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19:06:57| 人氣3,8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話劇表演(下)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總過的很快,公主的確在仙女們的祝福之下,長成了美麗又溫柔的女孩子。在她十五歲生日那天,國王替她舉辦了盛大的生日宴會,看來似乎忘了黑仙女十五年前的詛咒......」

 

 

  「咦?我有祝福『美麗溫柔』嗎?」已經下戲的鬼鮫在舞台布幕後方問他旁邊的鼬。

 

 

  「......自動改過來了吧。」如果真的在表演上養鯊魚還得了......對了,我飾演完這個角色後會有丸子吃嗎?鼬盯著劇本一心一意地想著。

 

 

  「這位公主有著一頭長到過肩的金髮、還束個高馬尾。被左邊瀏海遮住眼,另一隻眼露出較為幽藍的顏色,臉蛋清秀又看起來很孩子氣,還很喜歡玩爆炸......」

 

 

  只見公主已站在舞台上穿著蓬鬆、點綴蕾絲邊的優雅粉色系禮服,白著眼指著旁白怒氣沖沖地喊:「有必要把我的特徵說這麼清楚嗎?!還有我不只是單純的玩爆炸,這可是我的藝術啊!等等演完戲你就死定了!嗯......」

 

 

  『小鬼,記得旁白剛才有說公主美麗又溫柔......』蠍在心底想著,果真是沉不住氣的臭小子。

 

 

  這回輪到白絕來唸旁白了,他說著:「在生日過完後的第二天,國王和皇后因為有事要暫時離開王國,留下公主孤單一人在城堡裡,不過公主倒也挺自得其樂的,一直在捏她的黏土藝術品,應該是說就算國王和皇后還在城堡她也是這樣子在製作她的藝術品......總之是個相當偏執的傢伙呢,也該做點其他的事情吧公主......」

 

 

  「要你管!我就是喜歡這樣,還有拜託你不要再說閒話了啦!嗯。」

 

 

  黑絕將視線放到手上的旁白單上,「真是的,惹首領生氣還不夠啊你......特別還是這個藝術偏執狂,接著我唸就好。非常愛玩又胡鬧的公主,因為國王曾禁止她在花園和城堡內部進行爆炸的活動,因此她只好到處去找別的寬敞地方讓她能實現她自己所謂的藝術,但卻徒勞無功......公主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她自己創作的藝術,只好一個人在城堡附近閒晃。可憐的公主......」

 

 

  「你不覺得你的話更令人火大嗎?!什麼可憐的公主,可憐也是因為你這個旁白害的!不要在那邊亂改台詞啦!嗯......」

 

 

  「她無意間上到了一座高塔,到了塔頂,竟然看見有個罩著黑色連身衣帽的老婆婆......那是老婆婆嗎?我應該說是三代風影?正靜靜地坐在床上,看來像在等候誰一樣。」

 

 

  大叔你果然是來真的,你真的要把我毒死。公主地達羅瞪著三代風影傀儡想著。哼,以為我會這樣乖乖的被你愚蠢的的傀儡喜劇給弄傷?我早就有所準備了,頂多舞台會被炸幾個洞。邊想邊從懷中掏出引爆黏土......怎麼越找越慌張,不管怎麼翻找就是沒有?!

 

 

  「......雖然對地達羅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希望這部戲能平安地演完。」在布幕後的培因看著舞台上地達羅有點滑稽的動作說道,剛才在交換上場擦肩而過時,他早就事先把裝有引爆黏土忍具袋給摸走了,現在正拿在自己手上呢,身為神怎麼能連這種事都做不到呢?

 

 

  「蠍,你接下來會怎麼讓傀儡毒死公主?」鬼鮫好奇的問道。

 

 

  「很簡單啊。」蠍平淡地回答。在幕後操控幾條查克拉線,三代風影忽然站了起來,開始向公主發動攻擊。地達羅見狀趕緊跳開,厭惡地看著那根沒扎到自己的鐵礦砂毒針。

 

 

  「......小鬼,你躲什麼躲,這個時候就是要被扎一下。」

 

 

  「誰要中你的毒!變出個紡紗機是有那麼難嗎?!我才不要被毒針扎!嗯。」不甘示弱地回吼。沒想到第二波攻擊又來了,沒黏土的話我就閃給你看!

 

 

  「劇情需要,這個時候你要被針扎到啊,地達羅。」培因看不下去,在舞台後方跟著說道。

 

 

  「首領那又不是紡織針!那是毒針吧!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毒針!」

 

 

  「就算是毒針還是針啊,再說道具都是我們自己準備的,紡織機你要去哪找啊,要花錢也是古董了,貴的嚇死人吧。」角都也進行勸阻,但好像仍以錢為中心。

 

 

  「那又怎樣?!總之我不要被大叔該死的藝術給撂倒啦!嗯......」忍不住翻白眼喊道。

 

 

  「......三代風影手上拿著你剛才找不到的引爆黏土。」鼬面無表情地說道。

 

 

  「什麼?!......唔呃!......」地達羅聽了鼬的話,趕緊轉過身面對三代風影傀儡,一時反應變遲鈍,蠍趁機動了條查克拉線,精準將鐵礦砂針射出去刺到公主的手指,渾身麻痺動彈不得了。

 

 

  此時除了公主地達羅,大家都看著鼬,紛紛對他豎起大拇指。

 

 

  「再來呢......黑仙女的詛咒就這樣成真了,可是因為第三位仙女的祝福,公主是陷入沉睡的......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剛回到城堡的國王和皇后竟然也跟著陷入了沉睡,城堡中的士兵和僕人也都睡著了,城堡週邊的花草植物和小動物們也跟著倒地不醒......旁白也進入了夢鄉......」

 

 

  「關旁白什麼事啊?快點唸下一段啦!」

 

 

  黑絕無奈地對白絕說道:「你到底要胡鬧到什麼時候啊......城堡和高塔四周忽然都開始長滿了荊棘,並且整個包圍住,人們都傳說那裡有個沉睡的美麗公主,大家都叫她睡美人......」

 

 

  『與其說我睡著,我還真的是完全不能動!』地達羅閉著眼睛躺在床上,沒好氣地想著,承受著討人厭的毒。啊啊啊這部戲結束之後我一定要殺了他們!絕對要他們嚐嚐我厲害的藝術!

 

 

  雖然旁白說所有城堡內的人們陷入沉睡,但因為為了能讓最後的重頭戲完美呈現,目前只有公主在舞台上而已......

 

 

  「過了許多年,有一名鄰國的王子出現在這個王國,他是來這裡的王國想吃吃看這裡的特產丸子,卻在尋找好吃丸子店的無意間發現到了這座長滿荊棘的高塔......」

 

 

  「這座高塔是怎麼回事?」......我不想管高塔,丸子在哪裡?

 

 

  「這時三位仙女紛紛出現在王子的面前......」旁白絕語一落,三位仙女再次使用瞬身術出現在舞台上。

 

 

  鬼鮫首先開口:「鼬先生......呃不是,王子,這座高塔最上方有一位正在沉睡的美麗公主,希望能夠請你來破除這個魔咒,讓可憐的公主恢復原狀。」

 

 

  「......原來如此,那麼我要如何破除魔咒?」真不愧是鼬,看起來挺入戲的。

 

 

  「只要信仰邪神教,就可以請邪神大人來破除那個魔咒......唔喔喔喔!」飛段話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角都揍一拳。

 

 

  「你這傢伙根本沒在看劇本的吧?」角都沒好氣的說,不想要薪水了嗎你,而後轉過去對王子鼬說道:「你只要拿著你的寶劍,劈開這裡的荊棘就能夠進到高塔裡面去,不過我這裡有一把性能較好的寶劍,只要算你五百兩就好。」

 

 

  「喂!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鯊魚頭仙女冒冷汗,「我接著說好了,總之鼬......啊不是,王子,你進到高塔後到最上方,只要親吻公主就能使她甦醒過來。」

 

 

  「......地達羅,你知道這件事情吧。」看完剛才的那段劇情,培因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走到布幕旁邊,蹲下來悄聲問在舞台上還裝睡並且因中毒麻痺動彈不得的公主。聽說青龍這小子一向把朱雀這個宇智波後裔當成死對頭,這下可不得了。

 

 

  「如果我跟你說是剛才知道的呢?嗯?」惡狠狠地回道。

 

 

  「地達羅,你不要擔心,」小南出現在培因身旁,平靜說著,「只是做個樣子而已,不會真的親下去,鼬他也明白的......不過都是演戲。」

 

 

  「小南大姐,就算妳這麼說,光是看那傢伙臉靠過來我就無法忍受啊!嗯......」

 

 

  三人正互相低語著,此時王子鼬準備要劈開高塔前面的這片荊棘──「等一下!你給我拿劍啊!不要給我使用火遁!」三位仙女看到王子正在結手印,適時制止。就算一般常識是說植物用火燒比較快,克制一點這裡是舞台啊啊!

 

 

  「......為什麼?」本來以為用天照大概會有點超過......

 

 

  「請鼬先生......請王子也正常一點吧!已經有好多個人不正常了......」

 

 

  「......」

 

 

  「......接著,王子順利地劈開了這片荊棘,進入了高塔。就這樣一直往上走......終於看到了三仙女所說沉睡的公主,他的目光放在那位美麗的公主身上,久久未曾移開過,似乎是被她散發出的光采所吸引著,接下來慢慢地走近她,仙女的提醒看來已拋在腦後,這是自己的身體本能──」

 

 

  啊啊啊什麼身體本能,給我去死!說得好像事不關己一樣。好個宇智波鼬你這混帳傢伙,再靠近的話我就殺了你!一定要殺了你!就算我中毒不能動我還是會等到你!我警告你,我會呈現出絕對不輸給你的藝術,把你給炸成碎片!

 

 

  這是美麗公主面對俊美王子到來而展現出澎湃(?)的內心。

 

 

  而王子正隨著旁白的話語,確實一步步靠近了睡美人,即使依然維持一號表情。

 

 

  「蠍,毒確實讓他動彈不得了吧?」這裡是舞台後方,培因以防萬一問了一下。感覺的出自己的部下目前的心情,地達羅一定會更加憎恨鼬。

 

 

  「不管那小鬼有多頑強,現在已經是完全動不了的了。」蠍聳聳肩膀回道。

 

 

  「我相信鼬先生會給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的。」鬼鮫緊盯著舞台,感到有點興奮地說。這一幕可是睡美人的重頭戲呢!

 

 

  「如果這裡演的好,說不定給我們的獎賞會加倍。」角都說道。

 

 

  『地達羅,你要撐住。』小南體貼地心想。

 

 

  這時旁白-白絕的聲音響起:「唔唔,接著換我唸了嗎?王子看到如此美麗優雅的公主,忍不住上前端詳著她清秀可人的臉蛋,接著情不自禁地吻下去──奇怪這兩人不是男的嗎?」

 

 

  「哎呀,人家都犧牲了哪,我們應該要靜靜地接受這一切。」黑絕提醒道。

 

 

  接受個頭!小心我炸了你們!地達羅氣憤地想著。

 

 

  「......」

 

 

  王子鼬雖然有如旁白所說的,上前去端詳著公主安祥的睡臉,但卻沒有下一步的動作。仔細一看,那面無表情其實帶了一點猶豫。

 

 

  「......奇怪,鼬怎麼了?」舞台後方的其他曉之成員們感到有點慌張。這吻戲很重要的,不能就這樣就此打住啊!

 

 

  「也難怪啦,會直接毫不猶豫就吻下去的才不是正常人吧。」角都意會到什麼事似地說,畢竟那兩個主角是男的啊......

 

 

  「可是只是做個樣子而已不是嗎?」飛段不解地問。

 

 

  「這是面子問題,誰會去管要不要假戲真做。」

 

 

  「再這樣下去這齣戲沒有辦法完結了......」鬼鮫擔心地說。

 

 

  「地達羅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能因為鼬一時猶豫而枉費大家努力啊。」培因看來仍鎮靜,但語氣聽來帶了點著急。

 

 

  此時,蠍注意到了舞台那邊:「喂,那傢伙好像有動作了。」

 

 

  大家聞聲,便趕緊湊上去看。只看到鼬不知道好像下了什麼決心似的,從懷中取出一支還未拆開包裝的棒棒糖,這時觀眾對這幕應該是很精采的戲碼出現了疑惑;接著看王子鼬冷靜地將包裝拆開,並且將那支棒棒糖拿到公主面前。

 

 

  『什麼味道啊,甜甜的......而且好像有什麼東西塞到我嘴巴裡面。』這時公主地達羅仍閉著眼睛,礙著身體真的完全因為中毒麻痺,只得不甘願地繼續演戲,對這忽然出現的事物又增添了不耐,忍不住想稍微睜開眼睛......

 

 

  沒想到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王子這把棒棒糖的塑膠棒那頭塞到公主嘴裡的奇怪舉動時,王子就這樣身體往沉睡的公主那邊傾,嘴含住了有糖果的那一頭,看起來就好像真的親下去一樣。

 

 

  「!!!!!」此時全體曉之成員都被這情況給嚇到說不出任何話來。

 

 

  公主恰巧也在這時睜開了眼睛看王子在搞什麼鬼......沒想到不睜開還好,右邊未被瀏海遮住的湛藍色眼瞳在視線一恢復後,馬上對到了宇智波鼬那放大數十倍的俊臉,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兩個還各含棒棒糖的兩端,再差個一兩公分就快要嘴對嘴。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對這舉動公主地達羅還驚訝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見王子不慌不忙地用嘴把棒棒糖棒子從公主口中抽走,王子鼬站起身來,嘴裡還繼續含著那根糖果。

 

 

  「......」

 

 

  「......宇智波鼬......你這傢伙──唔唔唔唔─唔唔唔─」好不容易地達羅反應過來,正準備要一連串的怒罵,卻被一張紙緊包住了嘴無法說話,身體還因為神經毒的關係仍動彈不得。

 

 

  「小南,幹得好。吻戲終於過去了,接下來可得平平安安的啊。」培因嘉許道。

 

 

  「......」地達羅,很抱歉......

 

 

  「......」

 

 

  「......」

 

 

  「......」好像仍有人處餘吃驚狀態。

 

 

  「幹麼啊你,還不趕快繼續唸下去。」黑絕首先回神,趕緊提醒白絕。

 

   「啊?好......王子就這樣破除了這個魔咒,不只將公主給親醒,也使其他在城堡的人們都醒了過來,城堡週邊的自然環境也都恢復了生機......最後國王很高興王子拯救了他的女兒,將睡美人許配給這位王子,最後鼬和地達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聽完這一話終於讓大家都清醒了,眾曉成員大力吐槽:「什麼鼬和地達羅!該說王子和公主啦!」已經來不及了,好像有股低氣壓逐漸形成──

 

 

  在觀眾一陣熱烈鼓掌後,布幕終於降了下來,宣告完結。

 

 

  先不要管事後這個村子的人會如何反應這部戲,其他曉的成員都不大敢想像這位飾演公主的人稍後會怎麼教訓他們(除了角都已經先行一步離開這裡去拿錢),即使他還無法自由行動、也不能說話,但其實那種怒火中燒的情緒是可以不需要靠外部動作就能表現出來的,這是氣氛問題......

 

 

  「蠍,快幫地達羅解毒吧,我怕他等一下氣死了......稍微讓他發洩一下。」培因冒汗說道,口上這麼說卻還是不讓小南把紙忍術給解開。

 

 

  「......你確定只是稍微嗎?我看這小鬼八成要把我們炸個七零八落才肯甘心。」蠍看著正在做用肉眼看不到的掙扎的地達羅說道,表現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卻還是從懷中取出了一劑解藥。臭小子,想解毒就不要用那種要哀怨的目光瞪著我。

 

 

  「鼬先生,你剛才......」鬼鮫有點擔心的語氣。

 

 

  「......鬼鮫。」只見鼬若有所思地看著棒棒糖。

 

 

  「怎、怎麼了嗎?」難道鼬先生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這根棒棒糖的新口味還不錯。」拿著那根糖果,在鬼鮫面前晃啊晃。

 

 

  「......」

 

 

  他好像一副剛做完一件理所當然的事那樣,態度挺從容自在的,跟地達羅那小子天差地別......鼬先生,別跟我說你剛才在舞台上表演的猶豫是因為突然想吃棒棒糖,才會就那樣拿出來吃,還順便把這齣戲演完......該說你聰明還是可怕?

 

 

 

 

 

 

 

  「喔喔!沒想到這筆錢還挺多的。」

 

 

  回到基地,大家都聚在一起看角都拿回來的獎賞,看著他手上那大袋銀兩難掩喜悅之情。這演戲的反省都可以一腳踹開了,趕快來一起分這得來不易的薪水。終於有了薪水是件值得高興慶祝的事,但仍有一位成員悶悶不樂地坐在基地的陰暗角落。

 

 

  「地達羅,你別這樣,這件事有很多都是你的功勞。」身為首領,不安慰部下幾句不行。

 

 

  「......好吧,看在你這麼努力的份上,勉為其難多給你一點薪水。」這很明顯是角都說的,雖然真正在發薪水的不是他,不過培因也在旁點頭。

 

 

  「就算你們把錢全都給我我也不會開心的啦!嗯......」沒好氣地回道。一下抽到女角一下又是中毒動彈不得一下被整一下又不能說話,這是什麼令人惱火的工作啊!要是收了那份報酬不就代表自己完全承認做了那些討厭死人的事情......

 

 

  一想到這裡,悶悶地抬起頭來看著其他成員:「我再也不想要理你們了......嗯。」

 

 

  「戲都演完了,要不你還想怎麼樣?」

  

  身為搭檔的蠍倒是對地達羅這樣任性態度滿不在乎的,看著那袋銀兩對角都說:「既然那小鬼不要的話,就把他的份一起給我好了。」

 

 

  聽到這話,反射性地感到有點驚慌:「等、等一下,大叔,我沒說不要啊!嗯......」

 

 

  「地達羅別擔心,當然也有你的份,蠍跟你說著玩的......」培因看看大家都有拿到屬於自己的薪水後,便準備再次向全體宣告事情:「好了,那麼──很感謝這次全體成員參與這次的打工,村子的人也對我們表示謝意,一起連署了這封信──」

 

 

  培因話說到這邊,忽然頓了下來。在旁的角都和小南臉色變的好像不大好。

 

 

  這情況身為S級叛忍怎麼可能沒有察覺到?此時大家又面面相覷,誰都發現了培因老大臉上即使維持一號表情,態度卻有點不自在,應該是已經先看完了那封信才來告訴他們的。情況唯一不同的是這回大家全都學乖了,不像一開始那樣完全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只是這次是希望──真的不會是他們心裡有個那樣的底......

 

 

 

 

  「......他們認為這次表演相當有趣而且精采,希望下次我們演別的童話故事。」

 

 

 

 

  「......」

 

 

 

 

  「拜託,別再來一次了吧......」

 

 

 

 

  「我.死.都.不.要!嗯!」

 

 

 

 

  「......糖果屋的話可以考慮。」

 

 

 

 

END

 

 

 

最後一句一定是鼬說的~

 

奇怪的童話就此完結

 

這篇很難得作了點前提概要呢

台長: 阿悠
人氣(3,814)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話劇表演(上)

疑問的褓母
旁白好GJ=ˇ=+
連睡覺也要一起睡(啥?

但是這次真的辛苦地達羅拉XDD
感覺的到他真的很掙扎XDDD
鼬也真猛!?!?居然吃棒棒糖這招!??!
我想這段一堆腐女也會尖叫吧=ˇ="

悠大寫文寫的真強=ˇ=+
文章好看但為什麼...
都沒人回應呢ˊˋ"
真的好奇怪............
2010-09-19 01:30:54
版主回應
這童話系列文的公主下場好像大都不是很好XD
地達羅真的辛苦了,下次當王子看看吧?(被炸)
身為一個甜食迷,隨身攜帶棒棒糖隨時隨地吃是很平常的事XDD
腐女們別誤會啊~我不是鼬地派!!

我這報台原本荒廢一陣子,但最近又寫了一些文章
因此便回來重振這個地方來放置這些文章
所以目前還沒跟什麼人說我有這個報台~
謝謝你的鼓勵:)
2010-09-19 11:47:03
路人甲
大大寫的很棒,希望繼續加油
(我是某位路經此處路人)
2011-07-06 20:09:31
版主回應
歡迎你路過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1-07-08 13:19:02
路過的答答(啥)
超強的!!!>口<
大大你可以去當同人小說作家了!!!(豎姆指)
2011-09-28 14:03:09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噢><

同...同人小說作家嗎?!
我當個同人迷就夠了XD
2011-10-01 08:4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