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8 16:54:13|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星之絆】The way to marriage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哪裡啊


  一名身材瘦高的年輕人,身穿著灰色的筆挺西裝,站在熱鬧不斷的會場中央,一臉茫然地看著四周擺滿酒菜佳餚的數十個圓桌,以及走過他身邊一群打扮相當體面的男女老少大家臉上都掛著喜洋洋的笑容像是正準備慶祝什麼好事似的。但有明功一覺得自己現在這狀態完全跟這氣氛融不起來


  正當想詢問他人這是怎麼回事,有個身著華麗的婦人忽然舉著酒杯,面帶微笑的靠了過來,功一見到她的臉不禁感到些為吃驚,是戶神行成的母親,在偵破十四年前案子的尾聲時在戶神家見過她。現在怎麼會在這裡看到她?


  她現在像是看到很親的家人似的樣子,對著功一說:「有先生,你怎麼還呆站在這裡呢?今天可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啊!快點過來同我們舉杯歡慶......」

 

  「不好意思,請問是要慶祝什麼事?」

 

  「呵呵呵,有明先生想說笑話助興嗎?」婦人話尚未說完,功一看到自家弟弟有明泰輔在這時來到他面前,俊朗的外表身著了西裝又增添不少帥氣,只是還多了一分傻氣,「大哥!你不要光只是站在這裡啊!我們快去為小靜和戶神舉杯祝福吧!」

 

  「為什麼要祝福他們?」功一聽到這話,不安地問。


  泰輔一聽到這問題,快被他打敗:「大哥,我昨晚不是跟你說過紅酒牛肉飯和豬肉燒蓋飯用一樣的醬油就好了嗎?你看你昨天研究那麼久,到今天才這副半睡半醒的模樣來參加小靜的婚禮......」

 

  「怎麼可能用一樣的醬油,你聽好,老爸的紅酒牛肉飯可是──」功一說到一半突然發現自己搞錯重點,剛才......最後那幾個字是什麼?

 

  「有先生也是為了辛苦經營的店而努力著啊,不過我也同意弟弟的話,」婦人又開始說話了:「讓我們來慶祝行成和靜奈的婚禮吧!」


  戶神行成?!

 

  此時功一尚未將那婦人的話給好好消化掉,畫面突然快速跳轉起來,這個時候已經到了活動的重頭戲了。一黑一白的兩位主角從鮮花隧道中走了出來,在親友們的關切注視之下,甚至有一人比他們更加關切這兩個人的行徑。

 

  眼看著自己的妹妹,身著美麗的白色婚紗,與她搭配得宜,然而她手挽著的卻是那個戶神行成,成天糾纏高峰佐緒里這個虛構人物的傢伙,他正穿著黑色的燕尾服,似乎正一臉深情地看著小靜接著不得了的事情要發生了,他們忽然對望了起來,戶神掀開了靜奈的頭紗,此時兩人的臉比此靠近,相隔距離快要不要五公分

 

  等一下!我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啊啊啊!

 

  大哥功一快速地跑上前,一把勒住了男方的領子────

 

 

 

  「混帳東西,你想對她做什麼,這種事我絕不允許──」


  「等、等等......大哥,我不是什麼混帳東西啊......」

 

  夢醒般似的,有明功一漸漸把眼睛睜開,映入眼簾的是弟弟泰輔被他掐得喘不過氣來的神情他趕緊放開,得以救了一命在緊張地往四周看……嗯,這裡是店面的二樓普通房間,不是什麼華麗麗的婚禮會場

 

  泰輔摀著自己的脖子,無辜地看著不知為何拍著胸脯鬆口氣的功一,明明是大哥昨天說今天店裡休假,要我早點過來去學習如何收購食材,沒想到兩眼惺忪地準時到店裡,一來看發現大哥還在睡覺,想叫他醒來還反被猛掐住罵說是混帳東西,你有見過這麼可憐的弟弟嗎


  「大哥,你作了什麼夢啊?跟人打架嗎?我都不知道大哥跟人打架都是直接掐住對方的脖子,好陰險啊!」


  「才不是打架,」功一反駁道,隨即又避開弟弟狐疑的目光:「對了,不是要去採買食材嗎?我還是趕快去準備一下吧。」說完立即從單人床上跳起來,準備梳洗換衣服。


  在功一準備的同時,泰輔還在悠閒地猜測自家大哥作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夢,「大哥作的夢......啊,該不會是我把紅酒牛肉飯和豬肉燒蓋飯用的醬油搞錯了,所以被大哥猛揍一頓吧?!」


  「......」功一的動作忽然頓了一下,而後緩緩說道:「......很接近了。」


  「其實一點都不接近吧?!」泰輔沒頭沒腦地大聲喊道。


  「煩死了,我做什麼夢跟你無關吧?!」功一也抬高了語調,沒好氣地回他。


  「因為大哥平時都只會生悶氣,只會為紅酒牛肉飯和小靜的事情激動......實在讓人感到好奇啊。」


  「我哪有生悶氣......」功一低著頭選待會兒外出要穿的衣服,聲音沉沉回應。


  「你看,現在不就是在生悶氣嗎?」


  「好、好,我在生悶氣總行了吧?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所以到頭來是為了小靜囉?」

 

  「小靜?」妹妹是很敏感的話題,尤其是在見到了她和一個曾被他視為煩人精的男人快要靠近不到五公分後,雖然說不上是現實的。功一隨口唬攏幾句:「她......現在過的還不錯啊,也是天天都會來店裡幫忙,工作很勤快,我沒有理由為她激動......」


  「誰知道勤快的背後意義是什麼?」沒注意到大哥的心虛,泰輔雙手抱胸地說,「老哥,那丫頭要和戶神行成訂婚了啦!他們倆大概今天就會來跟你說......」


  話才剛說完,又把手快速地放到嘴上,驚覺自己說溜了嘴,糟糕小靜還千交代萬交代自己絕對要保密的直到他們親自來跟大哥說......昨天他和小靜碰頭聊天時無意間講到了訂婚一事。


  『啊,糟了......泰二哥,先不要跟大哥說這件事情喔。』


  『嗯?為什麼啊?他好歹是我們的大哥,告訴他沒關係吧?』


  『我怕他會死不答應啦!你知道大哥他最囉唆了,他連我跟行成出去約會時都要躲在後頭跟蹤我們,像個變態似的。』靜奈無奈地說,『所以這次訂婚之事我一定要比他搶先一步,不過行成還是要我先徵求大哥的意見,所以我們打算在親自去跟大哥好好談談,希望泰二哥先不要跟大哥說,不然到時一見面,我還來不及開口他就已經先教訓人了。』


  『這也對,好吧,我不會跟他說的,妳放心吧!』


  『好~那我明天下午就會去店裡找他商量一件事,你只要傳達這個就好了。』

 

  小靜,抱歉啊......自己這有話直說的壞習慣打從瞞不過爸媽半夜要去看流星雨一直到現在幫妹妹隱瞞訂婚之事都還是改不掉,泰輔擔心地看著大哥的反應。


  只見功一直盯著自己好一陣子,而後忽然笑了出來:「哈哈,泰輔,原來你昨晚也跟我做了一樣的夢,只是你的夢境還只有到訂婚而已~」


  「咦?只到訂婚而已?你在說什麼?」泰輔一頭霧水。


  功一走了過來坐到泰輔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著說道:「我懂你的心情,你也很擔心小靜會跟戶神行成跑了對吧?你放心,那只是夢境,現實生活上只是一起出去個幾次,他們還跑不了多遠的,訂婚什麼的還沒有什麼機會,更別說結婚了。」


  「大哥,我說的是真的啊......」


  「泰輔,你是不是也有夢到自己還說了紅酒牛肉飯和豬肉燒蓋飯的醬油用同一種就好了這類的話?果然是跟我做一樣的夢,只是你的才到訂婚的而已~」


  「大哥,醬油的事情我剛不是說了嗎?而且『到訂婚而已』這話說兩次了耶。」


  「好了,別多說了,都快九點了,我們出發吧,趕快去戶神亭採買醬油。」


  「呃?!等一下,為什麼會是去戶神亭啊?!而且還是醬油。大哥你當機了!」

 

 (試閱至此)


 一時心血來潮打的,來表達對這部日劇小說的愛:)

也許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還有不怎麼讓人期待的後續發展

台長: 阿悠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它(日劇&遊戲&動漫) |
此分類下一篇:【流星之絆】The way to marriage (中)
此分類上一篇:【黑執事】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