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5 19:44:40| 人氣3,1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一)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什麼事情啊......宇智波鼬那傢伙。

 

 

  經常一言不合的地達羅和飛段難得有了這樣的共識,感到莫名其妙地跟著鼬回來大廳,發現其他成員也都在這裡。通常首領有什麼任務要下達的時候,都會在這裡集合,有時候也會是『曉』組織開會的場所和成員們交際或休息的地方,總而言之是個擁有多功能的大廳。

 

 

  大家都看著鼬,等待他接下來要說的事。

 

 

  「剛才我和首領通話,他要我轉告你們這些事情。」鼬說著,從黑氅中取出一個捲軸,拉了開來,那捲軸長度長到拖在地上,眾成員開始有了不安的預感。「......這些事情都必須要在首領和小南小姐回來之前完成,離他們回來的時間還有兩天,因此我們必須要即刻行動。」

 

 

  「兩天?!全部的事情?!」原本不安的沉默終於轉變成全員的怒吼。看著那拖在地上的捲軸肯定沒一件是輕鬆的事!不知是誰先從鼬的手上搶走捲軸,眾成員聚集著在那邊查看。

 

 

  然而鼬好像把他們的憤怒當作沒看到,繼續平靜的口氣:「既然是首領說的,我們也只能照做。畢竟這也會對將來捕捉尾獸有幫助,促進彼此團結。」

 

 

  地達羅裝作沒聽到鼬的話,接過捲軸看著,忿忿地說:「嘖,看起來就很麻煩,而且也只有兩天的時間,不管怎麼說都太趕了,既然做不完幹麼還要做?還有這最後一個家事是什麼,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準備晚餐等他們回來?以為是賢妻良母做好飯菜等待丈夫下班回家啊?嗯......」

 

 

  「可是這是鼬親自從首領那邊拿到的交代事項,首領的話我們的確不能不聽,何況就算我們上次有打掃一下,基地確實是還有點髒,也許首領是故意藉這次遠行的機會,來讓我們全體成員能夠主動行動,不能老是依賴首領在基地時的監督和小南的重擔。」鬼鮫說道。確切的是說,因為中毒事件而耽擱了他們上次的清掃活動......

 

 

  「誰知道?他去雨忍者村時也沒這麼狠,嗯。」說著把捲軸丟到桌上,看來很不屑。

 

 

  「我這兩天都還要去打工,應該是不能回來幫忙了。」角都平淡地說。為了那該死的廚房花了這麼多錢,雖然說那是打過折的不過心還是痛著的。

 

 

  「那我每天必須要做的儀式怎麼辦?!我需要邪神大人每時每刻的眷顧啊!要是沒有每天作儀式的話我就會腦充血、要是腦充血的話就會無法盡情殺戮、要是無法殺戮的話......」

 

 

  「哎呀,這些家事我定是做不來的啦,喂,交給你了。」白面絕對他旁邊的黑面說道。

 

  「你做不來我又做的來了?就如地達羅說的,感覺非常麻煩。」黑面絕回道。

 

 

  「我不想做這些無聊的事情。」蠍則是很冷淡也很直接地拒絕了。

 

 

  「搞什麼,這些理由都好自我,不知為何最後一個聽起來特別欠揍,嗯。」

 

 

  地達羅聽完他們的話得到一個結論,而後也說著:「雖然我也是反對意見的,不過我的理由可比你們有藝術感,我的理由就是我還得創作我的藝術品,沒辦法抽出時間來搞這些事。況且我前幾天還有在做呢,你們都不知道閒晃到哪去了,所以你們要負責,嗯......」

 

 

  「......這也是自我的表現,總之你們每個人都很自我。」鼬冷冷地吐槽,「我並不想因為這件事情與各位有所爭執,也沒有帶領你們做這些事情的念頭。」

 

 

  「......?」

 

 

  只見鼬繼續說著:「其實這些事情就算不是首領的命令,基地的內部環境本該就要重視。既然已經身為『曉』的一員,共同的理念有所要求也是必要。即使我們都是個體,行動卻是可以成為一個中心,所謂的『組織』就是這麼來的,因此這也可以是義務而不算是命令。」

 

 

  「......」聽聞了此話,眾人紛紛沉默了。

 

 

  『鼬先生~說得真好!』鬼鮫在旁深受感動的心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鼬這一番話所震懾到,所有的成員們都表現出了些微頓悟的表情,他們沒想到這位冷酷的成員竟然也會對他們說出這樣的道理。聽起來是有點讓人感人肺胕......大家把視線都放到鼬的身上,此時有人準備要回應鼬的那番話──

 

 

 

  「......鼬,你不要邊拿著丸子邊說,很沒說服力。」

 

 

 

 

 

 

  「比起這個,我還比較在意蟑螂房的事,嗯......」

 

 

  解散之後,地達羅重新把視線放到剛才的房間,偷偷把房間門稍微打開了一點,留出一條縫觀看,地上還留有幾十具那些該死黑色昆蟲的焦黑屍體,不過實際上才沒有這麼少隻。就他剛才使出的爆炸後的威力來看,絕對不只引出這幾十隻傢伙。

 

 

  「這蟑螂房到底怎麼回事?嗯?」轉過頭問組織中的老成員。

 

 

  「......別一直說這是蟑螂房,這是倉庫。」角都回應道。雖然說是倉庫,但真正在用的也只有一開始加入曉的那些老成員在使用......可能是跟他以前的那些搭檔們堆積的,不過那些跟他搭檔過的傢伙們都已經被他殺光了,所以他們的東西就這麼積著吧。其他成員的他就不知道了。

 

 

  飛段一聽,感到奇怪:「倉庫?怎麼沒看過?每次經過這裡什麼都沒有啊!」

 

 

  「因為首領說這裡有一扇門看起來很不雅觀,所以便施了一個術將這個房間給矇蔽起來,在今天大概已經解除了。」

 

 

  「......裡面有蟑螂,難不成你們以為蟑螂會跟著隱形不成?嗯?」

 

 

  「蟑螂不會隱身術,你也知道。但不能因為這件事就隨便花錢去買樟腦丸還是殺蟲劑。」

 

 

  話說這組織創立多久了?這樣是累積了多少隻?根本完全不能想像。


  兩個新進成員的地達羅和飛段頭上都冒出了斗大的汗。

 

 

  「反正組織內部也只有白虎會怕這種東西而已,我想應該也沒差。」角都感到無所謂地說。而且他也看過小南打蟑螂的過程,比火燒的還恐怖呢。

 

 

  「要是再這樣下去還是很噁心啊!你們一點自覺都沒有嗎?!身為一個藝術家我不能跟這些臭傢伙住在同一個地方!嗯......」地達羅不高興地說,「首領交代了那麼多事情,竟然沒一件是提到關於蟑螂房的事,我認為這才是首要之務啊!不管怎樣我要把這蟑螂房給清理乾淨,然後把這個房間當作我擺放藝術品的場所!」

 

 

  飛段聽了,大吃一驚:「什麼?!我也要把蟑螂房給清空當成我的儀式房!喂地達羅,你可別跟我搶啊!蟑螂房清掉後是我的!」

 

 

  「......就說那是倉庫了,而且為什麼那房間要這麼順理成章地滿足你們的自私。」

 

 

 

 

 

 

  在某個忍者村的邊界,兩名身著黑天紅雲大氅的神秘人物即將離開他們執行任務的場所,準備帶著已收集到的情報回到川之國的基地去。但才正要啟程,就已有一名黑衣的不速之客站在他們面前,貌似悠閒地在等他們,面部罩著橘色迴旋狀的面具看來相當詭異。

 

 

  「......宇智波斑。」

 

 

  「......尾獸情報收集得如何?培因。」

 

 

  「進展普通,有掌握到一點消息,不過還是先把情報告訴其他成員們。」

 

 

  「看來還算不錯嘛。」被培因稱作為『斑』的人說道,接著忽然想到什麼似地問:「對了,我要你告訴那些成員們的事情......」

 

 

  「你是說增進組織成員間團結的事情嗎?」

 

 

  「啊不,不是那個,雖然那個也很重要沒錯,不過還有一件事......」

 

 

  「......你是說蟑螂房?」培因一臉正經地回問。

 

 

  小南聽到這話,臉色突然變了:「什麼蟑螂房?培因。」

 

 

  「呵呵,真是的,就說那是倉庫了,你這樣會嚇到小南的。」

 

 

  沒有理會小南的反應,培因繼續說著:「我沒有把倉......蟑螂房的事告訴他們,不過那個術在今日會解除,我想他們有辦法應付得來。」

 

 

  「等等,你剛才是想講倉庫吧?為什麼又會變成那三個字?」小南忍不住皺眉頭,吐槽道。

 

 

  斑也以像在聊天似的口氣說道:「這樣啊,沒關係,我想蟑螂房他們有辦法清除乾淨的,聽說新進了潛力很高的成員不是嗎?」

 

 

  「......你剛才不是還要培因改口講倉庫的嗎?為什麼你也說成蟑螂房了?」

 

 

  培因微微嘆口氣說:「但願他們不要做的過火了,我不說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大概也不會相信,有些事情本來就要出其不意的發生,身為忍者要能夠臨機應變,不管他們是能力多高深的忍者,這點基本能力沒有每天訓練到的話也很容易退化。」

 

 

  「......你們什麼時候要跟我解釋蟑螂房的事?不對,我應該說倉庫?」

 

 

  「的確,如果大意就不好了,尾獸可都是些很難對付的傢伙啊,當然蟑螂也不好對付......」

 

 

  「......可以別把蟑螂跟尾獸放在一起好嗎?會讓我失去尋找尾獸的動力。」

 

 

  「小南,妳不要擔心,」培因轉過身面對小南,邊說邊把手放在他搭檔的肩膀上,眼神堅定地說:「不管是尾獸還是蟑螂,我們『曉』都有辦法應付的過來,回去之後說不定就可以看到那個房間變的一塵不染,到時候妳想要怎麼使用那個房間都按照妳自己的意思,我會叫大家別跟妳搶。」

 

 

  「......培因,我不想知道房間後來會變成誰的,我只想知道蟑螂房是怎麼回事。」

 

 

  「小南,那不是蟑螂房,那是倉庫。堆積很多東西和黑色昆蟲的地方。」

 

 

  「......就算你這麼改口,剛才還口口聲聲說蟑螂房的,而且後面那句補充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總之回去之後妳就知道了,那真的不會再是蟑螂房。」

 

 

  「......說回蟑螂房了,我只想明白這三個字怎麼來的而已,並不需要回去才能知道吧,培因。」小南的頭上明顯出現了青筋,身為女性不容許這三個字一直在基地伴著自己許多年。

 

 

  「不過,妳也真的很少看到不是嗎?是因為術的關係......」

 

 

  「......蟑螂會跟著隱形嗎?」

 

 

  「老實說,並不會呢。」斑在旁邊回答小南,培因瞪了他一眼。

 

 

  「這麼說來,我回去就是會看到很多的蟑螂了?會看到一房間的蟑螂了?還是我已經跟那些黑色昆蟲生活這麼多年了?」

 

 

  「不,小南,妳也是聽我們的對話才有所感覺不是嗎?回去的時候真的會什麼都看不到的,而且有些事情總要親眼見証過才會明白......那個,可不可以不要在這裡施展式紙之舞?」

 

 

 

 

 

 

 

待續

 

 

寫到腦袋空空了

台長: 阿悠
人氣(3,16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培因的諮詢中心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話劇表演(下)

我是褓母!!(舉手)
哇!!!鼬說的真棒!!
可惜有丸子XDDDDDD

後面也很好笑XDD
一直題蟑螂屋?!
小南這位溫柔小姐都要被氣死了....
感覺的到她真的很討厭蟑螂XDD

是說悠大是喜歡哪位角色呢??
我喜歡曉眾!!!由時是蠍大叔>ˇ<

看這悠大寫的文....
就覺得自己要好好努力呢....
我自己也有再打文章~
如果有興趣!!!再跟我說!!
我會給你網址的>ˇ<(歐飛)

一樣照推文!!
2010-09-18 23:54:03
版主回應
可惜有丸子
一時的耍帥忽然破滅了XD

再怎麼溫柔的人也是會有討厭害怕的東西
小南可是組織裡唯一的一朵花,男生們這麼邋遢實在無可奈何~

曉眾都很喜歡!!
不過我是鼬迷and藝術二人組最高!!

這位大大也有在打文章嗎?
嗯嗯,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給我看看嗎?
同是曉迷,有興趣是一定的=ˇ=
2010-09-19 12:04:20
欠打的褓母
哇!!!同胞>ˇ<
我也喜歡三曉(?)

真的是為難小南了ˊˇˋ"

我打的文章是同人文...
有加一名人物...進去...
跟悠大比起來我的實在很差.....
http://tw.myblog.yahoo.com/akatsuki-base
這我網址!!還請你多多指點(磕頭)
2010-09-19 12:38:59
版主回應
喔喔,三曉這個名詞我有聽過~
不過唸起來好像不太好聽XD

感謝網址ˇ
大大還有畫圖啊,把曉眾畫的好可愛~
從文章看的出來對曉滿滿的愛XD
我會把文章整個啃完一遍的=ˇ=
哪裡的話,不敢當
2010-09-19 21:23:48
害羞的褓母
黑壓XDD
真的不好聽XDD
但蠻好笑的啦~~

有可愛嘛!?
謝謝><
我最近還有再練習~
練鼬的.....看上去還好~但實際畫好難..

文章很多QQ"
還請慢慢啃!!別噎到喔><"(喂
悠大寫文真的很棒~
我一定會常來光顧的~
2010-09-20 00:5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