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0:17:40| 人氣3,4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話劇表演(上)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曉內部開始出現了經濟危機,角都在外打工得來的報酬已經不敷使用,加上也快月底,希望你們能夠體諒這點,並且同心協力的完成這份賺錢工作,不然的話,我們曉這個組織會撐不了多久。」

 

 

  在某日,曉之老大培因忽然召集了其他成員,宣告了這件令人無法意想到的事情。搭檔小南和平常一樣在培因旁邊聽著,不知為何『曉的錢包』角都也很難得地待在他旁邊,還雙手抱在胸前,頻頻點頭同意此話。

 

 

  這樣的情景身為S級叛忍怎麼可能沒有察覺到?大家面面相覷,感覺上這番話是首領和角都討論過後所出來的結果;事實上也差不多是這樣。培因也覺得叫成員們省錢還不如叫他們賺錢,幕後的宇智波斑看來也不會管這種事,於是這是培因自己和角都所下的決定。

 

 

  地達羅首先對這話產生回應,還一邊把玩著手上用引爆黏土製作的小型蜘蛛,漫不經心的態度:「怎麼這麼突然?是要我們幹麼啊?嗯......」

 

 

  此時培因、小南和角都互相交換了眼色,三人似乎有所隱情。

 

 

  培因依然維持一號表情繼續說:「我們接到了某份工作,是要在某個沒有忍者的小村子進行一場表演。」

 

 

  「沒有忍者?確實是可以好好表演一番呢,讓他們看看我完美的藝術!嗯......」

 

 

  「......地達羅,我話還沒說完。」培因準備要講到重點,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表現的有點不自在,「我們要......演出一場話劇。」

 

 

  「......」

 

 

  「......」

 

 

  「......」

 

 

  ......耳朵忽然不好使是不是?

 

 

  「話、話劇?!鼬先生,話劇是────」鬼鮫首先回過神來,不敢確定地問旁邊的搭檔。

 

 

  「應該就是可以吃掉用糖果做的房子。」簡潔有力。

 

 

  「......」這很像是鼬的回答......

 

 

  「話劇?那不是給小孩子看的玩意兒嗎?嗯。」童話故事什麼的......

 

 

  「......跟傀儡劇一樣嗎?」

 

 

  「什麼,跟殺戮無關啊!如果跟邪神大人沒有關聯性的話我是不會幹的啊!」

 

 

  「好無聊的樣子......」

 

 

  「好懷念啊,想當初在忍者學校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全班───」(←?!)

 

 

  「我不管你們怎麼回應,任務都已經接下了。」培因不理會成員們之間的騷動。

 

 

  「等一下,你們在接下這種事情前難道就沒有先問過我們嗎?就算是為了賺錢──」

 

 

  「如果不表演的話,就沒有薪水可領,就這樣。」角都打斷鬼鮫的問話,直接補充道。

 

 

  「什麼?!」眾人吃驚,這還攸關著薪水嗎?!那不是不管不行?!

 

 

  趁著大家還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培因趁機(?)接下去帶領他們踏入殘酷的現實,手上搖著幾張資料:「這次的話劇表演主題他們也替我們想好了,已經提供了這張角色單給我們,我想,看這角色名單......應該是白雪公主......」

 

 

  「培因,我想應該不是,白雪公主需要七矮人才行。」小南也湊過來看,糾正道。

 

 

  「啊?我、我當然知道,所以這是灰姑娘了!」

 

 

  「灰姑娘是有兩位壞心的姐姐和後母......」離培因較近角都也湊過來說道。

 

 

  「......我是故意說錯的!總之這是長髮公主!」

 

 

  「......不是糖果屋,也不是長髮公主。」鼬不知何時來到三人身後,看著那張單子說道:「應該是睡美人吧。」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要演什麼,嗯。」地達羅露出嫌惡的眼神。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哦?所以主題是『睡美人』嗎?」飛段問道,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沒錯,就是這個,我剛才想說的就是這個,只是看你們反應夠不夠快......」即使擺出了正經的表情,仍接受了數個不可信任的目光,培因只好快速地步入下一個主題,「那麼,這份角色單,我們以求公平,要來抽籤決定每個人的角色。」

 

 

  「原來你叫我做這個籤筒是這個意思啊......」原按命令行事的蠍邊說邊從懷中取出一個做的精緻的小型木桶,培因馬上從他手中接了過來。

 

 

  見他拿著木桶說:「這裡面放了上面刻有每個成員們的名字的木籤,接下來我抽到誰誰就要擔任那個角色,小南會依序紀錄上去。那麼──首先是───」

 

 

  大家緊張地看著他們老大的手,深怕取出來的那一支籤決定了自身朝往薪水之路的坎坷過程......

 

 

 

 

 

 

 

 

  「咳咳,麥克風測試、測試......好,從前從前,在一座美麗的森林深處,有個由國王和皇后所治理的富裕王國,他們是以仁慈和和藹聞名,因此人民每天的生活也過的相當舒適愉快──」

 

 

  擔任旁白的大型捕蠅草-絕拿著一本東西在舞台旁說著,首先恭喜他得到了這份可以吐槽(?)又輕鬆自在的角色。

 

 

  「不是什麼國王,我是連世界都能統治的神。」堅定的語氣。

 

 

  「培因,這只是演戲。」

 

 

  「......」

 

 

  在王座上,皇后小南提醒他身旁的國王培因。(謎之音:確定這真的是抽籤的結果嗎?)

 

 

  「然而,國王和皇后結婚很久了,卻一直沒有小孩......老大你今年幾歲?原來還沒有和小南有進一步的發展啊......」這很明顯是白絕說的。

 

 

  「要你管!有人說你可以聊天的嗎?!給我繼續唸!」神忽然惱羞成怒。

 

 

  黑絕見到此景無奈地說:「真是的,別惹老大生氣啦,接著我唸好了......因此,他們很渴望能有一個小孩。終於在過了一年後的某一天,皇后生下了一個美麗的女兒,國王非常高興,為此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慶祝會,還邀請了三位仙女來參加......話說這三位仙女是男的啊......」

 

 

  「怎麼連你都說閒話了?!男的又怎樣!是說給我把旁白扮演完美一點!」

 

 

  此時三位仙女都已在舞台上以瞬身術現身,首先是穿著亮麗仙女服的......看來穿的還相當緊繃的鯊魚頭老兄來祝賀,他相當入戲地看著小南懷中抱著的洋娃娃,說著自己的台詞:「我先來為這位可愛的公主祝賀吧,希望她將來會在花園中的池子飼養很多隻的鯊魚,並且好好的愛護牠們不把他們殺來煮魚翅......」

 

 

  「這是什麼?你這不是祝賀公主吧?這祝賀成分好像有九十是給自己的。」

 

 

  第二位仙女-角都,他也舉著玩具仙女棒說道:「那我祝福這位新生的公主能夠擁有一筆豐厚的積蓄,並且在遺囑上寫著將所有財產留給仙女角都......」

 

 

  「喂這個更自我啊,為什麼你們為別人祝福好像自己都有好康的啊?」

 

 

  「最後輪到邪神大人的祝福了......唔啊!角都你幹麼打我!」

 

 

  「白痴,這個時候換旁白說話了啦。」你到底還想不想領薪水啊。

 

 

  白絕感到奇怪地問:「為什麼啊?第三個仙女又還沒祝福!」

 

 

  黑絕回他:「你都沒在看劇本嗎?邪惡的仙女要來了啦......咳嗯,正當最後一位仙女準備要給予祝福時──原本明亮的皇宮大廳忽然暗了下來,開始散發了一股陰鬱的氣息......」

 

 

  在旁白唸完後,舞台上的燈光都打暗了下來,只剩下聚光燈照在某一處。在那一處忽然一道黑色身影驀地現身,穿著量身訂做的黑色的仙女禮服,仙女服上還點綴著一點銀色的晶亮,銳利的琥珀色眼瞳增添了摸不清的神秘感和親和度的滅絕,看起來凸顯了這個角色獨有的陰暗形象。

 

 

  『雖然我很想嘲笑蠍大叔穿女裝,可是這個角色真是意外的適合他,嗯。』在舞台後方尚未演出的地達羅正從布慕縫隙偷看著,冒冷汗。

 

 

  「......皇宮有宴會竟然不邀請我,難道是因為我是黑仙女的關係?」飾演黑仙女的蠍冷笑著,旁人都認為他相當的入戲。

 

 

  「這......我們以為您並不喜歡這樣的場合,所以就沒有給您邀請函......」國王面有難色地說。

 

 

  黑仙女冷漠的目光掃過全場,最後歇斯底里的說:「廢話少說,一定是因為我的個性偏差、暴躁、沒耐性,才會讓你們這麼看不起我......既然如此的話,我要將這一切都報復在公主身上;詛咒她滿十五歲那年,她將被我製作成傀儡收藏品,並且......將會獲得永恆的美麗藝術。」

 

 

  「這不是睡美人嗎?!為什麼要變成收藏品?這跟前面那幾個仙女有啥差別啊?!」

 

 

  「......公主將會被我的傀儡給毒死,她會因為一時的好奇而害了自己。」

 

 

  『怎麼辦,總覺得大叔會假戲真做,嗯......』地達羅有點無可奈何地看著舞台想道。

 

 

  黑仙女不顧他們臉色驚慌害怕,將身後的黑色披風蒙住自己的身軀,準備離開,口氣冷冰冰地說:「那麼,你們就等著好好看十五歲公主的下場吧。」語畢,瞬身術離開了舞台。

 

 

  白絕像是回過神般,開始用慵懶的語氣:「嗯......什麼?蠍已經退場了嗎?好我要唸了......大家因為聽了黑仙女的詛咒,感到相當的悲傷。話說這新生的公主大有前途的,竟然要在十五歲那年白白送命,真的好可憐啊,想當年我還在十五歲的時候幹過很多年少輕狂的事情......」

 

 

  「少說點話你會難過是嗎?沒人想知道你十五歲在幹麼啦!」黑絕吐槽道。

 

 

  皇后小南露出擔憂的表情,感到悲傷地說:「我們該怎麼辦?她說公主會被毒死......」

 

 

  正當國王培因安慰皇后時,第三位仙女飛段就跳出來說:「等一下!公主還沒接受邪神大人的祝福呢!公主在十五歲那年雖然會中毒,可是還是會信仰邪神教讓她盡情殺戮的!」

 

 

  「中毒還能動嗎?!是說你們夠了,給我認真演戲啊啊啊!不想要薪水了是吧?!」

 

 

  「我話還沒說完啦,信仰邪神教以後還不只這樣──她還會沉睡一百年。」

 

 

  『轉的還真硬......』眾人冷汗。一定要先傳教就是了......

 

 

  旁白接著唸:「就這樣,國王在宴會結束之後,下令將全國的傀儡都給燒掉......不過那些傀儡實在是太強了,每個都藏有機關武器,甚至有劇毒,國王都還要必須出動他的分身們才能擊倒......後來傀儡們總算是都消滅掉了,國王的查克拉也快用光......」

 

 

  「為什麼會變成忍術大戰?!要是真的演出舞台不垮掉才怪......蠍大叔你別真的拿百機操演的捲軸出來啦,嗯......」可惡快輪到我出場了,這是什麼爛角色混帳啊啊啊!地達羅快要抓狂地想。

 

 

  「......沒有要真的打?」培因忽然問這麼一句,正準備要讓舞台後方的六道出來,看他一臉正經。

 

 

  「培因,這只是演戲。」小南小聲提醒著。

 

 

  「......時間總過的很快,公主的確在仙女們的祝福之下,長成了美麗又溫柔的女孩子。在她十五歲生日那天,國王替她舉辦了盛大的生日宴會,看來似乎忘了黑仙女十五年前的詛咒......」

 

 

  「咦?我有祝福『美麗溫柔』嗎?」已經下戲的鬼鮫在舞台布幕後方問他旁邊的鼬。

 

 

  「......自動改過來了吧。」如果真的在表演上養鯊魚還得了......對了,我飾演完這個角色後會有丸子吃嗎?鼬盯著劇本一心一意地想著。

 

 

待續

 

首次嘗試這樣的風格

角色真的是抽籤決定,作者就是籤筒~

台長: 阿悠
人氣(3,42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話劇表演(下)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

褓母滾來了
聽到大叔說"跟傀儡劇一樣嗎?"時~
我覺得好可愛喔~~~~~
還有..這真的是用抽籤的嗎=ˇ=+(歐飛)
白絕她當旁白也好可愛...
還有那兩位大哥也太自我了XDD
蠍大叔好入戲!!!好可愛喔!!!(瘋
但飛段傳教也傳的很有梗=ˇ=(GJ

悠大好強啊!!!!
2010-09-19 01:01:32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是抽籤的呀~(吹口哨+裝傻)

白絕呆呆的很可愛,講出來的話很欠打~
蠍扮演黑仙女的那部份我邊打邊笑呢XD怎麼會這麼入戲啦XDDD
飛段是瘋狂異教徒...不管身在何地時時刻刻傳教是很重要的XD
2010-09-19 10:23:06
(悄悄話)
2011-01-14 19:51:28
真的好厲害!!!!!
總覺得與其說抽籤不如說造褔大眾(欸
鼬的回答真的好好笑XDDDDDD
好多隻鯊魚這裡真的是噴了XDDDD
角都跟飛段根本半斤八兩嘛XD
(再望一下)
小南你的脾氣真的好好!!!!!
2011-10-01 13:14:54
版主回應
造福大眾XDD
其實我自己也很滿意這個角色分配啦=ˇ=~

小南姐姐可是很溫柔的喔>ˇ<
2011-10-07 23:1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