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11:53:01| 人氣2,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德國皇室的「Baumkuchen」-樹狀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道怎麼地特別想吃蛋糕,想烤蛋糕-別看我一付不愛下廚的模樣,我對烤蛋糕的興趣可是大過下廚作菜呢!而且,吃過我烤的蛋糕的人無不對我另眼相待(大概覺得我總算還有一項端的上檯面的可取之處吧^^)!正確說來,我是在考完碩士結業考後才瘋狂地迷上烤蛋糕的呢,也才明白,為什麼很多德國婦女喜歡親手烤蛋糕-實在是太有成就感啦!而且,不僅飽了自己的口福,也嘉惠他人呢!^^只可惜,我的功力也僅限於一些較簡單的Kaesekuchen(乳酪蛋糕)、Marmorkuchen(大理石蛋糕)和Muffin(小蛋糕,德國的麥當勞有賣,一個才1歐元不到)烤來烤去也不出這幾樣><想吃些不同的蛋糕,也只好上糕餅店(Konditorei)或Cafe(咖啡廳)去囉!

提到蛋糕,我就熊熊想到很德國的、很特別的一種蛋糕-Baumkuchen「樹狀蛋糕」,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它就長得像一顆樹。不過,我喜歡叫它「年輪蛋糕」,覺得這個翻譯字眼較為特別^^!

談到Baumkuchen-它可是大有來頭、系出名門喔-它是德國皇室的御用糕點,於1790年由普魯士宮廷的御用糕點師傅所發明的。不僅深受威廉三世的皇后露易莎(Luise)的喜愛,更是著名的音樂家華格納的最愛喔!

Baumkuchen是一種Biskuitsgebaeck(一種餅乾可用來作為蛋糕或堤拉米蘇的材料),嚐起來很鬆軟又不會太甜,而為了使Baumkuchen的嚐起來更完美,通常會在它的外表裹上一層稍苦的巧克力(Zartbitter-Schokolade),很適合下午茶時佐以咖啡或茶呢!較為另類的吃法是,食用時淋上香草醬(Vanille-creme- Sosse)或配上冰淇淋(Eiskugeln)。

道地的Baumkuchen是手工烘培的,一層一層的串在滾筒上烤,所以完成了的蛋糕也就一層層的像棵樹!樹狀蛋糕以Salzwedel(薩爾斯非德)這個地方所出產的最為地道、有名;在這兒有句話:Der Baumkuchen bleibt der König unter allen Kuchensorten und der Baumkuchen aus Salzwedel bleibt der König unter allen Baumkuchen!大意是:樹狀蛋糕是所有蛋糕裡的國王;而Salzwedel的樹狀蛋糕更是居於所有樹狀蛋糕之首!

提到德國,大家聯想到的不外乎是德國豬腳、啤酒、黑麵包等食物,其實,他還是有許多值得品嚐、一嚐為快的特產(Spezialitaeten)。有機會到德國旅遊時,可以在咖啡廳悠閒的小歇一會,享受一下歐洲浪漫的浮生之閒、順便來塊特別的Baumkuchen呢!

最後附上樹狀蛋糕的照片,讓大家一賭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台長: 小巫婆
人氣(2,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