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2 16:57:10|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步一腳印】探訪海德堡(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應該在介紹一系列海德堡的名勝時,先介紹歐洲最有名古堡之一的海德堡古堡。只是,古堡是歷任諸侯和國王的皇宮,所牽涉到的不僅是歷史,更和政治、建築息息相關。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將它完整、脈絡清楚地呈現在大家面前,而遲遲沒有動筆!

來海德堡觀光,如果沒有拜訪過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就不算真正來過當地,每年千上萬的遊客可是慕它的大名而來呢。首先,就先概述一下古堡的歷史吧!然後,再逐一詳細地介紹。

最初的古堡始於1155年,然後陸續由歷任諸侯或國王增建完成:Ludwig Ⅴ,Friedrich Ⅱ,Ottheinrich ,Johann Kasmir和FriedrichⅤ等!古堡一共歷經了三次大規模的浩劫:1672至1715年之間的上萊茵河戰爭、1693年法爾茲地區的繼承權爭奪戰-當時,整個海德堡、大學和古堡都遭到法軍的大肆破壞,法軍不僅放火燒毀、炸毀城堡,大學在30年戰爭後的重建工作更因此趨於停頓!爾後,1764年的古堡更因雷擊,使得整個重建工作為之停頓!現在大家所看見的古堡,只是歷經了一連串戰爭烽火倖存下來、再行修建的遺跡罷了;然而,即便只是殘存的遺跡,卻不難令人想像她當年的盛況和風華!

古堡裡的各個建築物參觀是由不同時期的諸侯逐一挨著先前的建築而增建的,也因此呈現了不同的建築風格,走訪完古堡,也就經歷了一次前後三百多年的建築史呢!不過,打從我一來到海德堡之後,古堡就東修修、西補補地,至今我都還沒能完整的窺見古堡的全貌 > <

上古堡主要有兩個方式:第一,在山下搭乘纜車「Bergbahn」上山,第一站就是古堡,一趟車票約2歐元。第二、步行上山,步道有樓梯和斜坡兩種-我比較懶,喜歡沿著斜坡邊爬邊看著風景上山,累了還可以在一旁喘口氣、涼快涼快再上山!至於,搭纜車上山的人呢,我個人建議,在下山時不妨選擇步行,還可以居高臨下看看河邊沿岸的風景呢!

進入古堡參觀的門票大約需2,5歐元(學生票或初是國際學生證者則有1,2歐元的優待票)。進入古堡之後,可以參加導覽或自行參觀!此外,夏天傍晚6:00工作人員下班之後,古堡則開放讓民眾和遊客免費進入參觀!平常,我一個人閒來無事或心情煩悶時,就會在傍晚時分漫步上山,在古堡裡漫步散心,也看看海城美麗的夜景呢!

PS:照片中積雪的古堡是我冒著大雪爬上哲學家之路所拍攝到的,那天天寒地凍地整雙手都不聽使喚了,不過,還是很高興拍攝到一些美麗的照片唷!和大家分享嚕^^

台長: 小巫婆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