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5 22:53:37| 人氣1,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理與認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尋找的是一份真理

或是別人感同身受的認同

兩者有無交集?

近日因為事件

產生波濤與內心的不平靜

但遇到有強烈的有心人時

才知道有些事情並非全之操之在已

那份有苦難言的困頓感

產生了情緒與吐不完的苦水

誤解與自我懷疑交錯地作用

真是叫人難以承受

但有那麼過不去嗎?

並沒有

但有那麼難闖關嗎?

並沒有

而該順性而為亦是逆性而為?

或是戰鬥到底逆轉為勝?

其與我追求的目標與價值呢?

又該如何平衡與之對待

不忍心傷別人的心

但面對真實的自己時又該如何對待?

一位職場大哥跟我分享:你要的是事實還是真理?

一句禪意我仍有些困頓

事實與真理有交集卻有時是背離

而其實我知道我的內心只想要有人多份了解及認同吧

不過隨後想想

亦覺得或許那份認同的過度追求反而苦了自己

因為沒有誰能真正的了解誰

亦是每個人有各自立場及價值判斷

為了一份評價或是不了解的認知

或是有人心的操局產生的誤解

這時你又能如何呢?

別人能感受你的苦痛又能如何呢?

一份安慰與認同對你真的那麼重要嗎?

基於不完全的了解或錯誤的判斷及個人的價值取捨

這時我要提醒你

你該追求的是真理

而職場大哥對你分享過一句話

答案就在你心裡

謝謝給你建議的人

謝謝給你安慰的人

謝謝給你醒語的人

謝謝給你機會的人

謝謝給你友善的人

謝謝這一切

不要陷在渾濁的鬥爭

我知道那會扭曲你

我知道那會誤導你

我知道那會瘋狂你

我知道那會挫敗你

我知道那會困惑你

告別是非走向光明

誠心地祝福那份心意

告別從來不易

但又能如何?

順性而為是此刻的選擇

或許我想的複雜了

而也在此刻看到自己該修的功課

我會再突破這個盲點或心結

挑戰另面成長!

台長: moon
人氣(1,05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悟語
此分類上一篇:突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