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8 22:29:4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VS.政治明星大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在未踏入社會時,對於政治我幾乎是不碰觸的,對於接觸訊息隨著習性與嗜好,在看報紙媒體時總是翻閱副刊藝文、影視及漫畫,唯一接觸政治是看著喜愛卻不甚懂的社論,直到踏入職場後,面對社會面貌的衝擊,才驚覺政治是一件影響人民至深的體制,或許是職場的洗禮或許是對當時所處社會亂象的不滿,不知不覺地慢慢地會去翻閱相關新聞與評論,那是一種對於社會問題的另一種關心的方式吧,因為政治是最直接改變社會影響社會的途徑,因為期待所以關心盼望,不知這是否也是所處時代時所說的台灣政治熱呢?我不甚解,但正逢民主開放萌芽時代,總是百花齊放,是多元也紛雜,謀略、魄力、柔性、中性、慈悲、選賢與能、選黨輪替、行銷戰、形象包裝,五花八門成了選舉話語,處於其間,選民的選擇何去何從,相對被影響及考驗判斷力,自然也形成一股社會風潮及話題,或許這就是政治行銷與媒體結合形成的台灣民眾政治熱吧。

 

遙記起專科時,正逢遇上台灣第一次總統民選,還記得專科時與一位好友在討論台北市長那時紛雜的選情議題,選賢與能與選黨輪替的價值論辯,讓我跟好友在電話中不斷地發抒已見欲說服對方,而選擇選賢與能的我那時並未考慮現實與政黨壓力及資源層面問題,對於政治人物的操守及人格特質與作為仍是我第一首重要素,說是天真或許另一面也是堅信人才是根本。

 

現今的我呢?想法有了些許變化,但仍有些不變,人仍是我所堅信最主要的實踐力量,當然一件事的完成,要許多許多的助力方能達成,所以黨仍是不可缺失之考量因素,這或許也是我寫下本篇的另一感觸,因本次五都選舉以如此的命題出現在我的選擇上,不知是否也是其它選民的納悶與掙扎?

 

本次五都選舉,對我而言的感觸是可謂政治明星的大對決,民進黨本次候選人皆為清新與包容力較強於往及政績有顯著的取向,是該黨內的菁英,說真的皆是我蠻欣賞的政治人物,僅管沒時間多了解相關新聞,但隨機觀看此次民進黨的選舉廣告明顯異於往昔,廣告與選舉語言與候選人特質搭配的十分好,不知是選民的趨向改變、還是社會因素,改變、超越與希望是本次的選舉訴求,抹黑攻防戰比例下降許多,可惜是具體計畫政見少見,國民黨的候選人則是能見度很高的政治人物,故誰會勝出實在非常引人注目,個人當時覺得是五五波激烈戰

 

而倒底是政治明星大戰還是兩黨大戰呢?實在很難下個評論,國民黨勝出是黨的勝利抑是候選人的勝出呢?值得好好探討及深思,由此或許可見國民黨中堅政治人物的缺乏已日漸顯見,栽培與拉拔給予機會於新興及好候選人已刻不容緩,而這早已不是新議題,而選黨或選人或許將是日後台灣選民的一個大抉擇,我是這樣想的

 

最末給我投下神聖一票的總統加油!台灣加油!

台長: mo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