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04:18:49|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翻譯普拉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t easy to state the change you made 說不出來 你改變了我什麼
If I’m alive now,then I was dead 假如我還活著 那麼 我已死過
Though, like a stone, unbothered by it 儘管 那就像是一顆右轉時不會被自
己的側臉所干擾的石頭般
Staying put according to habit. 只是根據習慣的停放擺在那
You didn’t just toe me an inch,no--- 你甚至沒有推動我一吋,喔,不
Nor leave me to set my small bald eye 也沒有離開我 使我移開我蒼白的眼

Skyward again, without hope, of course 再次向著天空,而當然,是不帶任
何希望的
Of apprehending blueness, or stars 捕捉著寂寞,或者是星星


That wasn’t it. I slept,say:a snake 但那不是它。「那其實是一條蛇。」
我說。
Masked among black rocks as a black rock 躺在一堆黑石頭之間 把黑色石頭
的側臉像衣服一樣 穿戴在身上
In the white hiatus of winter—睡在這一個有著白色裂隙的冬天
Like my neighbors,taking no pleasure 像我的鄰居一般,不帶來什麼樂

In the million perfectly-chiseled 接續以百萬種完美無暇的手術刀雕刻
Cheeks alighting each moment to melt臉頰在每個對齊的瞬間銷融
My cheeks of basalt.They turn to tears, 我的臉成為一類玄武岩。他們成為
淚水,
Angels weeping over dull natures, 天使在無趣的自然布幕背景上啜泣,
But didn’t convince me. Those tears froze.但是這並說服不了我。那些淚
水結冰結塊。崩裂
Each dead head had a visor of ice 每一顆死人頭顱頂上都拿的到一份眼淚


And I slept on like a bent finger.. 然後我睡的像一根彎了的手指。
The first thing I saw was sheer air 先看見澄澈鮮豔如虹的透明空氣
And the locked drops rising in a dew然後是被封鎖住的雨水隨晨霧上升浮起
Limpid as spirits. Many stones lay 靜止清晰的如同靈魂。數以倍計的石頭
窩躺於其後
Dense and expressionless round about 密度濃稠而面無表情的旋轉、旋繞
I didn’t know what to make of it. 我甚至不知道那是什麼使之成形的
I shone, mica-scaled, and unfolded 我眨眼 眼睛收集摺疊 柔軟如雲母礦鱗
片的景象
To pour myself out like a fluid 如同水流澆灌我自己
Among bird feet and the stems of plants.在鳥類的腳和樹木的根莖之間爬行
I’wasn’t fooled. I knew you at once 我沒有被玩弄。我知道,我曾經見過
你不只一次



Tree and stone glittered,without shadows 樹和石頭交錯閃爍揉捏彼此,無
須陰影的媒介

My finger-length grew lucent as glass 我的手指迅速發育成熟長大像透明
的水杯
I started to bud like a March twig 身體開始開花發芽像條三月的莖脈

An arm and a leg,an arm, aleg 一隻手拉著一隻腳,先是一隻手,然後是一隻
腳。
From stone to cloud, so I ascended 石頭抵達了雲朵,所以我逐漸上升

Now I resemble a sort of god 現在我看來神似某種神明

Floating through the air in my soul—shift 垂降浮升起空氣於我靈魂夾
層中

Pure as a pane of ice. It’s a gift 脆薄透明純粹如冰。而這是一封來不及
寄出的情書


photo:呆狗一隻 

台長: ANGEL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