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5:16:16|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人記(仙梅的故事)---幕後故事七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提到一段初次見到仙梅時,我曾不知所措的窘境,我現在仍記憶猶新,不過,之後我和仙梅的相處還真的很不錯,互動也很夠,雖然我這本書出的時候,她應該已經是別家的藝人了,但無損她個人私下給我的良好印象。

當時她最忙,拍完『世間路』沒有休息多久,就接下民視的『不了情』,那時,Amy姐知道仙梅是個實力派的好演員,所以緊接著跟三立的備檔八點檔『天地有情』談時,也很快的推她,並重用她出任第一女角。

眼看著生意上的死對頭三立邀了仙梅,消息一曝光,民視就有點不快,在知道她確定要去三立演下一檔八點檔時,剛好,就在正ON的『不了情』裡,安排她出國,被寫出去了!對我們經紀公司來講OK,因為『天地有情』正在動,已經定過裝,還有外景也開始出機,所以時間上是銜接的起來的。不過,後來因為『霹靂火』的收視實在太旺,所以『天地有情』就一延在延上檔日期,這對家計負擔重的仙梅而言無疑是個難題,她將要面對的是近三個月的無收入狀態。

還好,之後,發生了種種事情,結果,她又被『不了情』寫回國了,民視也不封殺她了。

但我們慘了,因為三立的『天地有情』在同一時間,又已經正式開拍了,擺明了要和『不了情』的時間『強蹦』了,那兩個月,為了『瞧』仙梅的期,嘉蓉經理頭髮都白了幾回,我的腦細胞也死了幾萬個,還當了道歉部部長和捱罵部部長。那一陣子為了『瞧』期,成長很快,漸漸練就那金鋼不壞之身。

不過有一回,實在太精采了,搞的兩邊的劇組差一點直接就槓起來了。

說來也都怪仙梅戲演的好,真的太搶手了。

那兩週,兩邊的劇,戲都走在仙梅身上,『不了情』說要以他們為主,因為他們那時正在ON檔,所有的通告都應該以他們為優先;『天地有情』雖是備檔戲,但也理直氣壯的說,仙梅是第一女主角,合約上簽著,從上個月開始就是必需履行專心拍好的義務,不能軋戲…兩邊都有道理,我們就頭大了。

在這邊也要提出來謝謝當時『不了情』的策劃執行志成還有總統籌忠哥,在當時非常體諒我們經紀公司的困難度,並給予我們最多的協助和支持,因為邊拍邊播的戲,工作人員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況且不是只有仙梅一個人要軋期,當時好幾位在拍『不了情』的藝人都要軋期,所以志成常常一個頭兩個大,我到後來在『不了情』的殺青酒上,看見志成多了很多白髮…。

那一天午后的情況是這樣的,因為『天地』要拍外景淋雨的戲兩場,所以發仙梅四點的通告去現場化妝。然後『不了情』那邊志成跟我說,他把仙梅的場次往後挪,所以大約在十一點左右開始排仙梅部份的戲。

如果拍攝現場一切順暢,那十一點半以前回到民視汐止棚應該是沒問題的。當天,我們去到外景地點,要盯場,這樣子『天地』劇組工作人員,看見經紀公司的人在現場,就知道後面要趕去『不了情』,所以就會盡量幫忙,好讓仙梅可以即刻拍完即刻離開,趕到下一個現場。

不過一到了現場就出了一個大狀況,就在嘉蓉和導演聊著等一下拍攝的情形時,我們聽到了『水車』(下雨的戲都得借水車灑水)不能及時在六點趕來的惡耗!天啊,要七點半才能到!完蛋了,這樣子怎麼可能拍的完?有兩場淋雨戲,第二場還要換現場,因為每到一個現場就要花很多時間setting場地,所以就更耗時;再來就是外景通常是單機拍攝,不似棚內四機作業非常迅速,單機就要拍很多角度,男主角拍完拍女主角;近景拍完跳遠景拍,每一個鏡頭都要一個一個來,然後再串聯剪輯起來…。

天哪~~~也就是說,七點半水車來,我們才開始拍的話,十點半能拍完這一頁多的第一場就很偷笑了,但因為要淋雨,就會耗更久的時間…!!更何況還有要換現場的第二場~~~天哪…讓我死了吧!擺明了後面的時間一定和『不了情』死撞了嘛!我不想活了…。

我抓著嘉蓉經理,做出膽戰心驚的表情,因為志成前一天非常好心的幫我排開仙梅的時間,是我跟他說十一點半回到民視汐止棚內應該沒有問題的…嗚嗚嗚~~~。

志成也很擔心『天地』這邊進度會落後,三不五時就打來盯場,『天地』的執行五哥大概因為已經知道這樣下去仙梅在十一點回不了民視,就開始火氣來了,我把志成的電話給五哥,五哥竟直接就喊了起來,幹嘛啊,拍完了就放了嘛,催催催甚麼呢!

唉,其實五哥也很辛苦,他那一天會火氣上來我也能夠體諒,水車會遲到真的是大家想都想不到的狀況…而且所有的劇組每天的成本也很高,若沒拍完今天的進度,下一次再來一回,又多一次開銷……。

但但但,志成也有志成的立場啊,所以完了,五哥吼完,志成也火大了,也開始不高興了!

『敬綸啊,現在是怎樣?他幹嘛那麼大聲啊?』志成也不爽了,我只能不斷的賠著不是,我得為兩邊著想。

但我還不能讓仙梅知道這件事,只是一再的跟她說,沒問題的,一切都OK,兩邊都搞定了。因為讓仙梅知道兩邊劇組已經快要吵起來的話,她會更加的緊張,拍戲就會心不在焉,萬一影響心情,一直重來就會拍個沒完沒了,那就會耗更多的時間,所以我和仙梅姐的助理瑋瑋都撐著,每一次仙梅問的時候,我們都笑笑的說沒事沒事很好很好,但事實上,兩邊已經搶翻天了。

就在電話打過來講過去的同時,仙梅也不好受,水車下的雨太大,眼睛都張不開了還要講台詞,頭髮全濕衣服透水了還要談情說愛,我眼看著來了一遍又一遍,二月的大冷天,真的很要命。

瑋瑋剛掛掉志成的電話,一臉委屈,她是一個很帥氣的女孩子,做事乾淨俐落、談吐進退得宜,是我遇過的藝人助理中,最能幹也最公私分明的一位。靜雯的助理歐妹也讚,亦是個經驗老道的識途老馬,但我和她的交集比較不多,因為靜雯的業務執行並不是我而是嘉蓉經理…。

『敬綸,志成剛很生氣耶…他是覺得五哥不用那麼兇…』瑋瑋眉頭一把皺,因為志成平日在棚裡十分照顧仙梅,瑋瑋覺得對志成很不好意思。

已經快十二點了,剛換第二現場,正在setting第二場的燈光。

『我懂,但這邊現在這樣擺明了死撞,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對呀,五哥也不知道會發生水車會晚到這種事情啊…怎麼辦啦?』瑋瑋很心急,

難道我們就不急嗎?我聽見嘉蓉在跟『不了情』的統籌大人忠哥講著電話。

『我懂…我懂…忠哥…我了解…這種現場狀況真的很難預料…真的很抱歉…我們有…有有有,有在盯…』嘉蓉一邊講一邊搖頭。

因為該死的水車遲到,所以現在仙梅卡在『天地』的外景,而『不了情』的棚內,已經開始停棚等她。

天哪,當志成跟我說要停棚時,我是被嚇傻的,這下子會要多少人等仙梅呢?該怎麼辦呢?但我們甚麼也不能做,只能等『天地』這邊拍完啊…我們可以做的,只有一直賠不是。

我一直站在導演身邊晃來晃去,但燈光就是不對,他們怎麼打都不對,已經十二點,第二場連一個鏡頭都還沒有拍。大冷天的,我汗一直冒,心急如火焚。

『嚕啦啦,現在狀況怎麼樣了?』還在等燈光時,仙梅問我。她幫我取的這個暱稱由來很有趣,有一回,我傳簡訊為正在軋戲的她加油,蠟燭兩頭燒的體力上一定很吃緊,我就在簡訊中唱了一段救國團的嚕啦啦歌幫她打氣,她自此之後就喊我嚕啦啦了。

『嗯…還好…那邊放消夜中,妳安心拍,我們會頂著…』我和瑋瑋假裝沒事的相識而笑,但基本上,我們已經怕的快要ㄘㄨㄚˋ賽了!

『厚呦~~~怎麼辦啦?』我和瑋瑋兩人抱頭愁悵著,嘉蓉還在跟忠哥通電話,今天她是道歉部部長。其實忠哥也並沒有怪我們,因為現場狀況誰也難預料…。

我們都懂…但,一直等,燈光就是不對,怎麼打都有問題,後來五哥也開始急了。

『完了,快要一點了,志成又打來了…』我把電話給瑋瑋看,上面顯示的是志成。
『他們應該已經放完消夜,在等了吧…』瑋瑋有點沮喪。此時此刻誰都笑不出來,我有一點發抖的接起電話。

『敬綸,現在怎麼樣?』志成的聲音很有磁性,其實他真的是個好好先生,我很榮幸能跟他合作,敬業、脾氣又好,又照顧我們這些後生的工作人員。

『志成哥,怎麼辦?才拍三分之一…』我不敢講實話,其實才拍第二個鏡頭。但這善意的謊言,在此時火爆和僵持的局面下是必須的。

『唉,我是ON檔戲,這樣子我該怎麼辦呢?那如果這樣子搞我,是不是早知道我就不放了呢?』沒錯,志成很幫忙,通常軋戲時,ON檔戲是最優先的。

『志成哥,對不起…』我真的除了對不起之外,甚麼都說不出來。

『敬綸,妳不要跟我對不起…』我知道志成哥心裡也很急,因為現在擺明了要乾等。

<待續>


Copyright (C) 2003.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屬:星之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陳仙梅,請勿拷貝、轉載。

台長: 海倫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進-幕後 |
此分類下一篇:搶人記(仙梅的故事)---幕後故事七之2
此分類上一篇:帥帥的昭榮哥(我心目中的青春偶像)---幕後故事六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