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20:20:55| 人氣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撤離,本來就是為了進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步根本不存在。 我在又一城的pacific cafe 坐著, 裝修之後才頭一遭來。 這其實是個遊樂場吧。 和蘇娜下了近兩個小時的波子跳棋, 我突然發現, 我很需要詩。 而詩就在那兒不斷生長吧。 (他們清除托盤。我瞄你) 無論第一步向誰逃走,目的 (一眼,只一眼) 不過是撒離,屬於我們的 (你並不為意) 封地。然後進駐。而到底 (吸了一口氣) 為什麼哩。攻佔到對方的領土, (我也許想說) 我們卻都已經不再依戀原本的地方。 (我喜歡你) 證實了遊戲開始之後與完結之前,不過是 (或者) 借對方,不為什麼地 (分手吧) 向前跳。直至屬於我的琉璃珠 (鑲嵌鏡面的棋盤) 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我們之間 (反射了光) 也回復本來的形狀。 (像在你臉上,添上) 呃,還有,禮貌的距離。 (圓形的小點) 就算重複一百次,目的 (我想) 還是撤離,彼岸,進駐,回歸。或者 (我也一樣吧) 遊戲本身有一定的荒謬性,我們 (如果) 才/更無可不可地沉迷。有時 (你也有瞄我的臉) 數著跳躍的步數,如 (只是如果) 對外導彈的射程一樣值得炫耀。是吧。 (我知道) 粗淺的炫耀成就我們唯一 (不會有如果) 的曖昧。而自此之外珠兒往往來來 (對不起) 誰又曉得,這些圈子繞著繞著 (這一步想太久了嗎?) (音樂盒叮叮咚咚。我跳。) *        *        *        *       * 你問我,這詩該怎麼讀。 我呆呆,隨你喜歡啊。 你又說,括號內的要分開唸, 又或者,全都混在一起? 我奸笑,兩種都試試吧。 甚至乎,兩句一組的斷開; 一二斷,三四斷是一個讀法、 一獨立,二三斷也無可不可。 試試看?也許你要比我清楚。 只要你願意借這些靠近我一點。

台長: 夜貓貓
人氣(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