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7 08:35:21| 人氣2,5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三)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

 

 

  「......」

 

 

  「鼬,你手上抱的那堆是......」

 

 

  「......」不回應,逕自放到賣場手推車裡。

 

 

  「等一下啊啊!鼬,你買太多零食了啦!」對此舉動嚇了一跳,趕緊制止。

 

  鼬和鬼鮫正在市集裡面買組織內部的日常物品,組織乍看之下不缺乏什麼東西,其實只要稍微觀察一下再列出一張表來,就能察覺到每天生活會少到的東西,而且還可以依每個成員的需要,作成一張總清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某個成員佔了清單的三分之一。

 

  「今天有特價。」鼬面無表情地對他的搭檔說,暗指著五顏六色糖果堆中的一塊牌子。

 

  「如果你是站在蔬果區說這句話的話,我想我會很信服。」鬼鮫冒汗。

 

  兩人重新把要買的東西整理好後,鬼鮫忽然想起什麼事情似地說:「不知道地達羅他把小南房間的洞補好了沒,首領他們再兩天就要回來了啊。」

 

  這是頗嚴重的問題,雖然小南是組織內唯一的女性成員,唯一溫柔的存在,但不管是誰看到自己的私密場所牆壁被炸出許多大洞都會升起一股無名火的,不論那是直接爆發還是在內心慢慢醞釀著,兇手的後果都是很悽慘。地達羅那小子應該不可能沒想到用幻術暫時矇騙過去,等到以後再來慢慢修補,問題是幻術專家同時也是死對頭的存在,他不可能去拜託他。

 

  「好像比廚房還嚴重,角都都沒來跟我們採購物資。」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的確啊,真的是沒辦法......所以鼬,快把你手上那堆東西給放回架子上,拜託你。」鬼鮫滿頭黑線對著在擺滿零食架子前的某黃鼠狼說道。角都不在,這傢伙就會開始毫無節制了啊......這才是最沒辦法的事情吧。.

 


 

  

  「你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地達羅。」

 

  在基地這邊,難得拋下計算工錢一事的角都,來到了小南房間門口,正在用一副曉中老字輩成員的的姿態教訓著眼前這心不在焉的黃毛小子,廚房的事也就夠了,沒想到這回惹來更麻煩的。這個冥頑不靈的爆炸小鬼,不過是殺個蟑螂還得意忘形,真搞不懂你腦袋在想些什麼......

 

  「跟小南大姐說明一下就好了吧,嗯。」地達羅滿不在乎地回道,而且反倒一副自己剛才成功拯救了世界的模樣。「我這可是在幫她消滅那些噁心的昆蟲,況且還附贈了我最自豪的藝術所留下的痕跡,我想小南大姐可以理解我的用意的,她的房間可是充滿著藝術的氣息呢,嗯......」

 

  「你說這些坑坑洞洞嗎?」角都瞪了他一眼,「總而言之,這次你不需要再拖蠍下水了,完全是出自於你個人的問題,你必須自己解決!」

 

  「怎麼解決?難不成要補那些坑洞?嗯......」地達羅面有難色地說,雖然自己用出來的爆炸痕跡看起來是非常有藝術感沒錯,不過要補的話還真是要花不小的工程啊。

 

  「那還用說嗎?最好在今天內做完,我們還有其他的事要做。」角都說道,關於其他的事要做啊......話說他剛才就那樣讓鼬和鬼鮫出門買東西了,不知道會不會出事?他給他們的那些銀兩會不會被那些甜膩膩的零食給綁架......

 

  看角都好像在想什麼事情似地,心思敏捷的地達羅忽然趁機提出這話:「對了,你會待在這裡而沒跟鼬他們出去的話,這不就代表你在關心我弄出來的爆炸會影響到錢的問題......」

 

  「喔?沒想到你想得還挺快的。」角都像回過神來似地說著。

 

  「果然嘛,還是需要錢的,裝置廚房的事你也是那樣大大方方的。嗯......」完全不顧前科,闖禍者繼續厚著臉皮說著,還不忘帶上一副真誠又迷人的微笑。

 

  「錢嘛......我會留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怕你在修補牆的過程中偷偷地給我請工人來修,到時又會花到錢,你的薪水因為廚房的事早就快被扣光了吧?如果還想再花錢一定會動到我的腦筋上來。」角都如是這麼說著,無視對方僵住的表情。

 

  「......」死錢鬼、小氣鬼、吝嗇鬼、臭殭屍(?)......

 

  「有我看著的話,你還是老老實實地自己負責吧,你不是岩忍村出身的嗎?」

 

  「......你當我們岩忍者是水泥工人啊,嗯。」地達羅咕噥著。

 

 

 

 

  此時只剩下一個人站在案發現場了。

 

  地達羅瞇著眼環視著房間牆上到處分佈的坑洞,有大有小,殘餘的蟑螂屍體處理的都差不多了,接下來的要怎麼解決呢?其實他也不是腦袋空空地盯著這些慘況的景象,身為忍者不管碰到任何事情當然都要沉著冷靜地應對。

 

  首先如果不能用到錢的話,那就只能自己來修補,不過要兩天後完成是有些困難的事,那麼可以運用幻術來先矇蔽小南的眼睛。不過組織內唯一的幻術高手是那個宇智波鼬......不要不要,他才不要借用宇智波一族的能力,討厭的寫輪眼,那種藝術本大爺才不承認!嗯。

 

  剛才角都提到岩忍者......不,我跟那些岩忍村愚昧不懂藝術的傢伙可不同......對了!用黏土先暫時修補好吧?雖然顏色會有點不一樣,但是只要稍加說明的話,後果都不會太嚴重的,反正到後來也會完整補好。

 

  當地達羅這麼想著後,便趕緊掏了掏忍具袋,赫然發現普通黏土只剩下一點點,連個手掌般大的洞都補不了,其他的都是有注入查克拉性質的引爆黏土,不能再使用在房間牆壁上......奇怪之前不是還買了一大袋回來嗎?為什麼這麼快就用完了......糟糕,好像真的沒什麼方法了......不對,再仔細想一想,還是有辦法的,沒錯......

 

  「......這不是那女人的房間嗎?」


 

  ───就找一個替死鬼吧!

 

 

  想到這裡的地達羅知道自己不能太過興奮,裝做自然模樣,回過頭對來人輕快地說道:「蠍大叔,你的房間整理完了啊?嗯......」

 

  「差不多了......她的房間是怎麼回事?」懶的跟這小鬼閒聊,隨口應了下後,蠍就直接步入了主題。不過這也在地達羅的預料之中,因此他顯得從容不迫。

 

  「啊,這個嘛,說到底都是因為蠍大叔你啊,嗯。」真不愧是作為反派角色,說謊也能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誰叫你在基地打鬥那麼多次,這次捉鬼的事也是,一不小心也把攻擊範圍擴到別人的房間去了,小南大姐的房間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也都是因為你的緣故,嗯......」

 

  「原來是這樣。」淡淡地回道。

 

  嘿嘿!就說嘛,大叔竟然這麼容易就上當......

 

 

 

  ......等等?這麼容易就上當?

 

  地達羅原本沾沾自喜的表情很快地又轉變成了疑惑,不敢置信地看著旁邊的搭檔。他還以為這疑心病重又直覺強的傢伙應該會用質疑的眼神看著自己,搞什麼啊只不過是被我幾句話說說你這傢伙就這樣相信了啊?虧我之前還有那麼一點尊敬你作為藝術家的身分!

 

  不過......雖然這樣的坑洞,不論是什麼樣的忍者要弄出來並不是件難事......不,好像不對勁,這些坑洞可是自己用引爆藝術給炸出來的,什麼叫做不論是什麼樣的忍者啊?!這可是獨一無二的!只專屬於我自己所創作過的痕跡,任何忍者都絕對沒辦法跟我一樣!我可是藝術家!

 

  不知為何嫁禍人的進展竟然演變成自身內心的大爆發,終於再也忍不住地歇斯底里:「大叔,你是故意這麼說的吧?你是想激我說這些坑洞不管是哪個忍者都幹的出來,然後藉此嘲笑我藝術家的身分是吧?你的心機我已經看出來了,我再次鄭重告訴你,我堅持藝術就是充滿爆炸性,昇華一切的事物,到死也會充滿爆發性......」

 

  「小鬼,坑洞是你用的啊。」蠍只是簡單地回應這句。

 

  「......」

 

  「......」

 

  「......我用的,嗯。」不得已的情況下,這回很誠實地說出來了,雖然帶點彆扭,不過自己無意間透露出來了也沒辦法。

 

  「......」

 

  「所以要怎麼補這些洞?嗯?」

 

  「你那個〝所以〞為什麼要放在那句話前面?好像是希望我能幫你似的。」蠍挑出地達羅的語病,口氣冷淡地糾正。

 

  「大叔,你又不是不明白事理,也許小南大姐的房間之前就有一些坑洞了,所以說不定真有你打鬥過的痕跡,你可能也要負責任的喔,嗯......」

 

  「你剛才說那些坑洞全都是你的引爆黏土造成的,難不成不是?」

 

  「本來就是!呃......」驚覺自打自嘴巴,強烈的好勝心好像不該用在這個地方上。看了蠍那有意嘲弄自己的討人厭神情,地達羅有些火大,沒好氣地說:「你不是整理完房間了嗎?幹麼還一直待在這裡?我才以為你真是難得地想要出手幫我這個搭檔。嗯......」

 

  「......」


  蠍沒有回他的話,逕自走進了小南房間,觀察了四周那些坑洞,而後忽然提出了建議:「這些洞可以用黏土補的起來,你沒有試過嗎?」

 

  「黏土不夠了,我當然有想到這方法。」

 

  「只要有相容性的東西不就好了,利用面積大的材料暫時填補上去。」

 

  「哦?大叔的意思是說你的傀儡願意借我用來補這些洞囉?嗯?」

 

  「......臭小鬼,我會讓你整個人直接補那些坑洞。」

 

  「那也要你辦的到啊,我先說清楚,我是一般黏土不夠,引爆黏土還多著呢。嗯......」

 

  「喂,你到底還想不想解決問題?」

 

  「......嘖。」回到正題了,地達羅又感到無趣,要是真的有解決辦法他早就用了。「不然要怎麼找那些大面積的材料補洞?」

 

  「找木板之類的也可以,只要不要留下那些難看的坑洞。」自動忽略地達羅一聽到〝難看的坑洞〞字眼而露出不爽的表情,蠍面無表情地繼續說著,「我房間好像還留有一些,要補這些洞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如果你要用來補修的話可以先給你。」

 

  地達羅聽完這話,絲毫沒露出感激之意,一臉狐疑地看著對方:「大叔,即使我們是搭檔你也不曾對我這麼好,你會這麼幫我實在很可疑,乾脆一點說出你的目的吧?」

 

  「一個洞一百五十兩,不管洞的大小。」

 

  「......快說你是角都用變身術來的吧?嗯?」

 

  「......薪水快被扣光,沒辦法買傀儡的零件。」

 

  「那又怎樣,我也經濟拮据啊,該死的廚房,嗯......」果然存心不良才靠過來的,混帳大叔。

 

  「......存款呢?」

 

  「喂,你這個人是有多邪惡!竟然把歪腦筋動到別人的存款上來!嗯......」

 

  「小鬼,你搞清楚你的立場,這回惹事的人不是我......」

 

  「罷了,我自己再想別的材料總行吧,我才不要求助於你,嗯。」地達羅不高興地對蠍說道,而後開始做思考狀,「嗯......我看要不要把飛段那傢伙切成一段一段的拿去補牆壁,反正他是不死之身嘛,只是大概會覺得有點痛。」

 

  「......你的邪惡不輸給我,地達羅。」

 

  「有嗎?嗯?」疑惑地說。「不然還有什麼方法......」

 

  正當兩人還站在房門口時,他們注意到房間地板有些微不尋常的波動,過一會兒忽然隆了一塊起來,那塊東西逐漸變高,才發現原來那是有某個東西從地板冒出來,是一個大型的捕蠅草,兩片鋸齒狀葉從黑色高領中冒出來,是組織內的雙面人成員。

 

  「......」

 

  「咦?怎麼會來到房間?這裡不應該是大廳嗎?」白絕感到奇怪地叫道。


  「就叫你往前面一點了嘛,真是的,才丟個垃圾回來還走錯地方......啊,蠍,地達羅,嚇到你們了嗎?都是我旁邊這小子不好。」黑絕對無言的藝術二人組說道。


  「你也說要停在這裡的呀!」白絕說道,「話又說回來,剛丟的其中一袋垃圾好重啊,裡面裝了一堆白色的玩意兒,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喔,你說那袋啊,那是放在大廳的,看了覺得很礙眼的那袋......管他重不重,首領知道我們丟了這麼大袋的東西,一定會為我們感到欣慰。」


  「說的也是,現在覺得心情放鬆很多,雖然我到現在覺得那袋白色東西好像是黏土之類的,不過我想也算是廢物吧?所以就拿去丟囉~」


  「是啊,應該不會是地達羅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啦。」

 

 

  「......」

 

  藝術二人組看著絕逐漸離去的背影,在一瞬間意識到某件事情。對了,牆壁破洞用黏土補,這是剛才他們直覺要用的方法,比木板還直覺的方法。蠍默默地瞄向他旁邊的地達羅,絕說的話已經夠這小子受刺激了吧?八成又要爆發了。

 

  果然作為搭檔,彼此間的模式很容易掌握的,動作迅速的地達羅馬上追上絕的腳步,遠遠就能聽到他一陣憤怒的話語:「你這傢伙!把我的黏土丟到哪裡去了?!還說那是礙眼的東西?!竟然天殺的說那是廢物?!還不快給我從實招來!你這樣是對不起我的藝術!我還得創作我至高無上的藝術品哪!嗯......」

 

 

  「......小鬼,牆壁呢?」

 

 

待續

 

坑,這是坑=口=

 

希望靈感之神趕快來找我=口=......

 

 

台長: 阿悠
人氣(2,517)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Who is the thief ?(上)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二)

Sky〃
-///- 突然發現自己好久沒出現在悠大這裡

對不起我錯了!!!! (跪


完整的又重新看了一遍
還是好好笑 XDDD

千萬不要放棄這坑啊 :(
2011-07-24 21:56:52
版主回應
我會盡力而為=ˇ=

期盼靈感快快飛進我這空無一物的腦袋
2011-07-28 22:35:23
看傻的保母
好棒!!!!!!!!!!!!!!!!!!!(瘋了
超棒的!!!!為什麼可以打出這麼好的互動!!!(?
看著悠大的作品就好像在看火影曉的番外篇啊!!
蠍大叔!!!!好可愛!!!!!!!!(夠了
他們倆這樣的互動!!!哇!!!!

悠大加油!!!絕對支持!!!不要放棄!!!
2011-11-24 00:3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