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02:34:33| 人氣1,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孩與樹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好了一首詩。你要聽嗎?」

他點頭。
沙沙。沙沙。
「嗯,這也是一首關於秋天的詩。」

*     *     *

橘色的葉脈,纖弱的榦
單薄,狹小以至我們
緊緊,緊緊地靠在一起
橘色的傘子下我們以指尖
構建新的,新的
世界。寬廣,然後

染色的綿羊會從傘上跳過
我們放牧,就在
蔚藍的草原。伸出食指,風會
風會穿過所有,枯乾的樹隙
沙沙。沙沙。
樹都會這樣回答,並且看守
永遠逃不出草原的羊。傘下我們
默默無語,以指尖規劃世界。

守於橘色的陰影下,我可以
微微,微微仰起臉
你也許會驚怯於我,抖動的
睫毛如玫瑰,無力的刺。
乾裂的唇也是焦土;而秋天
本來就是一切凋零的季節。

當陽光流進我的眼睛
我大概會哭,笑著推說那是最後
最後的露水。而如果你夠勇敢,你枯乾的唇
會攝我的淚。我可以
犧牲指尖的魔法,羊和傘子,反正
我們不會再需要秋天。

我們將會牽手離開橘色的傘子。
我們的世界將會寬廣如蔚藍的草原。

*     *     *

「這樣好嗎?」他搖頭。
沙沙。沙沙。
「是的。他不會喜歡深沉的女孩。」
於是我鬆開拈詩的指頭,楓樹
向第十一首被遺棄的詩揮手送別。
「沙沙,沙沙。」
他這樣說。


刊於《秋螢》二十特別鳴謝詩韻、尹太、關生及鯨鯨前輩

台長: 夜貓貓
人氣(1,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