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12:54:06|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看見仙梅姐---幕後故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民視的『世間路』紅的發燒,戲中靜玉和燦堂、世傑三人的苦戀正動人曲折(雖然那時我不看八點檔)時,我尚是作育英才的幼稚園老師,但所有的同事和大部份小朋友家長們,全部都在看,討論實在太熱烈,我也或多或少的有看了一些。直到我確定要來這個公司上班後,我就真的開始認真看了。因為在劇中飾演那命運乖舛的靜玉---陳仙梅,是我們公司的藝人,所以她的作品和她的背景我一定要多了解一些,當時,我只知道她是歌手許茹芸的高中同學,名字很鄉土(對不起呀,仙梅姐),還有以『無言的山丘』在年紀輕輕時就入圍金馬獎…其它的,很模糊。

剛進公司的第三天,就因為有一個伊甸基金會的公關活動,邀請我們家仙梅姐當活動特別嘉賓,然後我就去了。

當初引領我進公司的蕭大帥經理,帶著我第一次出去見世面,那活動在那個飯店我已經忘了,但因為是主辦單位來頭不小,所以場面看來也很盛大。現場有三、四的Cable台到場,還有許多平面媒體(報章雜誌)的攝影記者,蕭大帥要我負責照相,因為公司都要留活動資料照,或者有沒到的平面媒體,事後我們要補稿或補照片也會派上用場。其實我真緊張,我雖然不用寫稿(發稿或補稿另有媒體部處理),但照片就可不能隨便拍拍,我到時候怎麼跟那些專業的攝影大哥爭好位置照相呢?

到了現場,人山人海,已經快要開始了,但你知道的,通常主角都會遲到,所以我也就見怪不怪。這雖不是第一次參加記者會(上面告訴你了,第一天進公司就參加過柏霖的記者會),但我仍然心裡直打鼓,站在門口簽到時,因為遞不出名片,蕭大帥又跟已經認識的記者哈啦著,所以我是有點手足無措的逛著,竟然還有伊甸基金會的小姐過來跟我問一些有關活動細節的問題。

『嗯,我幫妳問我們經理好了。我今天才剛來上班第三天,不是很了狀況。』我非常老實的回答她,雖然我看起來表情十分的鎮定。

『第三天上班?不會吧,你看起來像老鳥…』她笑著搖搖頭走了。

我又開始多心了,是看起來老,所以像老鳥?嗚嗚嗚…中年人…我是中年人了…嗚嗚嗚…。

就在記者會開始前十分鐘,仙梅姐的助理淑娟打電話給蕭大帥說她們到了,就要從地下室上來了。我更加的緊張了,平日難得看到的電視紅星耶!而且,她沒有遲到耶?真是太神奇了。藝人不都是會以遲到來表示自己有多大牌的嗎?欸呦…原來仙梅姐沒有我想的那一種驕氣,她給我的第一印象真是好極了。

我真的到現在還記得那高跟鞋的聲音,飯店貴賓廳的長廊忽然就空了,彷彿就是專門為仙梅姐開的路一般,那一天她穿的很Lady,走過來的時候,表情非常的嚴肅,雙手在胸前交握,一點笑也沒有,雙眼還是紅的。但一看就知道她應該是太累了,所以一點都笑不出來。聽蕭大帥說,她因為趕戲之故,邊拍邊播的戲壓力實在之大,已經五天沒有睡了。每天早連晚晚連早的拍,沒命的拍…難怪,她都那麼瘦小了,看起來真的有點兒憔悴,她終於走到了我們眼前,蕭大帥趕忙介紹了新加入公司的中年人---我。她很客氣的點點頭,進入休息室,很快的現場有公關公司的人專員過來仙梅姐的身邊,為她順一下等一下活動的流程。

順完之後,助理和蕭大帥忙著拿點心給她吃、並且幫她抓抓龍,她都面無表情,很嚴肅很嚴肅,其實看了有點令人害怕,雖然她長的真的很美很美,五官精緻的像雕琢出來的一般。我站的幾步之遙,並不敢過去造次或多講兩句話,後來我徵求仙梅姐的同意,給我側拍了幾張照片,我是透過蕭大帥問她的,因為我真的不敢過去問。

過了很久之後,有一天,我跟她提起這事,她竟笑的好開心,還問我說,是嗎?我有那麼可怕嗎?我都忘了呢?

言歸當時。

後來,在我的要求下拍照時,她強打起精神笑著,讓我覺得她很累很累了還要做活動,真的是有點可憐。

等到現場Spotlight一打亮,仙梅姐坐著輪椅駕輕就熟的出場(因為『世間路』中的女主角是坐輪椅的殘障女子),一面笑容可掬時,我打從心底佩服起來了,真是一個敬業的好樣啊,剛剛明明累到講不出話來的,現在竟然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笑容甜美的介紹這一次活動的宗旨之類的話,我看見閃個不停的鎂光燈,自己也沒有忘了照相,並學著別的記者喊仙梅姐的名字說,仙梅姐,來看左邊一下,好…好…ok,等一下,這邊在來一張…好,好…。

一連串的訪問和拍照還有和現場的殘障孩童互動之後,活動就結束了,仙梅姐很快的又要趕進棚,沒有時間多說甚麼,我和蕭大帥送她進電梯,因為有太多的人包圍著她要拍合照或簽名,我很自然的就過去牽住她的手,並像個保鑣般的護著她進電梯,並不斷的跟一旁的人們道歉著。

『等一下還要回公司嗎?』哇~!看那五官精緻如陶瓷娃娃的她終於嘴角泛出一點誠懇的微笑,沒有虛應故事般的問著我…就在行進之間跟我講話,讓我有點震驚!還好我並沒有失態的點點頭…然後,她就跟我說了掰掰,電梯門關上…唔…這就是仙梅姐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後來熟了以後,有一天她忽然打我說,喂,妳比我大,叫我姐幹嘛?

哦,這是尊稱!先入行的都是前輩嘛!還有很多地方要跟您多多學習滴…

這樣啊…仙梅露出很慎重的表情點點頭。這讓我很開心,至少在她心底的某一個部份,已經認同我這個人了。

雖然充滿了太多的不確定,但這個工作真的挺有意思的,就是照顧人的褓姆嘛!只不過我是從帶小孩的幼稚園老師,搖身一變成為明星的褓姆而已,雖然跟我當初設定想要當導演的夢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但一樣是幕後工作,卻有不一樣的體驗,而且挺生動有趣的哩。對我來說並不是難事吧,我想。

但,事情如果都是我想的那麼單純或天真,那就好了。

隔兩天我就被蕭大帥叫過去訓話了。呵呵,果然哪果然,拍照是件讓人做惡夢的事,我一邊看著自己拍的一堆失焦的照片,一邊想要為自己的失敗多做辯解,不過蕭大帥並沒有讓我說話的機會,她是很認真的跟我解釋著要怎麼拍才算可以用、那些角度的照片算好、這一張光根本沒有、那一張仙梅姐並沒有看鏡頭、這幾張為了要帶背景的立板反而失去了前面人物的焦點…總歸一句話,三十一張統統不能用。但她安慰說,還好不用補照片給報社,不然我就慘了…快去資料庫看看其它側拍的相片吧,慢慢學喔…。


Copyright (C) 2003.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屬:星之國際娛樂有限公司,請勿拷貝、轉載。

台長: 海倫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進-幕後 |
此分類下一篇:刮鬍刀對決記---幕後故事九之1
此分類上一篇:搶人記(仙梅的故事)---幕後故事七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