼不見了?」

 

 

  ......這是內部的騷動導火線。

 

 

  錢鬼角都的房間裡在幾個禮拜前多了一個黑金屬製的保險櫃,並且每個禮拜都會定期檢查裡面的〝寶貝〞,雖然他並不是把所有財產都放在裡面,不過這個保險櫃說穿了只是為了滿足他每天都可以看到白花花的鈔票而能告訴自己錢依然在自己身邊。簡而言之就是可以讓他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即使保險櫃有錢,但基本上是不拿來花的。

 

 

  可是真沒想到,竟然會有他以外的人碰觸到了那些錢?!而且憑空消失了?!

 

 

  他的房間裡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風口,大概連小孩子都很難鑽進來的大小;剛才房門確實是關著的,看似沒有人進來過。再說那也不是普通的保險櫃,那是鎖上有密碼的,而且如果說可以被外力破壞就算了,但現在他眼前看到的是:保險櫃的門被很乾淨直接地打開,完全沒有撬開的痕跡。密碼他從來沒告訴過任何人,也未給提示,到底是誰進了這房間開了保險櫃的門?

 

 

  是哪個混帳?!缺錢的傢伙,是不滿意我新制定的薪水分配制度就是了!

 

 

  為此失控他很樂意,但在一群冷酷的成員面前實在是很難看,他決定要冷靜地把除了還在雨忍村的首領和白虎的其他成員給召集到他的房間過來,並且向他們宣布這件不幸的消息。

 

 

  「不幸的只有你不是嗎?嗯......」地達羅沒好氣地說,對我來說作品完成到一半被打擾才是不幸呢。 


  「......吐我槽的我就把他當成頭號嫌疑犯,你們一點都不知道那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角都深吸了一口氣,指著被打開的空無一物保險櫃,接著語氣盡量保持沉穩:「我要你們馬上給我招了,到底是哪個傢伙幹了這種事,如果現在承認的話,我可以只要了他二分之一的命。」 

 

  「要命的話就死了吧?」鬼鮫無奈說著,「我可沒做這種事情,再說我們組織裡誰都知道你愛錢,沒人會想做這種該死的舉動吧?」 

 

  「誰知道呢?有人想要錢想瘋了,自然就會做出這種瘋事。」角都毫不客氣地回應。「話說回來,我聽首領說有一組搭檔不滿意我的薪水分配制度......據說是因為自己的花費量所大,總是把搭檔的那一份給拿來花用,甚至嫌過這樣還不夠。」

 

  眾人一聽,目光聚焦在手拿著剛買回來的丸子的某黃鼠狼。

 

  鼬倒是老神在在,瞧了瞧那個保險櫃,用比角都更冷靜的語氣:「想懷疑我的話就告訴我你最近檢查錢還在的時間以及你什麼時候發現錢不見的時間。」

 

  「我確定半小時前錢還在,但我想再拿出來看的時候是在五分鐘前,那時就沒有了,接著我就沒有再離開房間。」 

 

  「那麼我就有明確的不在場證明,」鼬對角都說著,連專業術語都跑出來,「你說三十分鐘前還在,而我在一小時前外出的,接著你又說五分鐘前發現錢不見,我則是在三分鐘前回來,那時候錢早已經沒有了,過沒多久就馬上被你召集到這裡來。我想有人可以為我作證。」

 

  「我確實是和鼬先生一起外出的......在外面也只是買完東西就回來,回到這裡後我們兩個就待在大廳那邊,誰都沒有靠近角都的房間。」鬼鮫說道。

 

  「嗯......確實沒什麼好挑剔的。」角都聽完後,只好點點頭,而且他也沒辦法從鼬的表情推測出有沒有做虧心事的慌張......

 

  「這是在玩推理遊戲嗎?」白面絕對著他的黑夥伴問道

  「大概吧,我也在卡通和連續劇上看過,如果沒有不在場證明的話就會被當成嫌疑犯的樣子。」

 

  被害者一聽,忍不住火大地對大型捕蠅草說:「你們!我的錢是真的被偷了,才不是什麼遊戲!接著我要聽聽看你們在這二十五分鐘的時間跑到哪去了?」

 

  「我們一直都在小南的花園啊,是吧?」白絕對黑絕說。

  「對啊,要從外面的話,你的房間就那麼小小一個口,我們身型又很龐大,也進不去吧?」

  「對了對了,我可以幫他作證喔,在那二十五分鐘內他是真的在花園裡。」白絕說。

  「我也可以為他作證,我旁邊這白傢伙也是真的一直待在花園裡。」黑絕也跟話。

 

  「好吧,那就這樣。」汗。看這傢伙也不會對錢產生多大興趣......「兩位藝術偏執狂的不在場證明我倒是還沒有聽過,二十五分鐘的時間,你們上哪去了?」

 

  地達羅只是雙手環抱著胸,不屑地說:「哼,有什麼好聽的,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而且二十五分鐘聽起來就不順耳,這麼沒有瞬間性的講法......嗯。」

 

  「我已經在自己的房間了,那二十五分鐘間沒有再出來,會出房門是因為被你召集過來。我想後來待在大廳的人會注意到,畢竟從我房間到你房間必定會經過大廳。」

 

  「喂,蠍大叔你───」

 

  「地達羅,剩你了。」

 

  地達羅不太服氣的模樣,隨後表示:「嘖,我可先說好,雖然我沒有不在場證明,沒人為我作證我在哪裡創作我的藝術,可是我完全沒有動機,我最近可沒有鬧缺錢花。再說那種密碼的東西要費那麼久的時間,我才沒那閒功夫去慢慢解。嗯......」

 

  「是感覺得出來你是這樣的人啦......」連二十五分鐘都要嫌棄的傢伙,肯定是不喜歡一種長時間的同樣動作。再說這傢伙的確不缺錢花,他的那人偶搭檔不吃也不喝,某方面的花費都可以大大方方地轉移到另外一名冥頑不靈的爆炸小子身上......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不首先懷疑你的搭檔?他至少關於你的事懂得比我們多一些不是嗎?嗯?」

 

  「他根本是個笨蛋,恐怕連『不在場證明』都不知道是什麼。」角都理所當然的口氣。

 

  「喂,角都,你竟然這麼直接地當著我的面說你搭檔的壞話!」飛段不高興地喊道,現在他身上還插了一根木樁,「我當然知道那個不在場什麼的是什麼東西,不就是要有人證明我並沒有到現場犯案嘛!我可以說我一直在自己的儀式房向邪神大人禱告,至於證明的人嘛,就是邪神大人啊!我在向他禱告的時候他一直都在場!他可以為我作證噢!」

 

  「真的,問他根本是個錯誤。別說是保險櫃的密碼了。嗯......」地達羅似乎深感同意,或許他剛才這個建議打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你那輕蔑的眼神是什麼意思?!邪神大人永遠伴在我身邊為我作證!是你們自己太沒虔誠心才看不到邪神大人的!輕蔑的是你們才對。角都,如果你要找小偷是誰的話,我可以幫你問邪神大人,他不只會殺戮,也知道這世間所有的一切!」

 

  「......拜託你閉嘴,我連看你一眼的力氣都沒了。」角都對著還在大吼大叫的邪教徒搭檔說,「接著只剩首領和白虎了,雖然我覺得他們兩個並不會做這種事,不過還是要等他們回來問一下。」懷疑首領和他的親信很不應該,但這可是攸關到他的錢的下落,必要的手段還是得使出的。


 

  就在準備要等那兩個人回來的時候,基地的門突然被敞開

 

 

待續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打這系列的文章了!

手感好像真的生疏了Orz

 

台長: 阿悠
人氣(3,1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Who is the thief ?(下)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三)

好久沒出現~(保母)
喔喔!!!哪個人不要命了=言="
居然把角都的錢偷走!?!?
這真的不能開玩笑啊!!!
2011-02-18 14:2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