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4:56:00|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墊檔】豬腳妹去做豬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上網時間不夠(不是故意不寫豬腳妹續集)
來報告一下最近在做的事:替我老闆免費工作

先是有個希臘PhD學生(獸牙醫師)因為父親身體不適,回家了一下
不過他的實驗動物(豬)要到了要犧牲的關頭
我老闆就幫他收成果
(有沒有人記得,大概一年多前,這個新聞台剛開台不久,有一篇日記寫的是我被無頭豬的血噴到,那時的無頭豬就是這個希臘學生實驗產生的)

這位學生給豬做是殖牙的實驗
因此所謂幫他收成果,就是把豬頭拿來,用福馬林固定,再把牙床連同implant一起做組織切片
由於目標是牙床,只泡在固定液裡是不夠的
得把福馬林(趁豬頭還新鮮)打進頸部的動脈裡

取豬頭的步驟靠動物技術員就好
等豬頭(們)一被推入實驗室裡(我以前寫說無頭豬很重,其實豬頭也不輕啊,所以要用車推)
我老闆就用他發明的(自稱)bucket technique固定頭的位置
(用英文寫起來好像什麼了不起的事,其實就是拿個小水筒,把豬鼻子往水筒裡放,這樣脖子的斷面就朝天啦)
接下來就要花時間把兩條動脈抓出來、接上導管,才能用點滴輸液的方式把生理食鹽水和福馬林分別打進去
其中技術性高一點的就是找動脈和接導管而已
(因為豬、頭、很、肥;要是動物技術員取頭的時候一個不小心,那找起血管就難了)

不巧的是,我老闆在做的時候我剛好在附近
既然看到了就只好借手給他…咳,不對,是很積極的幫忙做小妹

那天有六個頭在推車裡
完成了三、四個頭之後
有人打電話給他,他就跑去喝茶講電話了(英國人嘛~)
放了一個只綁好一邊血管的頭在桌上

我幫他泡了茶
(不小心加了糖,他還說"我不要糖啊…You should know I’m sweet enough…"這種冷笑話)
晃來晃去等了他一會兒,電話卻源源不絕
我就回頭去把另一邊動脈找出來綁好,交給技術員去打點滴
等我老闆想到可以叫我一個人去弄的時候,我自然是和他說早就弄好了
他可開心了(手還在電話上):「啊,那還有兩個頭,妳也順便做吧…」

等他離開電話,我也差不多做完了
他跑過來看看,就開始和技術員交待:「後天還有六個頭,妳們一起做,我就不用來啦…」
(欸欸,這不是我的實驗啊~~~~~)

另外那些豬頭還有後續
有個需要我幫忙開刀的碩士班學生(骨科醫生)
不知道是要討好我老闆還是討好我(或是兩者皆是),和我老闆說他會來幫忙
結果還真是愈幫愈忙 >_<
(我綁了五個頭他才綁好一個,拿去打點滴的時候導管還掉出來;後來技術員把我拉到一邊說:妳去幫幫他吧,他弄好久了…我才發現他裝不回去)
果然弄豬頭也是熟能生巧啊…

照片是我某天晚上去參加London Ambulance辦的Heart Start講習拿到的certificate
我本來只是抱著複習CPR的心情去參加的,沒想到還真學到不少
講習裡含蓋了倫敦急救的一些統計數字,心跳停止、心臟病發作、出血、窒息(哽住)等等的急救與知識

如果說對CPR的印象還在按摩15下配上兩次口對口人工呼吸、或是不知道什麼是DR. AB(沒有C了…)、什麼是recovery position,值得來上個課哦(不到三小時還有玩到娃娃)
十人以內也可以開課的

p.s.現在做CPR是壓30下配兩次人工呼吸哦;還有,DR. AB是danger、response、airway、breathing的縮寫

台長: heat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