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07:02:50|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記荳子【二】jose寫荳荳02/27/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德現在在叫,
叫的聲音好像荳荳,
很難過的聲音.
是它發現荳子不會回來了?或是荳子透過它想講話?

====================================================================
荳子是隻老饕,它上輩子大概是王子什麼的.
從來專挑餐桌上最貴的東西吃.
我媽如果買活蝦,還沒上桌它就會繞著人,"蝦~~啊","蝦~~啊"叫不停.

它很講究的,蝦子一定要活的現煮,如果是冷凍蝦,它嗅一嗅調頭就走.
除了活蝦,它還看得上眼的大概就是鮑魚,活蟹,活魚,烏魚子,干貝之類.
唯一例外是冰西瓜和冰水,可能是胖子的通病,喜歡吃點冰的降低體溫.
生病前它體重是6.4公斤,一個乳牛肚垂在後腿間,走起來來左搖右擺,頗不雅觀.
不過坐著不動時,倒是一派優雅大方,以一隻貓來說,稱得上俊挺.

過年完這陣子,它老愛纏著我.半夜coding,它就愛跳上我的鍵盤,一肚子壓在我手上.
要不就用它的貓腳幫我打字. 如果在看書,它二話不說一定壓在最多字的那部份.
半夜窩在我床上,呼嚕聲像隻小貓,從回台灣之後,沒看它那麼撒嬌過.
本想是這幾天寒流,來靠我取暖,現在想想或許它是要跟我道別吧.

上禮拜一,很突然就看到它在吐白沫.
接著就是送急診,不斷地抽血,打胰島素,抗生素,打點滴,餵食,換尿布.
昨天看它有好點了,還會自己跑去上廁所,沒想到今天下午被噎到,就這樣走了.

九年多,好像我的一部份也隨它而去. 荳子呢~ 你的天堂一定很多好吃的吧 ~


====================================================================
【照片】2001年5月的荳子與德子,德子仍是一派臭臉(心裡大概在想:你跑到我家來住就算了,還躺成那樣…害我只能站角落看你睡…臭荳子…)

台長: heat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